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Nikkei Asian Review)

根据马国媒体《星报》报道,马国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所有冲突应透过协商、仲裁以及法庭进行调停。

敦马于今日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说,认为世界秩序已不复存在,各国需重新思考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国际冲突的部分。

“若我们想要维持良好的秩序,基于国际法准则,我们必须解决协商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不是彼此互相派送军舰对抗。”他说道。

敦马认为,在冲突面前,国家首先必须有为了达成协议而放弃一些的精神,将冲突搬上台面。

“如果要达成双赢的局面,每个人都不许准备放弃一些原则;如果我们无法擅自决定,我们应将最终裁决交给法庭,尊重法庭的裁决。”

敦马谴责激进分子的做法,表示,“当我们面对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一味用对抗、暴力、破坏以及杀戮的行为来平息纠纷时,显然我们仍然处于非常封建的社会。”

“当我们依旧采取战争和加大我们的破坏与杀戮时,我们不能自称是文明的社会。”敦马说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r Tony Tan lunchtime rally photos

Photos by Shawn Danker

改控蓄意伤人获保释 豪杰大厦命案唯一女被告逃死劫

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7月2日命案中,唯一女被告萧玉珍(22岁)的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罪,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成功逃过死刑的她在听到有关消息后,激动地在庭上崩溃大哭起来。 据《今日报》周末报导指出,其代表律师Amarick Gill表示,萧玉珍于上周出庭前,并不清楚被传召的原因。 Amarick表示曾在两个月前,向女被告提到修改控状为将共谋蓄意伤人罪,且有关请求已经获得检方接受。 若萧玉珍的共谋蓄意伤人罪名成立,她将被判坐牢不超过两年,且罚款不超过5000元。 萧玉珍原先被控纠众谋杀罪,而在控状修改后,她被控和陈显扬(27岁)、陈洪成(22岁)和洪大源(26岁)一起对死者拳打脚踢,后三者目前仍被控谋杀罪。 案件将在本月25日过堂。 有关命案发生于今年7月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谷歌宣布暂停接受政治广告 民主党主席抨如禁止言论自由

基于《假新闻法》,谷歌表示宣布暂停接受政治广告,却遭民主党的抨击。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Paul Tambyah)昨日表示,在与谷歌通邮件时,发现到无法向谷歌投放广告,因此淡马亚便给谷歌写了一封信,并将此举称作禁止言论自由。 近期,谷歌称由于受到《网络政治广告透明度业务守则》(Code of Practice for Transparency of Online Political Advertisements)的规范,开始实施禁止接受政治广告,因此决定停止接受新加坡的政治广告。 守则则是为数码广告所规定的义务,提高网上政治广告的透明度。即指广告公司必须制定“合理的尽职调查措施”(reasonable…

ESM Goh reveals Ho Ching didn’t say no when first approached to join politics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s authorised biography, titled ‘Tall Order: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