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Yahoo News Singapore)

“贞渴望学会游泳,对于隔壁邻居莫先生愿意当游泳教练而感到开心。随着练习时间越长,莫先生开始触摸贞的私密部位。因为莫先生的行为,使贞开始做噩梦,梦见他被一只八爪鱼拖下山洞。贞后来向父母说道自己的创伤…”

以上是来自绘片“Jun and the Octopus”的文章段落。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该绘本是由新加坡儿童会出版的有关预防儿童性侵犯的书籍,由作者Goh Eck Kheng与插画家Lim An-ling共同编辑,协助家长与教师传达预防性侵犯知识。

绘本是2011年执行的幼儿预防性侵犯课程“KidzLive:I Can Protect Myself”的延伸,教育对象在4-6岁的孩童。

新加坡儿童会首席执行官Alfred Tan表示,该绘本旨在鼓励父母与教育者能够与孩子讨论有关触摸私密部位,无需透过第三方或媒体让孩子知道预防措施。

他也引述社区发展、青年与体育部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来,儿童性侵犯个案从45宗飙升至248宗不容忽视,“对我而言,但凡一名孩子遭受性侵我也觉得太多了,所以与孩子讨论性侵,永远也不要嫌太早。”

(截图自社区发展、青年与体育部)

日前,一名澳大利亚籍男子承认性侵47名孩童,本地至少有五名受害者,引起社会关注。

不能避而不谈

儿童会倡导部经理林晓玲强调,有关儿童性侵犯的问题其实一直发生,而且比我们想象还要频密。所以,父母应以开放勇敢的态度,和孩子讨论,而不是避而不谈。

“很多时候,是大人对公开讨论性话题非常抗拒,一位孩子无法了解,试图掩藏,但其实他们都懂。”林晓玲表示。

大人可以教导孩子关于私密部位的正确用词,并强调故事内容的“不良情境”,提醒孩子要保护好自己。

林晓玲认为,只有在孩子得到正确的知识,他们才有能力去抵抗。

目前该绘本以英文版本出版,未来将涵盖不同语言的版本如越南语、寮语和高棉語(Cambodia)。

新加坡儿童会也会以不同的方式宣导绘本,包括在相关地点如学校,组织读书会。

绘本目前刊印1000本,将发售于各个地点如Books Kinokuniya、Huggs-Epigram Coffee Bookshop及Woods in the Books,售价18新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Substation, S’pore’s first independent contemporary arts centre, closes down permanently in July 2021

After a long and storied 30 years, The Substation will be shutting…

《财富》杂志全球女强人排行榜 何晶排位第20!

国际财经杂志《财富》( Fortune’s)最近公布2020年全球女强人排行榜,总理夫人、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也入榜,排位第20! 《财富》杂志如是介绍何晶女士:作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比起其他总裁获得更大的平台,再者,何晶也善用本身众多粉丝的脸书专页,声援新加坡政府在防疫上的表现,也捍卫淡马锡雇用的国际雇员。 《财富》提及淡马锡的投资组合自2016年以来都在成长,直到2020财年才因疫情下影响才萎缩2%,投资组合净值约为2千140亿美元。 同时,简介也介绍淡马锡注入约63亿元拯救新加坡航空,同时也捐赠洗手液和口罩,赢得国人好感。 在今年8月,因为有网民起底淡马锡雇员,何晶也不客气在脸书斥责这是“胆小鬼的仇恨行为”,也挑战若有人对该集团的聘雇方式有意见,应通过正当管道,投诉到人力部等监管机构。

Phillip Ang: Almost 50% of Temasek’s top management are foreigners – what hope do Singapore PMETs have?

Regular blogger, Phillip Ang, shared an image of Temasek Holding’s management team…

估计10万工友所得少于最低薪资 林志蔚:政府渐进式薪制无助改善处境

对于有者不同意新加坡工人党倡议最低薪金制,老本行是经济学家的盛港候任议员林志蔚,发文比较最低薪金制和渐进式薪金模式的差异。 他分析政府推出的渐进式薪金模式把薪资和工作职能绑定,也给了雇主更很多空间“省成本”,且没有考量到劳资之间的权力差异。再者,对于那些无法提升技能的工友,只能继续生活在低工资的处境,“事实上,据我们估计,有10万名工友薪资少于最低薪资,显然渐进式模式对他们无效。” 他在文中指出,最低薪资制尽管不是毫无疑问的好政策,但他是立足于证明,能改善雇员处境的良好开端。而在英美国家,所有的综合分析(meta- analyses)也显示,最低薪资制实则对于雇员就业问题,几乎没有影响。 而近期的研究,也倾向支持最低薪资制,即时薪资涨幅很大,对于低薪工友的就业问题实则带来冲击微小。 过去,本地反对最低薪资制的论述,不外乎认为这将造成雇主不愿聘用更多低薪工友、恐加剧失业问题等。前内阁部长、职总前秘书长的林文兴,曾认为最低薪资并无法改善低收入群体的困境。他也为此议题与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论战。 林志蔚本身也是位经济学家,拥有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国际经济学、哲学博士资历,目前也是ESSEC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 不过,他也提出在推出最低薪资政策前,应设定评估框架和独立的最低薪检讨委员会,根据本地的情况作出调整。 至于谁该为最低薪资制买单?有者认为政府会为此付出代价,但林志蔚则解释,实际上他不会带来财政影响,可能由七成由消费者支付更高价格、三成由雇主承担。但他认为,关键在于,要把谈判薪资的权力,从资本方重新分配给劳动力。 “我认为我们可以承担一些费用,来照顾社会上较不富裕 群体,随着消费者比最低薪资工友多,对价格的影响也就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