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明日(6月1)起,消防車、红犀牛及救护车皆享有道路豁免权,允许在必要情况下闯红灯与非法U转。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 (SCDF)今日发出的文告,自明日起,扩大不同种类救援车的豁免权,包括消防车、红犀牛及消防医疗车,以及时地应对紧急医疗状况、火患,以及救援行动。

民防部队指出“当危难时刻发生,这些提供协助的救援者能够尽快到达案发现场,挽救无辜的生命。”

文告也强调,相关机关在使用豁免权之际,也理应考量使用道路者的安全。

“我们的司机必须在十字路口时放缓速度并停止,只有确保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后才能走。救援车辆上也需开启有警笛与闪光警戒灯提醒道路使用者。“民防部队说道。

民防部队也呼吁,道路使用者在危难时刻让路给救援车。“你也会因为让路给救援车而可能拯救不少生命。“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若不让路,驾驶人士可能将面临高达160元的罚款,及被记四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ng Swee Keat’s allegations – wild claims or fact?

In Parliament on Friday, Education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joined in the…

Interview with deportees: Dinner with friends gone awry

The Online Citizen will be featuring a series of interviews with some…

建设局令4月前拆除隐藏楼层

早前,有媒体揭发Alexcier工业大楼第八楼之上有额外增设的神秘楼层。目前相关业主已接到新加坡建设局的指令,要在4月初之前拆除该“楼上楼”。 相关的指令是在昨日(3月4日)下达。 位于亚历山大路的Alexcier工业大楼,近日被揭发违规增建一个楼层。政府三单位,即新加坡建设局、市区重建局和民防部队皆表示有关的楼层属于违规建造。 有关的楼层内面积约4000平方英尺,且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有工作室、床铺、厨房和会议室。 虽然业主表示相关的楼层只是货架系统,用于贮藏货物。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经过检查后表示,有关楼层属于经过装潢的封闭空间,根本不像是货架系统。 建设局指出,经过旗下工程师初步的实地检查后证实,这第九楼层并不会对整栋大楼构成威胁。但是建设局表示调查还没有停止,并将对涉及相关案件的各单位采取法律对付。  

网商“坐地起价” 网购平台:恶意抬价就下架!

自新型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口罩成为民众抢购物品,甚至一度出现“口罩荒”,也有一些网卖商家纷纷抬高价格,从5倍至20倍左右。网路购物平台旋转拍卖(Carousell)与Qoo10欲请卖家勿“坐地起价”。 旋转拍卖与Qoo10认为在疫情爆发之际,抬高口罩价格的卖家乃牟取暴利,因此要求卖家停止高额出售口罩。 旋转拍卖营运副总裁陈素玲向媒体表示,近期内将和卖家取得直接联系,并建议他们为口罩合理定价,公平分发口罩,若发现定价不合理的口罩将要求卖家纠正,而卖家如不遵循,将可能会被撤下。 Qoo10的总经理涂家林则与旋转拍卖持有相同的观点,表示将对“坐地起价,试图引发公众忧虑与恐慌,借此牟取暴利的商人采取行动。“ 他表示,“一经调查后,若发现商家借此恶意抬高价格,将可能会被停止在本平台出售任何商品。”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亦开始陷入恐慌,据卫生部的消息指出,我国目前确诊病例已达10例,患者正接受治疗,而口罩也成了必备的防御工具,为能避免受到感染,许多民众也纷纷抢购口罩,其中最抢手的即是高防御性的外科口罩。 尽管卫生部再度劝导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的民众无需用到外科口罩,但仍然陷入“口罩荒“。在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的官网上可见,外科口罩与N95口罩目前已缺货中;而在屈臣氏的网站上亦可见,至少四种类型的口罩已卖光,而网络上有许多网民也拍下为口罩排长龙的的照片和视频。 而零售商也表示,他们目前也正与供应商合作,引进新的口罩库存。 对此,当局也呼吁,外科口罩对于感到不适,出现咳嗽或流鼻涕,或有呼吸道疾病的民众才有效,若身体状况良好,民众是不需要戴上口罩的。 尽管如此,也仍无法阻止口罩抢购一空。 口罩价格竟涨至5至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