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时的丹麦人口平均年龄较高,但预测在未来,我国每四人中就有一位65岁以上的年长者,新加坡人口老化或将于2030年超越丹麦。

丹麦驻新加坡大使大使维兹德(Dorte Bech Vizard)于昨日(30日)在“终身生活研讨会”(Lifelong Living Conference)上,表示丹麦与新加坡目前均面临人口快速老化的问题,应相互借鉴,从各国推出的老年措施取长补短,以应对人口老化挑战。

维兹德指出,两国应着重在老年人的社区照护发展,同时以科技创新取代医疗界的人力短缺。

上述活动是由丹麦驻新大使馆举办,并邀请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为活动嘉宾。

维兹德:关爱乐龄办事处参考自丹麦

维兹德也说明,新加坡的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也是参考丹麦社会服务计划,即公家医院的护士会到访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预防性的医疗服务。

而丹麦也可以参考新加坡的宣传卫生健康的做法,将其做法带到丹麦的社区照顾中发展。

许连碹也表示,许多关爱乐龄办事处的志愿者均为家中老年人,他们无论是在自己的家中、职场上以及社区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她说明“我们应该多珍惜他们的积极贡献,运用他们广泛的社交经验与经济能力,表扬他们对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职总保健合作社熟悉执行官Chan Su Yee认为要劝导老年人参与活跃乐龄中心 (Active Ageing Hub in Kampung Admiralty)办理的各项活动是非常具挑战性的事情,但透过老年志愿者的劝说与加入,也大大提升了活动的参与者。

哥本哈根乐龄照护中心执行长Barbara Lisemose也表示,老人照护中心必须以老年人的需求作为首要考量。

“我在乐龄照护中心工作的首要原则就是协助他们找寻生活的意义。老年人需要找到生活中,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意义”她说道。

(图源自网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 are there new COVID-19 cases detected migrant workers dorms if they were “cleared”?

It has been more than a month since the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Greenpeace Southeast Asia report says abuse of migrant fishers akin to modern slavery

Thirteen foreign distant water fishing vessels have been accused of abusing migrant…

Indian MP asks Modi to put LVB-DBS merger on hold while DBS injects S$450m into DBS India

It was reported in the Indian media today that an Indian 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