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雅虎新闻》报导,高等法院于周三(29日)判一起雇员在工作期间猝死案,其家属获赔18万新元。

垃圾回收公司Colex Environmental旗下一名62岁司机阿布沙莫奥马(译名),于2017年7月19日工作期间突然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经人力部评估后,认为该公司应赔偿18万1421.73美元于阿布遗孀和子女。

然而,Colex的保险公司却提出上诉,而劳工助理专员也认为阿布是因个人健康状况而死亡,并不属工伤,故家属并无权要求公司与职总英康进行索赔。

家属对此进行上诉,案经两年上诉后,于周三(29日)由高等法院大法官陈成安裁定,需判赔家属。

意外发生经过

2017年7月19日,阿布早上7点半左右前往工作,他在8点时与三名同事共享早餐。

早上9点,三名同事为四个轮式垃圾桶拆卸轮子;9点半时,身为垃圾车司机的阿布,也主动提出要帮忙同事换轮子。

当他在工作时,背对着同事有说有笑,然而,阿布突然停止说话,两名同事转头查看发现他已倒下,便带他即刻前往医院,最终抢救不及身亡。

事发后,人力部于2017年10月12日要求Colex对身亡员工进行赔偿。

但两周后,Colex的保险公司认为阿布是因个人健康原因而导致死亡,并非因公而亡,故拒绝其支付赔偿。劳工助理专员当时也同意保险公司说法,认为保险公司无需承担赔偿。

然而,在本周四进行的审讯,法官陈成安认为,劳工助理专员对工伤意外赔偿有错误理解,错把举证的责任放在索偿人,而不是雇主身上。

根据《工伤赔偿法》,工作期间导致的意外伤亡均视为员工所属公司的责任,在公司无法提出相对的证据支持下,公司仍有赔偿之责。

些微刺激足以引发心脏病

另外,陈成安表示,劳工助理专员在判定这起案件上完全忽略,阿布的三名员工,他们均目睹阿布在工作期间倒下。

法官也借此澄清何谓工伤意外,同时也引述《工伤赔偿法》说明雇佣公司应支付赔偿的法律责任。

工伤意外即指工作期間不可抗力的意外,包括员工在工作期间,无法预期的生理健康状况。法官举例,如员工将螺母拧紧时,意外引发动脉瘤破裂,均可视为工伤意外。

法官阐述,阿布的意外死亡明显是在工作期间发生,所以,基于《工伤赔偿法》推定阿布是在工作期间引发心脏病,而公司并无相关证据证明阿布的心脏病发作是由个人健康状况引起,即使他在疾病发作期间是休息状态。

法官说道,“无论员工是否因个人健康状况而引发的心脏病,最重要的是,他确实在工作期间而引发的心脏病,导致死亡。

法官也指出,他进一步权衡相对的可能性,就算当下的任務并非是促发阿布猝死的主要原因,但也间接刺激了心脏病的发生。

双方的医生也作证,同意员工的心脏疾病已病入膏肓,就算些微的压力也足以促发心脏病。其中一名医生表示,“他的心脏状况已经非常微弱,就算是打喷嚏都足以引发心脏病。”另名医生则认为任何外在的刺激如拧松垃圾车的车轮都足以刺激心脏病的发作。

故法官认为即使未使用法律推定条款,他也无可避免阿布的意外是由工作期间引起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beginning to look a little bit like the military or police state that it is not supposed to be

Singapore is supposed to be neither a military state or a police…

【冠状病毒19】5月30日新增506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506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五起社区病例, 两名本地公民或有永久居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 3万4366例。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et-top boxes soon to be illegal; netizens slam telcos for expensive subscription fees

The sale of set-top boxes that offer access to pirated movies and…

Experts divided on the need for SGSecure to include civilian self-defence during terror attacks

Following the terrorist attacks at the Al Noor and Linwood Mosque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