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SCDF facebook page

Fire engines, red rhinos and fire-medical vehicles are allowed to beat red lights and make U-turns at non-designated junctions when responding to emergencies starting from Saturday (1 June).

In a Facebook post on Friday (31 May), th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stated that SCDF emergency ambulances have been exempted from Section 120(3) of the Road Traffic Act since 1 December 2017.

“In a life-threatening emergency, the quick arrival of our responders could mea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life and death,” it stated.

However, the authority stressed that the safety of other road users is its priority too.

“Our drivers must slow down and come to a complete stop at a traffic junction, and only move off when it is safe to do so. The vehicles’ siren and blinker lights will also be switched-on to alert other road users of their presence,” it noted.

“You too can make a real difference in saving lives by giving way to emergency vehicles,” SCDF stated.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新电信一职员确诊 受影响楼层关闭消毒

新电信(Singtel)发表声明证实,该公司其中一名职员,昨晚(5日)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 有关职员在新电信电信中心Comcentre一号大楼,第20楼上班。致使新电信需关闭有关楼层进行消毒。 据了解,上述职员最后一次上班时上周三(26日),此后就请病假。不过,同一楼层办公的员工都被指示需在家办公两周,卫生部已启动追踪调查曾与确诊者接触的相关人士。 新电信指出,自我国在上月初把警戒级别上调至橙色以来,就已落实分开工作,减低接触感染风险,以及限制旅游出行、限制公司访客、在公众场所准备消毒液和体温监测等。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五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多达117例。

【选举】工人党周边商品网店开卖!

工人党今日(24日)在社交媒体推荐该党”网店“,兜售印有该党标志的旗帜、帽子、雨伞、创党60周年纪念刊等商品。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选举局出台疫情下竞选的措施,本届选举将有别于以往,将无法举办群众大会。 工人党指出,以往群众大会一个引人注目的特色就是周边商品柜台,但是疫情下没办法办大会,为此推荐网店,民众可上网浏览选购为本次选举准备的周边商品。 而售卖商品所得收入,都将作为竞选费用。

Of transparency, investigation and media

Howard Lee / You would have heard it by now. The recent…

买不到口罩就自己动手做! 台湾医生分享手工布制口罩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有四名医生曾联署发表声明,呼吁民众在出门时要经常戴口罩,若没有口罩,还有医生教你如何制作一个哦! 四名医生,即科林托马斯(Collen Thomas)、谭浩明(Tham Hoe Meng译音)、茱迪陈(译音)及林彬彬(译音)医生日前曾发出联署声明,要求人们保护自己之余也保护他人,出门戴口罩,且减少到有冷气的地区聚集。他们也呼吁若买不到口罩,就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可清洗的布制口罩代替,然后缝入合适的过滤纸。 其实要制作一个有“滤芯”的口罩,并没有想象中来得难,台南答案妇幼医院麻醉主治医师、奇美医院麻醉部兼任主治医生,也在台南安安妇幼中心执业的台湾医生陈小廷就在脸书上分享了制作口罩的方法。 他在数个帖文中都分享或转发了制作口罩的方法,也分享了美美的口罩,并写道“戴漂亮的口罩来防疫,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兼顾身、心的口罩!”。 他也曾在《巴士的报》分享了布制口罩的好处,除了能够有效阻挡飞沫,还能减少盲抢的情况,更把口罩留给医护人员或有需要者。 他也表示,布制口罩只要每日清洗,或是口水太多、湿了就换,而且表示滤芯可以使用熔喷不织布,或是一般的不织布,即普通的抹布、尿布、纱布、湿纸巾等。 其实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口罩就成为市场“抢手货”,甚至出现有人趁火打劫“高价”出售口罩的情况,而市场上大部分口罩都使用后即丢、且还有时限,即麻烦又“生产”更多垃圾。 而自己制作口罩或聘请他人帮忙制作口罩,就显得更为节俭又环保,而且在很多DIY网站和优管(YouTube)上都有教导,趁此机会动动手,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