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时报》于5月29日报导,由基层领袖经营公司所隶属的社会企业管理层Hawker Management,透过推出周末按摩、延长穿梭巴士服务、办活动等,希望能增加裕廊西小贩中心人潮。

Hawker Management隶属口福集团,成功赢得裕廊西小贩中心的经营权,旨在降低国人的熟食成本。

归还托盘争议影响业务

去年八月,不堪收费负担,裕廊西小贩中心12名小贩提交一份联署诉求信,呼吁环境局指示该小贩中心运营社企,废除由小贩承担的奖励顾客送还托盘措施。

口福集团是由白沙–榜鹅集选区的基层领袖庞琳所创立。他是榜鹅21民众俱乐部筹款委员会的副主席,也是榜鹅北公民咨询委员会和榜鹅21社区俱乐部管理委员会的赞助人。

**图源:总理公署官网

当时小贩们诉苦遭受不公平对待,被强迫为每次顾客归还的托盘缴交0.20元的“赏金”。一名小贩向媒体投诉说,有时他们不得不向口福子公司缴付高达900元的托盘费用。

国家环境局(NEA)发言人在受询及时表示支持口福的政策,并表示摊贩们在与口福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签订租赁协议时,已经知道有关的费用了。

环境局是由陈明锐担任局长,他是在去年10月2日,自前任海军总司令戴荣利手中接过管理权。

仍有一半摊位待租出

直到目前为止,接受媒体采访的租户表示,小贩困境自去年曝光并取得民众关注后,情况并没有太大改善。裕廊西小贩中心湿巴刹和小贩48个摊位,只有一半成功租出。

一名自称潘女士(译音,Mdm Phan)的水果和果汁摊主指出,她的部分客户都会在口福美食广场用餐后,再到她的摊位购买果汁。“生意不好,很难做到收支平衡”。49岁的潘女士指出,她每个月都要缴付将总值近2000元的租金和杂费。

Hawker Management 发言人则表示,目前正制定振兴该小贩中心,并吸引商家来填补空置摊位的计划。这些计划包括办每周活动、工作坊、跳蚤市场摊位、请新加坡视障人协会按摩师傅前来提供按摩服务等。

“自小贩中心开幕以来,Hawker Management与摊主、客户、本地社区和地方当局保持密切合作,以提升摊主的工作环境、附近居民到此的用餐经验,以及外坡人士到裕廊西小贩中心的逛街经验。”

据潘女士的证词,显然裕廊西小贩中心的业务或是受到了请愿事件的影响,但是口福美食中心的营业仍旧良好。庞琳应该对此感到欣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A: 96% of flight cancellations to be extended until end-June

Wide-ranging flight cancellations have been extended for another month by Singapore Airlines…

Locally transmitted unlinked cases hits record 18 while experts in China and S Korea say to wear mask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there were an additional 47…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Marsiling-Yew Tee GRC with 63.18% of the vote

Marsiling-Yew Tee GRC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 with 63.18 per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