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国防部在昨日发布的文告,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昨午到访狮城,并受到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的欢迎。

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将从明日起进行至6月2日。魏凤和是率团前来我国进行访问并出席上述对话会,这也是魏凤和出任国防部长后,首次出访新加坡。

在会面中,两国国防部长同意推行实质计划以深化防务联系,并从各方面加强双边合作。

两国也计划在今年和明年共举行两场联合演习,并同意更新两国在2008年签署的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ADESC)。

拟议中的交流计划包括包括建立频繁的高层对话、促进新型部队间合作、学术和智囊交流、以及扩大现有双边演戏规模。预计更新的协定会在今年迟些时候签署。

访问期间,魏凤和将赴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参观“剑客”号潜艇以及“忠诚”号护卫舰。

“忠诚”号护卫舰过去在多个活动都曾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交流过,最近是在解放军70周年国际海上阅兵以及2019年东南亚海事演习。与此同时,魏凤和也会参观负责策划今年“合作演习”的陆军第三师。

当媒体询及有关履新协议的显著意义,黄永宏表示这显示双方对彼此的信任,以及深化防务联系的意愿,特别是在安全议题上维护区域的稳定和包容性。

李显龙2016年曾点评南海争议

不过,在2016年,总理李显龙在出访美国,以及在该年的群众大会上,曾呼吁中国尊重和接受海牙法庭对南中国海主权争议的仲裁

海牙法庭否定中国在南中国海划定的九段线,不过中国拒绝参与仲裁,认为海牙法庭没有司法仲裁权。

而李显龙在该年的群众大会演讲,曾花了15分钟表达新加坡对中美关系及南海议题的立场。他指新加坡乐见自己成为中美之间“共同朋友圈的一员”,更点名新加坡近日受到在朋友之间“选边站”的压力,但他重申新加坡将会采取“独立、仔细考虑过的”立场。

他表示在南海问题,新加坡有自己的原则,与中国、菲律宾或者美国都不一样,“其他国家会游说或向我们施压,要求我们站在他们那一边。我们必须选择我们自己的立场,计算我们自身的利益、选择自己的定位、坚持立场,不能在压力下屈服。”

对于新加坡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曾表示希望新加坡”不要插手南海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9月10日起严禁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勒令,从今年9月10日起,严禁本地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根据该局在昨日发出的通知,该禁令不会影响现有贷款,包括重组贷款和再融资贷款。 该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持照者进行的贷款活动,如有违例行为将果断采取行动。 去年10月,《海峡时报》报导本地一家在幸运广场经营的持照汇款公司Toast Me,“预支现款”(cash advance)给女佣,引起金管局关注。女佣借贷700新元,将被抽取10巴仙利息,而首次借钱还要扣除70元的费用。 一些业者表示,汇款公司主要功能乃是协助把钱财汇至海外,可能一些公司走漏洞,因为他们不属于律政部管制的持照借贷公司。 数据显示向持照借贷公司借钱的外籍人士,从2016年的7500人,跃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3万5000人。 为保护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和外籍人士,政府扩大借贷顶限,外国人的借贷顶限则为,年薪不超过1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1500元;年薪介于1万元至2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3000元。这项限制可能使得一些接待者转而向非法管道借钱。 至于金管局发出的禁令,更早于将在明年生效的《支付服务法令》(Payment Services Act)。在该法下,严禁任何支付服务提供者如持照汇款公司,发放贷款于个人。…

LTA: CCL disruption caused by the signalling hardware on a particular train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investigation has traced the source…

Cathay unable to execute ASAS's decision to have "Supporting the freedom to love" removed from ad

It is reported that Cathay declined to follow the advice from the…

Writ of Election issued for Reserved Presidential Election 2017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issued the Writ of Election for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