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此前报导,在2017年7月,新加坡内政部招标寻求承包商,为警察海岸卫队(PCG)建造12艘铝制巡逻艇,最终该工程合约在2018年11月26日,正式颁发给新科海事(ST Marine)。

新科海事是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的子公司。

不过,根据政府电子商务中心(GeBiz)展示的采购招标资料,内政部刚在今年5月10日,正式把另一合约判给新科工程旗下另一家子公司—新科电子(培训与模拟系统)有限公司

上述工程合约价值146万新元,让新科电子提供为期五年的海事工程服务,以监督那些交付给本地、中国、拉脱维亚和台湾等地进行的建造巡艇工程,确保巡艇装备和规格符合需求。

根据合约需求,那些在海外建造的巡艇一旦建成,就会运返新加坡安装特定设备,在投入服役前,还要进行检测。新科电子就负责监督建造过程和测试。

从招标简历上看,内政部的招标是在去年9月19日刊登,为期180天,当时共有两家公司竞标,一家是新科电子,另一家则是 G-Master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后者开出的服务价码约300万元。毋庸置疑,新科电子以价格优势取得合约。

或许新科电子获得上述招标看起来很合理,不过必须注意的是,他的姐妹公司新科海事,也获得为警察海岸卫队建巡艇的合约。

这意味着,新科电子负责监督和测试的本地建造船只,也可能包括由其姐妹公司建造的12艘巡逻艇。

不过,照正常逻辑来看,理应由不同的单位或机构,来负责监督工程,才能避免利益冲突。

本社也针对此事致函内政部,以寻求当局的回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udgement reserved at Yong Vui Kong’s hearing

The Court of Appeal has reserved judgement in the case of Yong…

取代实里达机场ILS 马新联手开发新降陆程序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交通部长于周一(4月8日)表示,两国民航局将联手为实里达机场开发以全球定位系统为基础的仪表进近程序,取代刚撤销的仪表降陆系统(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ILS)。 我国交长许文远,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进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强调,新程序将确保在实里达机场起降航班的安全。 “我们将从北部的巴西古当至到新加坡南部,都纳入新系统范围内。” “这是因为飞机起降都受到风的影响。由于一年内不同时候会刮东北风和西南风,因此新系统要照顾到不同风向。” 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两国就领空纠纷达成协议后召开。 上周末,新马就领空纠纷达成协议,我国撤销实里达机场的仪表降陆系统,而马国则无限期暂停把巴西古当上空列为永久禁飞区。 有关协议为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飞萤(Firefly)恢复运营铺平了道路。由于飞萤将业务从樟宜机场迁至实里达机场的议程,未获得马来西亚航空监管机构的批准,所以自去年12月1日开始停飞新加坡航线。 仪表降陆系统是机场用于辅助航行的设施,在飞机降落并接近跑道时,为机长提供垂直和水平的指引。在恶劣天气和能见度低时,有关系统能帮助机师在机场安全降陆。 之前,许文远曾表示,应飞萤的要求,仪表降陆系统已经准备到位。…

手术预估费高昂、一份医疗报告100元? 樟宜医院发文解释

一名市民揶揄,公共医院似乎并不鼓励病患看病,不仅开出比实际费用高六倍的预估费用,交给保险公司的医药报告,也跟病患收100新元,令他感到不可理喻。 市民周晋国(译音)曾于2月26日在海峡时报论坛(ST Forum)上,非议樟宜综合医院的收费。 周先生的女佣,日前到樟宜医院动手术。女佣入院时院方告知,住C级病房的五天费用,估计高达1万5000到1万8000新元。不过最终女佣仅住院两天,费用仅2千930.70新元。 他对何以设定高昂的预估费用感到不解:“预估费用比实际费用高出六倍,有什么意义?” 他补充,“病患可能被高昂的预估费用吓着,打退堂鼓而选择不接受治疗”。 索赔医疗报告收100新元 此外,在所有收费中,他发现樟宜医院也向他征收100新元,用于付还职总英康( NTUC Income)要求下的的医疗报告。 “既然已经有一份住院病患的出院表格,清楚列明病患的医疗状况和程序,为什么保险公司还要一份医疗报告?”他认为,撰写医疗报告不像很复杂的任务,何以要征收100元?即便专科看诊也没那么贵。 他呼吁政府管制这些医院对于医疗报告的收费数额。…

Apparent discrimination by Singapore Prison Service in granting access to inmates

Lawyer N Surendran and counsel Raul Lee Baskaran, are representing death-row inm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