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款被禁的减肥产品。

卫生科学局今早发文告指出,四种医药产品被检测含未申报强效药成分,包括用于减肥的禁用物质和强效类固醇。含禁药的产品为BB Body、Bello Smaze、Choco Fit、Seahorse Chop 杜仲巴戟丸。

卫生科学局促请公众,不要购买和使用含禁药成分的产品。

根据文告表示,日前有消費者透过社交网络平台购买BB Body与Bello Smaze的减肥药,服用后出现心跳过速、心悸、失眠的状态,甚至失去知觉。

据悉,该名服用 BB body的消费者严重心脏衰竭,需植入心脏除颤器调整心律,也得长期服用心衰药物;另名服用Bello Smaze的消费者则出现自杀倾向。

另外,一名男子于柔佛,购买的“Seahorse”牌杜仲巴戟丸,本想治疗关节炎,结果却出现俗称“月亮脸”的库欣综合征(Cushing syndrome)。经调查后发现该药含有违禁成分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卫生科学局表示,上述减肥药均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而此成分于2010年已被列为禁药,故已下令本地电商取下产品广告。

目前 ‘BB Body’, ‘Bello Smaze’ and ‘Choco Fit’透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包括Instagram 及脸书。他们均称在使用过程并未有任何副作用。

卫生科学局医疗保健产品管理司警戒署长 曾清灵表示,“根据卫生科学局调查,许多在网络上销售的减肥产品均含禁药成分,如西布曲明。此成分可能引起副作用,如情绪控制不当、幻觉、心脏疾病及中风。

他呼吁不要被“快速减肥”的医疗产品吸引,无论它是在网络或零售店里销售,因为未经过严格检定的药或含禁药成分,可能影响健康状况。

卫生科学局提醒,由于禁药成分,可能导致服用的消费者出现,疲劳、混乱、低血压的症状。若民众已服用上述药品数周,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请尽速就医。

(图源:卫生科学局)
(图源:卫生科学局)
(图源:卫生科学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新增社区病例 在巴士车厂工作

根据卫生部文告,8月18日新增100例冠病19确诊,其中一例社区病例是39岁本地男子,在巴士车厂工作。 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Bukit Panjang Integrated Transport Hub)成为感染群。为此当局为公共巴士所有职员都进行检测排查,上述职员便是在检测时发现确诊,且未出现症状。 卫生部解释,这名男子的工作性质无需面对大众、也不需和巴士司机和乘客接触。 至于入境病例,一例是本地永久居民,8月6日从印度返新;另一例是家属证件持有人,在本月10日从印度抵达新加坡。他们入境时履行居家通知,并接受检测。

Workers’ Party supports concerns on climate change, outlines contributions in Parliament

On Tuesday (29 October), the Workers’ Party (WP) expressed its support towards…

International school in India has the exact same logo as Singapore Sports School

Earlier in March, there was a plagiarism fiasco surrounding Singapore’s national song…

女子为本地居留权 与本国男子假结婚被捕判半年监禁

42岁中国籍女子为取得我国居留权,与47岁我国男子假结婚,结果东窗事发,判处半年监禁。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ICA)周三(7日)发文告表示,两人于2015年在娱乐场所相识,当时女子王晓燕(译名,Wang Xiaoyan)正于娱乐场所内工作。 2015年3月,女子的工作证已结束。尽管已離境,但仍然与男子苗成聪(译名,Mow Cheang Chong)保持联系,她仍有意留在新加坡工作,便达成假结婚协议,协助女子申请工作准证,而女子则与男子进行性行为为回报。 兩人于2015年10月28日中国结婚,随后女子于2016年期间经常出入新加坡,而男子则成为女子探访准证的担保人,为女子数次延长女子的居留期限。 2017年2月22日,女子获得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申请探访准证期间,男子一再向当局坚称两人已同居,但事实上却没有住在一起。 2017年3月2日,女子位于乌节路的按摩场所中,一次突击检查中被逮捕。经调查后涉嫌与协议结婚有关,便将女子与其“丈夫”转交移民与关卡局,另开案侦办。移民与关卡局随以进入协议婚姻和作出虚假声明,以获取通关证明控诉“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