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款被禁的减肥产品。

卫生科学局今早发文告指出,四种医药产品被检测含未申报强效药成分,包括用于减肥的禁用物质和强效类固醇。含禁药的产品为BB Body、Bello Smaze、Choco Fit、Seahorse Chop 杜仲巴戟丸。

卫生科学局促请公众,不要购买和使用含禁药成分的产品。

根据文告表示,日前有消費者透过社交网络平台购买BB Body与Bello Smaze的减肥药,服用后出现心跳过速、心悸、失眠的状态,甚至失去知觉。

据悉,该名服用 BB body的消费者严重心脏衰竭,需植入心脏除颤器调整心律,也得长期服用心衰药物;另名服用Bello Smaze的消费者则出现自杀倾向。

另外,一名男子于柔佛,购买的“Seahorse”牌杜仲巴戟丸,本想治疗关节炎,结果却出现俗称“月亮脸”的库欣综合征(Cushing syndrome)。经调查后发现该药含有违禁成分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卫生科学局表示,上述减肥药均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而此成分于2010年已被列为禁药,故已下令本地电商取下产品广告。

目前 ‘BB Body’, ‘Bello Smaze’ and ‘Choco Fit’透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包括Instagram 及脸书。他们均称在使用过程并未有任何副作用。

卫生科学局医疗保健产品管理司警戒署长 曾清灵表示,“根据卫生科学局调查,许多在网络上销售的减肥产品均含禁药成分,如西布曲明。此成分可能引起副作用,如情绪控制不当、幻觉、心脏疾病及中风。

他呼吁不要被“快速减肥”的医疗产品吸引,无论它是在网络或零售店里销售,因为未经过严格检定的药或含禁药成分,可能影响健康状况。

卫生科学局提醒,由于禁药成分,可能导致服用的消费者出现,疲劳、混乱、低血压的症状。若民众已服用上述药品数周,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请尽速就医。

(图源:卫生科学局)
(图源:卫生科学局)
(图源:卫生科学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从樟宜机场转机赴韩 一乘客确诊

自新西兰飞往韩国,在我国樟宜机场转机的航班中,有一名乘客确认感染冠状病毒19。 新西兰卫生部指出,韩国当局向他们确认了有关信息,指在上周二(7月21日)自新西兰启程,并于22日抵达韩国的班机中,有一名乘客确诊,但是他并没有任何染病特征。 据悉,他们怀疑病患有可能在我国转机时受到感染。 惟,新西兰当局表示,不排除患者在启程时就感染病毒了。 至截稿为止,尚待卫生部、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等机构针对此事回应。

【冠状病毒19】新增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在今日(14日)本地新增8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入境病例中其中两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8月2日入境本地。 另两人持直系亲属证,包括年仅一岁的男童,分别在7月30日和31日入境新加坡,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联。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580例,此外再有313人出院,累计康复人数5万1049人。

Netizens slam OneMillion Tree Movement; urges government to proritise preservation of existing greenery

Highlighting Singapore’s title as one of the greenest cities in the word,…

分享与李显扬去年合照 毕博渊期待再聚讨论家国大事

新加坡前进党准候选人毕博渊(Brad Bowyer)在昨晚分享,与总理弟弟李显扬在去年聚会的合照。 他指出,在上一次的聚会,他们深入思考和讨论新加坡的问题。也期待在第二阶段放宽后,有机会再和李显扬夫妇会面,再续启发性和批判的谈话。 “尽管来自不同背景,但我们都认同,不论政坛发生什么变化,最终都要由新加坡国民来决定他们的将来。”李显扬也转发毕博渊的贴文。 前进党在昨日(18日)向媒体公布六名准候选人:阮健平、袁麒钧、潘群勤、Sri Nallakaruppan、道菲克(MuhammadTaufik)、和毕博渊。 现年53岁的毕博渊,相信对一些网民来说并不陌生,早前就已积极参与政治事务。出生在英国,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后来也曾加入人民行动党。不过,他表示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后来也辗转参与其他政党,目前是前进党党员。 至于李显扬会否从政,也受到民间期待。今年4月,李显扬曾非议行动党把它和李总理的利益凌驾于家国之上,呼吁先克服疫情,才来考虑是否举行选举。 在去年7月,李显扬也表态全心全意支持由陈清木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则表示“两人都是好友,欢迎李显扬加入该党,惟必须依据该党的条件,也要避免他人误以为是基于个人议程入党。” 在2017年,李显扬和李玮玲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哥哥李显龙在欧思礼路故居的拆除议题上,涉嫌滥用其职权和地位,来推动个人议程;使得总理随后在国会发表声明,反驳弟妹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