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讨债公司负责人多次以披麻戴孝的方式上前讨债,警方以公共滋扰法令逮捕该名追债公司老板白丰伟。不过据了解目前他已保释在外,警方仍在调查有关案件。

根据本社日前的报道,讨债公司屡出新招,以披麻戴孝的方式连日进行讨债,使被讨债的建筑公司老板深受其扰。他以方言大声哭孝,不停喊道“还钱,还钱”向老板讨债,同时以哼唱丧歌来威胁老板出面处理。最终,不堪其扰的建筑公司报警处理。

事发经过

讨债公司老板白丰伟于上周一(27日)亲身到该公司讨债,但却被建筑公司老板拒绝门外,甚至报警赶人。

翌日,他又出现在该公司门口,披麻戴孝跪地10-15分钟,威胁老板出面商谈,但老板仍拒绝出面,但他并未放弃。

5月29日当天,再次“完整着装”出现在该公司门口,公司职员一再澄清并无欠债,已交由律师处理。

5月31日下午,白丰伟仍不听劝阻,带着口罩、哨子、担幡,并将各大媒体的报道制成布条写着“血汗钱还给我们”,在公司面前叫嚣。后来,因数度澄清不果,公司决定报警处理。

建筑公司:忧生意遭受波及,不排除提控

根据建筑公司老板黄先生描述,“整个过程差不多持续了10分钟左右,我抵达后,对方已不见踪影,警方事后也到场了解情况。”

黄先生表示自新闻出街以来,已收到不少顾客的来电,担心公司名誉受损。他坦言,如今收到陌生电话时仍心有余悸,不敢接听,待搞清楚对方身份才能接听。

“我这几天都忙著接电话,都是顾客询问。虽然目前生意未受波及,但仍担心顾客会因此失去信心。”

他再次澄清并无欠债,两年前合作的承包商在工程完毕后并未提供12个月的保修服务,并陆续发出17万2960元的的额外费用,而经核对后发现有关项目并不在合约范围内,故无支付费用的义务。

他也表示,目前已交由律师处理,不排除将对讨债公司以诽谤罪提控。

对此,警方表示将援引刑事法典第290条文(公众骚乱)的罪行,逮捕了年龄分别47岁以及59岁的男子,两人目前正协助调查。

消息曝光后,视频引起网友疯传,网友纷纷对讨债公司的讨债手法感到惊讶,也谴责讨债公司的行为,认为这带有威胁意味的讨债手法相当恶劣

部分网友则认为或许内有隐情,而讨债公司也谨遵客户的意思进行讨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好妈妈不幸车祸亡 捐器官遗爱人间

本月12日晚间8点半,在裕廊西园景路和永光路的交界处发生一起不幸车祸,一名52岁的妇女胡清琴过马路时遭罗厘撞飞,尽管送院抢救,但医生于14日下午宣布脑死,家人只能忍痛拔管。 胡清琴也是本地知名气球艺术师,甚至也曾被邀到总理住处布置气球;2012年,还参与全球最大型气球造型挑战,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纪录。 据本地英语媒体《新报》报导,原来胡清琴的儿子通过了O水平考试,为了给儿子意外惊喜,于是胡清琴在下班回家路上,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寿司准备为儿子庆祝,却不料这份寿司再也无法亲手送到儿子手上。 儿子发现妈妈晚餐时间了还未归家,便打给妈妈,孰不知接电话的却是医生,并告知妈妈已在医院。 胡清琴生前是一名幼教,喜欢手工艺,后来学习了制作气球造型,最终成为气球艺术师。不仅如此,她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精神,离逝前两个月还报读了烹饪课程。 家属决定,把胡清琴的眼角膜、肝和肾捐出,遗爱人间,让她的善良能延续下去。

女佣周日聚集地有商机 非法小贩卖肉丸汤遭取缔

看准女佣聚集地点有商机,非法小贩在周日到城市购物中心外草地,现场煮食牛肉丸汤(Bakso)售卖。不料,遭人举报而引来执法人员取缔,非法小贩和食客皆鸟兽散。 城市购物中心外草地,也是女佣在周日的聚集地,他们惯在地上铺垫野餐、聊天。相信有人看准商机,向女佣们兜售印尼美食牛肉丸。 不过,三名执法人员突然到场扫荡,非法小贩落荒而逃,只留下一地的碗盘、锅具和便携灶炉。 相信是印尼籍的网民季涵在本周日(16日)上传脸书,记录非法小贩被取缔后的情形。 录制视频的女子似乎对被取缔的小贩感到同情,并表示新加坡是个法治严明国家,随意兜售肉丸汤也会被取缔,呼吁同胞必须小心,避免触法。 印尼同胞提醒务必遵守本地法律 一些印尼客工则留言表示,其实执法人员已经提醒了他们几次,不过非法小贩的问题还是存在。 他们提醒在新加坡的同胞,必须遵守本地法律,因为这里有别于可自由兜售的印尼,在新加坡,他们领的是工作准证,就意味着他们不应从事其他活动,例如小贩或网购。 根据环境局条例,非法小贩的货物可被充公,初犯者可被罚款300元,此后罚款将提升至400元和500元,甚至是被控上庭。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环境局去年取缔340名非法小贩,其中因售卖食品而遭取缔的超过200人。 根据环境局公布的数据,当局于2017年取缔了340名售卖食品或是家庭用品,以及手机配件等的非法小贩。 当中大部分都是售卖食品的非法小贩,他们所售卖的食物包括水果、乌打和咖喱角等。…

About 90 households affected by pipe leak at Potong Pasir a day after Christmas

A fountain for Christmas? A massive pipe leak at Block 101 Potong…

下周起调高违例停车罚款额 网民褒贬不一

下周起,违例停车罚款额将调高,调幅甚至高达20元。网民褒贬不一,但是也有网民认为,这真的是一个“very Fine country”(罚款很多的国家)。 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昨日(6月24日)发布联合文告指出,将调高违例停车的罚款额,确保能有效阻遏违规停车行为。文告中所指的违规停车行为包括了非法停车、没有使用或错误展示停车固本或停车应用,以及避缴停车场收费等。 当局指出,电单车、汽车和重型车辆的非法停车罚款额将分别从25元、50元和80元,调高到35元、70元和100元。 没有使用或错误展示停车固本、或没有出示用手机应用程序缴付停车费,汽车和重型车辆的车主将分别被罚款40元和50元,电单车骑士的罚款额不变。 超时停车,汽车车主的罚款额会从6元到20元,调高到8元到24元;重型车辆车主的罚款额则从12元到40元,调高到16元到48元;电单车骑士的罚款额不变。 在停车场电子收费闸门企图躲避收费的电单车骑士,罚款额将从25元调高到35元,汽车和重型车辆车主的罚款额也分别从50元和80元,调高到70元和100元。 三年年均发出26万罚单 文告中指出,当局自2016年至2018年之间,平均每年发出约26万零800张非法停车罚单,其中包括了违例占用电单车或重型车辆的停车位,以及违例占用季票停车位。 另外,驾车人士在使用建屋局或市建局管理的停车场时,应该支付停车费。若没有使用有效停车固本,或手机应用程序付费,都将面对罚款。 这三年期间,针对没支付或少支付停车费的驾驶者,建屋局和市建局每年平均开出57万3000张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