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30日,一名网友Newme Joyce在脸书发文诉苦,指自己刚拿到位于淡滨尼的预购组屋新家钥匙,谁知进去一看新家墙壁上遍布黑色斑点

文章贴出吸引逾700个评论,超过2500人转发。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墙壁有水渍出现,而大部分照片都有大小不一,密集的黑色斑点出现在墙壁的下半部。

不过据了解事主目前已移除原贴文。当时,获悉此事的建屋发展局解释,可能是因为在清洗组屋单位时,墙壁上接触水分过多而导致。如果室内还潮湿未干加上又把门窗关上,密闭空间内的湿气就会助长霉菌生长。

不过,建屋局也表示会与物主会面,并清理掉这些墙上霉菌,如有必要会安排承包商更换掉受影响的隔墙。

育有两名子女的单亲妈妈事主只得暂时移居别处,等候装修工作完成。

不过在本周三(29日),Joyce的友人刘小姐则在脸书发文,指Joyce的组屋明明还在装修期间没人住,却收到高达600新元的水费账单,令事主傻眼!

对此事主还联系了建屋局,后者也帮她前往在装修中的组屋查看,也确认没有出现漏水问题。

为此,Joyce也电邮负责水费的新加坡能源公司,以及联系当地议员希望能豁免掉这笔账单,不给过遭到新能源公司拒绝。

明明房子没人住,但仍要求事主还水费,就连事主友人刘小姐不可理喻,指出买下一间预购组屋已经不便宜了,怎么还要给事主增添那么多麻烦,而且还要拉拔两个孩子,事主比谁都更需要那笔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yclist and lorry driver in the viral Pasir Ris road rage incident both charged in court but netizens feel the fault is mainly on the cyclist

A lorry driver and cyclist who were involved in an altercation on…

Anguish in lack of help as Sabah quake confirms victims

Updates from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t on 8 June, 12.20pm: A…

Was the demolishing of the old National Library a well-thought decision?

The Old National Library Building was closed on 31 March 2004, and…

居民因少时吸强力胶申请工作被拒 林志蔚冀探讨撤非暴力前科者记录

本月2日,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提呈国会提问,询问政府是否有意扩大黄丝带计划范围?包括让那些非暴力犯罪的前罪犯,在很长一段时间行为良好的前提下,在成功重返社会后有资格撤销他们的犯罪记录。藉此,无需在求职时申报这些记录。 然而,律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在脸书分享针对林志蔚的书面答复,提及删除非暴力前囚犯记录的风险,形容性诱拐(sexual grooming)、非礼、刑事失信、入室行窃等,都属非暴力罪行。 尚穆根更举例,有29岁英国籍阅读班教师在上课时非礼3岁女学生,“若采纳议员的建议,是否意味着此人还能在雇主不知情情况下,继续与孩童共处,新加坡家长会感到舒服吗?” 又或者,在雇主不知情下,将入屋行窃前科者聘雇为公寓保安,尚穆根认为此举并不明智。 他也强调,在安全和透明方式下,政府改造和协助前犯罪者就业,而现有框架也在不断完善。 黄丝带新加坡(YRSG),旨在协助前囚犯重犯社会,包括加深技能、培训和提供就业机会等。 [The risks in MP Jam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