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Yahoo News Singapore)

“贞渴望学会游泳,对于隔壁邻居莫先生愿意当游泳教练而感到开心。随着练习时间越长,莫先生开始触摸贞的私密部位。因为莫先生的行为,使贞开始做噩梦,梦见他被一只八爪鱼拖下山洞。贞后来向父母说道自己的创伤…”

以上是来自绘片“Jun and the Octopus”的文章段落。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该绘本是由新加坡儿童会出版的有关预防儿童性侵犯的书籍,由作者Goh Eck Kheng与插画家Lim An-ling共同编辑,协助家长与教师传达预防性侵犯知识。

绘本是2011年执行的幼儿预防性侵犯课程“KidzLive:I Can Protect Myself”的延伸,教育对象在4-6岁的孩童。

新加坡儿童会首席执行官Alfred Tan表示,该绘本旨在鼓励父母与教育者能够与孩子讨论有关触摸私密部位,无需透过第三方或媒体让孩子知道预防措施。

他也引述社区发展、青年与体育部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来,儿童性侵犯个案从45宗飙升至248宗不容忽视,“对我而言,但凡一名孩子遭受性侵我也觉得太多了,所以与孩子讨论性侵,永远也不要嫌太早。”

(截图自社区发展、青年与体育部)

日前,一名澳大利亚籍男子承认性侵47名孩童,本地至少有五名受害者,引起社会关注。

不能避而不谈

儿童会倡导部经理林晓玲强调,有关儿童性侵犯的问题其实一直发生,而且比我们想象还要频密。所以,父母应以开放勇敢的态度,和孩子讨论,而不是避而不谈。

“很多时候,是大人对公开讨论性话题非常抗拒,一位孩子无法了解,试图掩藏,但其实他们都懂。”林晓玲表示。

大人可以教导孩子关于私密部位的正确用词,并强调故事内容的“不良情境”,提醒孩子要保护好自己。

林晓玲认为,只有在孩子得到正确的知识,他们才有能力去抵抗。

目前该绘本以英文版本出版,未来将涵盖不同语言的版本如越南语、寮语和高棉語(Cambodia)。

新加坡儿童会也会以不同的方式宣导绘本,包括在相关地点如学校,组织读书会。

绘本目前刊印1000本,将发售于各个地点如Books Kinokuniya、Huggs-Epigram Coffee Bookshop及Woods in the Books,售价18新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自29日起,从韩国抵狮城需14天居家通知

韩国近两周内疫情快速上升,新加坡卫生部宣布,自29日起,所有在过去14天内曾到韩国或在韩国过境的入境者抵境后,都必须在指定设施内履行14天居家通知。 而且在居家通知期间,他们也必须接受冠病检测。 卫生部发表文告,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一直密切留意韩国疫情,而韩国疫情很可能在全国爆发,并实施了更严格的安全距离措施。 文告表示,我国的边境政策是必须依据全球局势进行调整,因此入境我国的旅客,也必须严格遵守所设定的边境政策,包括支付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和接受冠病检测的费用。 当局也说,于今年3月27日前离境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自9月1日起抵新后,仍无需支付在指定设施的住宿费,但必须支付冠病检测的费用。 韩国近日爆发第三波疫情,在短短一周内其确诊人数每日以三位数迅速增长,其中与韩国爱第一教会有关,相关病例已经突破逾800 宗,因此形成韩国感染群。 韩国因疫情快速上升且有全国大流行风险,即日起自中低风险国家移除。

Low Thia Khiang: Keep the government on its toes, for the benefit of Singapore

[vimeo id=”137365319″ align=”center” mode=”normal”] Workers’ Party (WP) Secretary General, Low Thia Khiang,…

水电调涨 老百姓钱包冲击最大

两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国会答辩环节,谈及人民生活负担问题,认为通货膨胀在受控制水平,也对于如何减轻生活成本,也列出八大招应对。 “没有单一的衡量方式,能完整反映个人面对的“生活费”压力。因为大家需要和想要的不同,理想持续变化,而理想和对未来经济能力的预测之间村有潜在落差。” 他认为,不同群体如退休人士、中产阶级、低收入者和有孩子的家庭,关注的层面不同,例如退休人士和家庭关注医疗负担,有孩子的家庭注重奶粉钱和教育成本,有些家庭则想实现购车或购物的梦想。 他补充,虽然一些物价造成的实际影响不是最大,但会造成“不成正比的心理冲击”,例如水和交通是日常必需品,水电近期调涨,就造成很大的心理冲击。 言下之意,似乎是说明基本必需品,水电、交通成本调涨的实际影响不是最大,只是“心理作用”。陈振声解释,2007-2012年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平均增幅为4巴仙,但是2012-2017年仅平均0.6巴仙,预计今年CPI所有商品通膨增幅只有0.5-1巴仙水平。 他也阐述,国际燃油价格、食品价格,全球经济走势也会影响本地商品成本。不过,基于租金下调,住宿开销相信会持续下降。政府仍会继续监督本地物价。 虽然政府调涨水电费已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有点喘不过气,不过陈部长对于如何减轻大家生活负担,早已谋计在胸。他提出了八大招,包括提高新加坡经济竞争力、扩大食物、水和能源等基本需求资源的供应源、提供辅助计划、简化做生意成本和教育消费者明智选择等。 物价调涨  不仅仅是“心理冲击” 陈部长似乎忘了,基本需求,如水、电的调涨会引起的连锁反应,不论餐饮、加工业、服务业等各个层面,都会跟着调涨,商家会把成本转嫁消费者,水费涨了,咖啡岂能不涨?水费刚在本月才上调,相信民间仍在酝酿涨价潮,令我们质疑陈部长提出的通膨数据,是否也纳入最新的调涨因素? 陈振声说不同阶层有不同的“需要”和“想要”,比如某人“想要”一台跑车,那是对额外奢侈品的追求,姑且不论;但是“需要”却攸关一个新加坡公民的生存、有尊严地活着、三餐是否能维继,对于一个已经三天没吃饭、遭遇不幸的人,一般我们不会问他为何搞到如此地步,必然是先解决他迫切的生存问题:给他点吃的再说。 但是,当基本需求的成本提高了,老百姓要付出更多才能维持自己的基本生存。还了水电费、缴付公积金、终身护保等,解决了“需要”,试问还有能力再追求“想要”吗?或许可以,但是物价节节攀升,只会让最基层百姓,想要摆脱贫穷达成个人理想的门槛,越来越高。…

MOH: The late Mr K received more payouts than total amount of premiums he paid

Since Workers’ Party MP Sylvia Lim raised in Parliament about the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