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又出现盗取账号新招数!警方今午(29日)发文告表示,不法之徒利用账号利用被盗Whatsapp 账号,将附带验证码的截图广发多个连天群组。

与此同时,不法之徒利用其它通讯器材,尝试登录其成员账号,而成员会同时受到Whatsapp 验证码。成员可一旦将验证码输入,他的账号也有可能就此被不法之徒掌握

警方提醒公众,切勿将自己的验证码与其他人分享,并对所受到的可以讯息提高警觉,应向对方确认,即使他们可能是自己的群组成员,因为他们的账号可能已被骗子盗用。

公众也应开启WhatsApp设置中的“两步验证”功能,以保护账户不被他人盗取。而被盗用的账号也可以透过使用自己的电话号码,重新发送的验证码再次登入账号。

公众可查询反诈骗网站ScamAlert或拨打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有关诈骗的信息。若发现任何可疑行为,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提交资料。公众也可拨电999寻求紧急协助。所有资料将保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因未获店员号码牌拒绝离开 妇女华为店内闹事被逮

配合我国54岁国庆,中国通讯巨头华推出54元低价购Y6 Pro手机促销,原定自本月26日开始至28日结束,惟在26日当天就将存货售罄,以致惹人埋怨,指华为没有诚意,甚至还有妇女闯入店内闹事。 上周五(26日)早上,一名53岁的妇女因为擅闯Jem购物中心的华为概念商店,被警方逮捕。 在脸书群组Thelocalsociety上,一个名为“Fighting at Huawei Shop”的视频于当天下午2时24分上载。 约1分钟的视频中,只见在一间华为概念商店中,一身穿黑衣的妇女被数名警员压制着。妇女不断挣扎,店内其他民众都被吓得站在旁边。 店外则有数名警员和身穿白衣的店员在维持秩序,阻止路过的民众停步观看。 店内的喊声甚至一度传到店外,导致路过民众都不禁好奇地回头观察。 警方较后证实有关事件的发生,指一名妇女在Jem购物中心的华为概念商店,因为无法从华为员工手中获得号码牌,在店内因此骚乱。 虽然该店经理已经多次要求妇女离开,但是妇女都拒绝,经理无法,唯有报警求助。…

不堪群众申诉? 公积金退休存款计划最高领入息年限 下调至90岁

由于接收到公积金成员的投诉,表示退休存款计划95岁的最高领取年限太长,政府在上月表示将探讨会员领取入息的年限。 而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于国会透露,上述针对公积金退休存款计划(Retirement Sum Scheme)的检讨已完成,将把发放年限缩短至90岁。受影响会员为明年7月1日或之后满65岁;以及那些已开始领入息的会员。 人力部估计经开始领取入息的约16万会员中,超过6万人的每月入息会增加。 人力部举例,一名在2009年满55岁、退休户头当时有5万3000元的会员,到2019年已增至8万5000元。假设今年开始领入息,若照旧制(领至95岁),每月入息仅470元;但是政策调整后,到90岁每月可领取520元。 退休存款计划一直以来都是1958年以前出生会员的主要退休支出。考虑到退休户头的基准利率是4巴仙,该计划旨在确保会员在未来20年期间,每月领入息或直至退休账户余额用尽。 过去人力部指出,由于预期寿命的延长,也增加了成员的风险,可能会出现超支的现象。 曾有会员申请缩减领入息期限 事实上,在本社此前报导的其中一个个案Zol,申诉他每月领482元,显然不足以应付日益膨胀的生活开支,他参考新加坡平均寿命85.4年,向公积金局申请把派息期限缩减到20年和增加每月入息。 然而“爱民如子”的公积金局担心,Zol到了老年可能过早把退休储蓄用完,为此拒绝了Zol的申请。 当时公积金局向Zol解释,到了55岁若符合全额退休存款(FRS)(约17万6000元),加上4巴仙利息,到了符合入息年龄,20年内每月可提取910元。但是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存款者,则会按比例获得入息,最低为每月250元,而Zol的情况下是28年每月入息482元。…

Breaking News: Burmese nationals throng embassy in S’pore

Developing news story Latest update: 15.50 hours A group of six Singapore…

是什么样的领导,会选择抗疫时刻暗示要大选?

原文:维权律师张素兰 在看了本周日(15日),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的讲话,以及外交部长维文本月11日接受CNBC电视台的访谈,我感到很愤怒— 但不是生气这些部长,而是总理。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上周出炉后,我国总理李显龙就在隔日(14日)在脸书发文写道: “我们有两种选择,要么期望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如此我们得以在正常情况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又或者我们提早召开选举,既然知道我们将进入飓风,那么选出全新获委托和任期的新政府,可以与国人携手应对当前严峻事务… …。” 总理干嘛在这时暗示选举呢? 看看黄循财和维文,已经为了防堵疫情劳心劳力。 那些仍滞留国外重灾区、需要带回家的国人,他们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他们担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想法设法减少对商业和国人生活的冲击。他们要顾虑我们的医疗系统是否能应付增长的病例、考量是否要关闭学府等,他们也落实边境管制。 看看他们疲惫和焦虑的脸吧。当记者询及总理要挟将提早举行大选时,维文和黄循财都避开了这问题。黄循财说当前他无暇去想选举的事,“选举并非当务之急。”他们都在应对一场全球疫情,也决意要防堵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