柬埔寨防长要求李总理对”越南入侵柬埔寨论“作出更正。(图源:《高棉时报》)

根据柬埔寨媒体《高棉时报》报导,因不满我国总理李显龙指越南在1979年“入侵柬埔寨”,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Tea Banh)和当地国会议员对李显龙发言感到惊讶,且反驳其发言未反映史实。

李显龙是在5月31日,于个人脸书专页发文哀悼泰国前首相布勒姆的逝世。其中提及布勒姆当年曾反对“越南入侵柬埔寨”,且不承认取代红高棉的柬埔寨政府。

李显龙指泰国站在最前线,在柬泰边界面对越南部队。布勒姆当时坚决不接受此情况,与东盟伙伴合作,在国际论坛上反对越南的侵占,“这阻止了军事入侵和政权更迭被合理化,保护东南亚各国的安全。”

李显龙也形容布勒姆是新加坡的好朋友,和其父亲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密切合作,加强新泰关系。

针对总理言论,柬防长向黄永宏反映

对于李显龙的上述言论,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乘着上周末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向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反映此事。

狄班在周一晚上返抵金边国际机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已要求黄永宏告知李总理,对其言论作出更正。

“他(李显龙)的言论是不实、未反映史实的,说越南军队入侵柬埔寨完全不对,我们请他作出更正。”

狄班表示无法接受李显龙的言论,“我们已经澄清,当年越南志愿部队来到解放我们的人民,我们仍认为他们是来解救百姓的性命,对我们有显著意义。”

事实上,我国总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开幕晚宴上致词时,也曾提及越南曾入侵柬埔寨。

另一方面,根据《柬中时报》报导,柬埔寨一名国会议员洪玛尼(现任首相洪森的小儿子)同一天在脸书发帖,对李显龙文章表示不认同,而且非常惊讶。

柬议员:不能忘记红高棉犯下的暴行

洪玛尼强调人们绝不能忘记红高棉政权当年曾犯下的暴行。

无论是按照当时现实地缘政治或国家利益的看法,人们都不应该忽视或忘记危害人类的暴行和罪行,特别是红高棉政权所犯下的种族灭绝。

他补充,基于同样原因,世界不应该遗忘当年柬埔寨人民在三年八个月20天的时间里遭受了多少苦难,“由于全世界对我们‘高棉人’视而不见,近300万无辜受害者死于红高棉政权下。”

洪玛尼表示,当所有人都在玩政治时,柬埔寨人民只能祈求,无论谁都好来把他们从红高棉的种族灭绝中解救出来,结果是邻国越南伸出了援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orwegian and S’pore PR jailed 10 weeks for assaulting taxi driver

On 1 September last year, Norwegian and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Arne Corneliussen…

Singapore has 183,737 millionaires with 1,000 “crazy rich”

According to the 2018 Global Wealth Report published by Credit Suisse Research…

选举局公开招标 邀供应商提供150个投票亭设施

选举局昨日在政府电子商务采购网站GeBIZ,向供应商公开招标约150个投票亭(polling booth)设施。 供应商需下周四透过GeBIZ提交报价,并且须在下月31日交货。 投票亭需要一個垂直支架和书桌,均为纯白色,不应有任何補丁或色調。而其桌桌面需高1米,垂直支架约长1.75米。 其次,垂直支架和书桌,均需由轻便简易的瓦楞纸板或其他相同的纸板搭成,而且必须具有环保效益。该纸板还必须能够在一分钟内完成组装。 除了招标150个投票亭,供应商也可选择竞标供应50至350个不同数量投票亭,惟须在得标后六周内交货。 上周三选举局宣布,总理已召开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该委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另外,选举局也在近数个月内,提出其他招标的要求,如:8月23日招标笔记本电脑供应;于9月2日截止招标。 而6月期间,已向公共汽车运输服务提出招标,最终授予ComfortDelGro Bus,在选举期间为投票者提供运输服务。 今年7月,也招标邀请承包商提供印刷、包装和文件运送服务,合约期限为期三年。

Dr Chee Soon Juan’s Orange & Teal eatery doesn’t levy service charge; encourages satisfied customers to tip

Dr Chee Soon Juan’s café, Orange & Teal, does not lev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