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明日(6月1)起,消防車、红犀牛及救护车皆享有道路豁免权,允许在必要情况下闯红灯与非法U转。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 (SCDF)今日发出的文告,自明日起,扩大不同种类救援车的豁免权,包括消防车、红犀牛及消防医疗车,以及时地应对紧急医疗状况、火患,以及救援行动。

民防部队指出“当危难时刻发生,这些提供协助的救援者能够尽快到达案发现场,挽救无辜的生命。”

文告也强调,相关机关在使用豁免权之际,也理应考量使用道路者的安全。

“我们的司机必须在十字路口时放缓速度并停止,只有确保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后才能走。救援车辆上也需开启有警笛与闪光警戒灯提醒道路使用者。“民防部队说道。

民防部队也呼吁,道路使用者在危难时刻让路给救援车。“你也会因为让路给救援车而可能拯救不少生命。“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若不让路,驾驶人士可能将面临高达160元的罚款,及被记四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法之徒自称哥哥诱骗民众,陈佩玲发文澄清吁民众勿上当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周六(20日)于脸书发文表示,有人自称是她的哥哥,诱骗民众加入一项中国投资方案。 陈佩玲于文内澄清,自己是独生女,并没有任何兄弟姐妹。她同时澄清,自己并没有参与任何一项投资方案,提醒民众不要因此上当。 陈佩玲接受《新明日报》时称,有网友与朋友前来询问投资计划,并告诉她有人自称是陈佩玲的哥哥,似乎想透过她来吸引民众投资,故他需要立即发文澄清,避免民众受骗,但目前并没有更多相关资料,无法得知他们的行动与地点。 至于是否会报警,陈佩玲说目前持观望态度,待掌握更多信息后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利用部长或议员名义骗取民众信任 不法之徒的新招层出不穷,甚至利用部长或议员的名义,试图骗取民众的信任。近日来,许多部长如副总理王瑞杰与人力部张杨莉明。 今年5月网上流传关于副总理王瑞杰以600万元投资新公司的不实报道,王瑞杰随后亦脸书发文驳斥并提醒民众勿提供个人和信用卡号码和密码等财务资料;同样于今年5月,诈骗网站冒用人力部长杨莉明照片,误导用户并索取信用卡与银行信息,杨莉明亦在得知消息后脸书发文澄清。 除了利用我国政府的名义,骗徒近年来亦会冒充中国官员或公安的名义威胁民众。 根据警方日前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月至4月期间,已接获65类似的诈骗案件,大部分与冒称中国官方机关的身份进行诈骗,涉及了至少480万新元的损失,其中有4万8000新元的损失与比特币自动柜员机有关。 大部分受害者是华人。

“Thank you Mr Chiam!” – Night of Champions

Benjamin Cheah and Chong Woon Hien/ Photos by Han Thon and Sebestian…

How “severely disabled” a person should become in order he can withdraw cash from own CPF?

It was reported in the news today (4 Jul) that CPF members…

Volocopter空中德士首轮试飞成功,预计最快两年内推出

德士服务在世界各地都是相当重要的交通服务,因此各国都曾提出空中德士的技术,希望能避开道路上交通拥挤的状况,但都流于空谈。如今该技术也逐步实现。德国公司Volocopter昨日在滨海湾一带顺利完成试飞,预计最快两年内在我国推出。 配合首次在新加坡举办的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该试飞行动在期间进行公开展示,以目前两人座位eVTOL型号“Volocpter2X”试飞,机上仅一位机师操作完成,没有乘客,以平均40米高度,在滨海湾一带飞行逾1.5公里,约三分钟左右。 在飞行之前,该飞机已经在德国进行了几个月的密集测试。随后,在Seletar机场按照新加坡民航局进行了严格的飞行测试程序,验证Volocopter 2X飞机在当地环境下的性能。 据了解,当前空中德士服务仍十分昂贵,待全面运作后,价格料会减少至约豪华德士的费用。此外,该公司也与英国SkyPort公司合作,打造空中德士机场。 该机场将以模块方式打造,让更多空中德士能够同时起降。Skyport透露,目前已找寻到一些合适的地点用于建设厅机场以及制定飞行路线。 创建于2011年的Volocopter拥有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该公司一直在探索空中电动出行服务,已经有许多空中电动出行服务试飞成功的经验。2017年,Volocopter曾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将两座空中德士试飞成功。2018年,Volocopter亦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试飞成功。 今年9月,Volocopter更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