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保安工作的地点在大华广场,每天凌晨三时下班都得搭私召车回家。

一网友在脸书上为一名年长的保安员,寻找可以载送老人家下班的廉价私召车司机,此善举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转发,甚至捐款帮助。

也是私召车司机的Melvin Poh,于昨日清晨在脸书上分享了他前往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结识了一名坚强的年长保安丁(译音,Din)的经过。

Melvin是于清晨3时20分前往接载一名乘客,丁。但是当他抵达大华广场时,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他只见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年长者,拄着拐杖慢慢朝车子走来。同时,他发现老人另一只手的手指已经被截除了。

避免跌倒而选择召车

网友在载送老人家前往目的地(Rivervale Cres)的路上,透过谈话了解了丁的生活经历。原来之前丁曾经两度中风、八次严重跌伤,并且在获得医生证明可进行较轻的工作之前,已经失业了八年。而现在这份工作,则是丁经过多次面试后所获得的。

之前,丁都被医生证明为永久残疾,但是他从未放弃重返劳动大队的想法。他接着学习用左手写字,建立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网友表示,他也了解到丁大部分的薪金都用于交通费,他并不被允许申请交通补贴金。而不能再次承受跌倒的风险,丁于清晨3时放工后,都是依靠叫车服务 Go Jek和Grab回家。

半数收入用于交通费

据文中提到,丁担任夜晚保安的日薪为65元,但是每天的交通费就需要30元,“这意味着,他一半的工资都用于交通费上” 。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提议每天以10元接送他下班。我希望这样做能够帮助他减少交通费,每个月至少能多出200-300元零用钱。”

Melvin表示,虽然他希望能够每天载送丁,但是因为还有其他的工作在身,所以有些日子他无法负责载送。

他在帖文中呼吁能够给予帮助的司机们,与他联络,并盼望这一点点善意可以延续下去。

并非招聘或募款

他强调,这一举动只是释放善意,并非为了赚钱,并呼吁那些认为出价太低的网民们,不要发表评论。“这不是一个招聘信息。”

Melvin随后在昨日早上8时45分做出更新,表示已经收到不少朋友的捐款,但是他其实并不需要捐款。 “我很欣赏这种善意的举止,但是让有关的帮助用于路上。”

他呼吁任何方便,且有时间、愿意以10元载送丁回家的司机与他联系,并表示“我相信比起帮他付费,如果你能载送他,丁会更开心。”

他也表示不会再收取任何捐款了。

计划为老保安设立募款页面

直到中午时段,Melvin表示已经收到180元,来自公众和朋友的捐款,并且他也已将捐款告知丁,表示会在当晚转交。

Melvin说道,他将和一些朋友设立一个页面,让民众直接捐款给老保安员。

Melvin的分享至今已经获得7600个反应,53个评论和将近6000人的转发。

赞叹善举和坚强意志

网民纷纷赞叹他的善举,有网民表示希望分享他的文章,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

网民也被老保安的精神和坚强意志所感动。“我们常常会批评一些无谓的事物,而这名男人对我们而言,是个很好榜样。”

Mohd Hafizul也说道,希望世界上有更多像Melvin这样的善心人士,比起金钱,更持有一颗慈悲的心。

协助召司机

网民也帮忙召司机。

有网民帮忙寻找自愿司机,并询问是否能够和Melvin直接联系,以便商讨载送日程。

Ant Ng则表示,因为载送时段比较特殊,可以寻求租车服务或德士司机的帮助,因此建议Melvin寻求相关群组的帮助。

也有乐意提供帮助的网民表示,她不会驾车,但是可以提供免费餐点。

质疑老保安被削剥

另外,网民也对老保安员没有获得交通津贴一事感到不解,问到老保安员是否被削剥了权力等。

网友Benjamin Aw指出,根据人力部法律,期数时段工作可以申请交通津贴。

Melvin对此表示并不了解,并且在网友提醒下才发现有关的奇怪现象,所以会在载送时段和老保安了解详情。

另一名网友Zoel Ho则提醒道,大部分临工都不能申请交通津贴,尤其是在酒吧工作者。

盼政府提供资助

网民感谢Melvin的分享,希望能够引起政府当局的关注,给予相对的帮助。

Danny Ng表示,他希望政府当局在看到有关的帖文后,能够派遣社区志愿者来了解情况,并且为他们这群体提供赔偿或补贴。或许给他们折扣编码,让他们能用于往返工作场所的交通工具上,而相关交通工具公司可以向政府索取相关补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mos Yee back in remand after refusing bail terms

Amos Yee, the 16 year old teenager who is being charged with harassment, and…

The buck stops with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ays Lim Tean on the train collision which caused 25 over injuries

Lawyer and political activist, Lim Tean has posted a video of him speaking…

成本高 客流量不足 巴西立中路10小贩打退堂鼓

当巴西立中路小贩中心在今年1月开张时,备受各界看好,《海峡时报》曾报导,民众引颈长盼,赞扬食物价廉物美,以合理价格享用传统或时髦美食。 由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管理,该小贩中心拥有42个摊位,《海峡时报》称,客户在享用美食之余,也能浏览这里的艺术和手工艺市场,感受文艺气息。 拥有中央碗盘清洗系统,职总富食客也计划落实线上订购系统,让客户可以透过手机应用程式预先点餐,到了小贩中心摊位就可领取。 不过,在过了9个月后,却却10家摊位已退出的消息,也有不少在做同样的打算。 本社记者前往巴西立中路小贩中心,尝试向摊位小贩了解详情。 有意结业的受访者提及,他们负担不起高昂运营成本,特别是租金和职总富食客征收的许多附加费用。然而,平时小贩中心的客流量却不如预期。 近两千元附加费用 根据与职总富食客签署的合约,摊位小贩除了租金以外,还要每月缴付总值近2千新元的各种附加费用: 1. 服务和维护费(S&CC)- 350元;…

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More rainy days on October

Singaporeans can expect thundery showers mostly in the afternoon on six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