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日前出席日行一善理事会举办的“友善嘉年华”(Kindness Carnival)活动,活动期间也为“反霸位运动” (Anti-Chope Movement)宣传站台。

“反霸位运动”的创办人张瑞旂,上周四在脸书帖文表示,对于能邀请到部长为“反霸位”醒觉宣导站台感荣幸 ,并上载与部长的合照,标记#antichopemovement。

傅海燕作为活动的荣誉贵宾,对类似宣导活动表示赞赏,他认为是在提倡更多礼貌行为。他表示“希望友善文化不要仅限于活动中,更多的是将友善文化融入到社会当中,将新加坡朔造为包容和谐的环境。”

张瑞旂也提出“反霸位行动”的缘由,“一开始我对于”霸位“行为感到非常困扰,所以我决定展开宣导行动,希望能够由此而得到一些改善。”

他认为,霸位并非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是一种贪小便宜的自私行为。而霸位出现在各个角落如摊贩中心、咖啡店、快餐店等地方。

有别于高级餐厅,这些地点让民众享有廉价美食,那么免费提供给顾客们的座位,就理应是先到先得,等待位置,而不是将各种东西放在座位上占据。

他呼吁,“请不要霸位,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傅海燕曾出现占停车位行为

虽然傅海燕呼吁对此不礼貌行为应得以改善,但他过去也曾被民众拍到有过“霸位行为“。

2016年,一民众在裕廊的公共停车场下等待妻子之际,发现一名男子在红格子的年票停车格(red season parking lot)占据位置,该名民众便向前询问,而男子却亮出警察身份并声称他在为一名“VIP”(特别嘉宾)预留位置。

民众在询问后,便回到自己的车位等待妻子到来,然而该名“VIP”开着宾士车出现,发现所谓“VIP”就是部长傅海燕。

引述张瑞旂之言,公共车位也如同其他公共座位,理应以“先到先得”的原则操作。这也是为什么,比起租用车位,我们能够支付相对经济实惠的价钱来泊车。

在上述消息曝光后,当时许多民众也不认同部长利用警务人员替其“霸停车位”的行为。

如此一来,傅海燕的霸位行为,似乎与反霸位运动的宗旨背道而驰,可能对他而言,在公共食用场合占位非常不礼貌,但请公务人员来协助自己“预留”车位是可行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itigroup: S'pore GDP to contract 8.5% as restriction measures get extended

Citigroup Inc. forecasted a larger economic contraction for Singapore as it cautioned…

HK bans Air India’s flights while SG continues to import COVID-19 cases from India

In the latest development, Hong Kong has suspended Air India’s incoming flights…

Poor living conditions for animals in pet shops and farms: ACRES investigation

By Howard Lee An undercover investigation conducted by the Animal Concerns Research…

64岁男子倒卧在兀兰组屋垃圾斜槽,已证实死亡

在兀兰组屋内6号通道第677座的垃圾斜槽附近发现一具男性尸体。 据《海峡时报》报道,尸体是昨日早晨由清洁工发现,当时他们正准备清理垃圾斜槽,该名男子被发现时已无法动弹,立即报警处理。 警方接获通报后与救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护人员到场后也证实男子已无气息,而警方所得知该名男子64岁,目前案件已非自然死亡案件处理,仍在侦办中。 本地网媒Mothership随后向警方求证,表示男子并非倒卧在斜槽内,而是斜槽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