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菲律宾飞返新加坡的一趟酷航(Scoot)班机传出“诈弹”,劳驾两架新加坡空军F-15SG战斗机立即升空护航,所幸后来证实虚惊一场,一名13岁少年因虚报炸弹而被警方调查。

国防部长黄永宏于昨天(6月2日)傍晚6时15分,在脸书帖文透露,两架空军战斗机被送往护航了,而有关的炸弹事件较后被认定为恶作剧。

“新加坡武装部队严厉看待所有的威胁,将其作为真实事件对待,一直到被证实为假消息为止。新加坡空军部队将常保持警惕。”

酷航发言人证实,昨日从菲律宾宿务(Cebu)飞回我国的TR385航班接到了炸弹恐吓。

有关的恐吓在事后被正式是虚假消息,飞机也在下午4时45分安全降陆在樟宜机场。

发言人表示,当时的班机上载有144名乘客和六名空服员。他们在抵达机场后照常下机,并在机场接受安检。

他说到,航空公司将会与当局充分合作,一起完成调查。

之前在3月26日,一架从印度孟买飞回我国的新航班机,也传出接到炸弹恐吓。该班机最终安全降落在樟宜机场,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并警方扣留,已进行调查。

而在去年的10月,一名41岁的男子,在乘坐酷航班机中因为不愿打开行李箱,向空服员开玩笑说行李箱中有炸弹。他随后被法院下判,罚款45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Medical Council suspends Woffles Wu for 4 months

The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 (SMC) has suspended surgeon Woffles Wu for 4…

王瑞杰称政府将和国人一起制定政策 林鼎讥:“选举来料!”

在上周六(15日),副总理王瑞杰表示,新领导班子必须从带领国民过渡到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制定、设计政策,藉此巩固政民互信的关系。 他说,接下来几个月,整个第四代领导团队,将主动与人民交流和联系,坦诚相告新加坡面对的挑战和必须作出的取舍,聆听大家意见群策群力,“共同合作与前进”。 王瑞杰是在周六出席“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该活动是由民情联系组(REACH)和亚洲新闻台主持,约有400名与会者。 他以已故前副总理拉惹勒南当年所提“以行动彰显民主的社会”(democracy of deeds)为目标,表明新领导班子未来需过渡到让每个国民都能积极参与政策制定的制度,结合大家力量解决问题。 “第四代领导团队广纳民意” 他在华语致词中,则表示,接下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发展我国精诚团结、具建设性的政治文化”,他认为这是我国社会稳健发展的基础。 他说,第四代领导团队自踏入政坛后,就不断与各界人士交流,倾听民声、广纳民意。而许多国民也愿意为新加坡积极奉献、实现理想。 “所以未来政府不仅着重为国人建设新加坡,而是会“同”国人建设家园”。他说,会提供新的机会和方式促进政府和国人合作,让国人参与制定政策以及落实相关措施,更好地应付各种挑战。政府与人民共同设计的政策可涵盖广泛范围,包括住房、社会流动和环境可持续的课题。 不过,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表示,王瑞杰所言令他笑掉大牙。“朋友们可以问问自己,过去50年,有多少次人民行动党有主动接触你共同制定(co-creating)政策?” 林鼎:王瑞杰急切争取选票…

2020全球竞争力报告 新加坡居首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发布2020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指新加坡成功蝉联,其次为是丹麦、瑞士及荷兰。 报告指我国有稳健国际贸易与投资;加之就业和人力市场政策、教育制度、科技基础设施、高科技出口等都发挥作用,取得良好经济表现。 亚洲经济体方面,香港居第五(去年第二)、台湾第11、中国从第14滑落至20,以及韩国第23。 全球竞争力报告,综合各国企业管理层今年首季对各国经济观察,以及各国去年的各种实际数据。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ys Govt can consider using the country’s reserves to help deal with economic impact of COVID-19

In a Facebook post on Wednesday (11 March),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