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保安工作的地点在大华广场,每天凌晨三时下班都得搭私召车回家。

一网友在脸书上为一名年长的保安员,寻找可以载送老人家下班的廉价私召车司机,此善举获得网民纷纷按赞、转发,甚至捐款帮助。

也是私召车司机的Melvin Poh,于昨日清晨在脸书上分享了他前往大华广场(United Square),结识了一名坚强的年长保安丁(译音,Din)的经过。

Melvin是于清晨3时20分前往接载一名乘客,丁。但是当他抵达大华广场时,看到了令他心痛的一幕。他只见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年长者,拄着拐杖慢慢朝车子走来。同时,他发现老人另一只手的手指已经被截除了。

避免跌倒而选择召车

网友在载送老人家前往目的地(Rivervale Cres)的路上,透过谈话了解了丁的生活经历。原来之前丁曾经两度中风、八次严重跌伤,并且在获得医生证明可进行较轻的工作之前,已经失业了八年。而现在这份工作,则是丁经过多次面试后所获得的。

之前,丁都被医生证明为永久残疾,但是他从未放弃重返劳动大队的想法。他接着学习用左手写字,建立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网友表示,他也了解到丁大部分的薪金都用于交通费,他并不被允许申请交通补贴金。而不能再次承受跌倒的风险,丁于清晨3时放工后,都是依靠叫车服务 Go Jek和Grab回家。

半数收入用于交通费

据文中提到,丁担任夜晚保安的日薪为65元,但是每天的交通费就需要30元,“这意味着,他一半的工资都用于交通费上” 。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提议每天以10元接送他下班。我希望这样做能够帮助他减少交通费,每个月至少能多出200-300元零用钱。”

Melvin表示,虽然他希望能够每天载送丁,但是因为还有其他的工作在身,所以有些日子他无法负责载送。

他在帖文中呼吁能够给予帮助的司机们,与他联络,并盼望这一点点善意可以延续下去。

并非招聘或募款

他强调,这一举动只是释放善意,并非为了赚钱,并呼吁那些认为出价太低的网民们,不要发表评论。“这不是一个招聘信息。”

Melvin随后在昨日早上8时45分做出更新,表示已经收到不少朋友的捐款,但是他其实并不需要捐款。 “我很欣赏这种善意的举止,但是让有关的帮助用于路上。”

他呼吁任何方便,且有时间、愿意以10元载送丁回家的司机与他联系,并表示“我相信比起帮他付费,如果你能载送他,丁会更开心。”

他也表示不会再收取任何捐款了。

计划为老保安设立募款页面

直到中午时段,Melvin表示已经收到180元,来自公众和朋友的捐款,并且他也已将捐款告知丁,表示会在当晚转交。

Melvin说道,他将和一些朋友设立一个页面,让民众直接捐款给老保安员。

Melvin的分享至今已经获得7600个反应,53个评论和将近6000人的转发。

赞叹善举和坚强意志

网民纷纷赞叹他的善举,有网民表示希望分享他的文章,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

网民也被老保安的精神和坚强意志所感动。“我们常常会批评一些无谓的事物,而这名男人对我们而言,是个很好榜样。”

Mohd Hafizul也说道,希望世界上有更多像Melvin这样的善心人士,比起金钱,更持有一颗慈悲的心。

协助召司机

网民也帮忙召司机。

有网民帮忙寻找自愿司机,并询问是否能够和Melvin直接联系,以便商讨载送日程。

Ant Ng则表示,因为载送时段比较特殊,可以寻求租车服务或德士司机的帮助,因此建议Melvin寻求相关群组的帮助。

也有乐意提供帮助的网民表示,她不会驾车,但是可以提供免费餐点。

质疑老保安被削剥

另外,网民也对老保安员没有获得交通津贴一事感到不解,问到老保安员是否被削剥了权力等。

网友Benjamin Aw指出,根据人力部法律,期数时段工作可以申请交通津贴。

Melvin对此表示并不了解,并且在网友提醒下才发现有关的奇怪现象,所以会在载送时段和老保安了解详情。

另一名网友Zoel Ho则提醒道,大部分临工都不能申请交通津贴,尤其是在酒吧工作者。

盼政府提供资助

网民感谢Melvin的分享,希望能够引起政府当局的关注,给予相对的帮助。

Danny Ng表示,他希望政府当局在看到有关的帖文后,能够派遣社区志愿者来了解情况,并且为他们这群体提供赔偿或补贴。或许给他们折扣编码,让他们能用于往返工作场所的交通工具上,而相关交通工具公司可以向政府索取相关补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TE今早发生恐怖车祸 一名轿车司机丧命

警方在今早(6日)早上9时22分接获通报,中央快速公路往实里达快速公路(SLE)、靠近惹兰巴合宜亚(Jalan Bahagia)出口处,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民防人员是在9时20份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倒卧事发现场附近的沟渠。民防人员用梯子入沟渠抢救,遗憾的是该名男子已丧命,随后死者遗体从沟渠里抬出。 一辆黑色开篷轿车,停在公路旁,但驾驶座车门已严重凹陷;附近路灯相信是受车祸波及倒下,现场一片狼藉。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事故起因。

Cherian George criticises Straits Times for supporting the government’s move in attacking independent journalists in Singapore

Professor Cherian George, a prominent professor of Media Studies and former member…

担忧马国政府边界措施再U转 大批马劳越堤回国

听到马国政府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今早已有大批马劳从柔佛长堤步行通关回国,一度形成长长人龙。 尽管马来西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于昨晚(22日)发文宣布,24日起通过陆路从我国入境马国,新马民众都无需强制入住隔离中心,但依旧有大批大马人宁愿越过长堤,步行通关,只为了能够回家。 一些马国客工反映,不少人原本就打算今早返马,加上担心马国政府措施临时U转,才选择在今天越堤入境。 由于许多人纷纷趁今日通关,也导致长堤内出现常常的人龙,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关卡、关税及检疫大厦延伸至柔佛长堤,惟在今早10时45分后才人龙才逐渐舒缓。 马国政府昨日(23日)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然而,仍阻止不了许多马劳纷纷回国的心,因为马国政府才在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