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越南 ,共同列为可能出现汇率操纵的观察清单,监督这些国家的外汇政策。

新加坡榜上有名,是因为我国拥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 current account surplus),以及至少170亿美元(约234.5亿新元)的外汇净购买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6巴仙。

马来西亚则被指去年与美国双边贸易盈余达到270亿美元,以及其对货币的干预;越南也有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和双边贸易盈余。

与此同时,在美国财政部这份半年期报告中,被列入美国的汇率操纵观察名单的国家,也从12个增加至21个。

报告指新加坡理应采取更多改革措施,减少高额的储备率、刺激低迷国内消费,与此同时需努力确保其实际汇率与经济基本面保持一致,以帮助缩小其庞大而持续的外部盈余。

有鉴于货币调整仍是新加坡主要的金融政策工具,该报告对于新加坡承诺将更多地提供货币干预数据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市场策略主任Christy Tan认为,新加坡的金融政策主要透过调整货币,因此干预活动比较重。尽管美国建议应提高国内消费,不过新加坡仍非常注重出口。

马国中央银行则表示,国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并没有不公平的货币政策,并补充被列入上述清单对该国经济未有任何影响。

马国央行声明指,令吉汇率乃由市场决定,而不是依赖出口竞争力。

评估一个国家是否操纵汇率的标准有三,即经常账户盈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二巴仙;经常干预货币市场,以及贸易顺差至少200亿美元。只要符合其中两个标准,即被列入观察清单。

不过中国仅符合其中一项标准,仍保留在观察名单,是因为他和美国的巨额贸易盈余。

其他两个在观察名单的亚洲国家则是日本和南韩,印度则被移除,因为仅符合一项标准–“显著的”与美国双边盈余。

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并不会立即遭来惩罚,不过可能会扰乱金融市场。彭博社早前曾报导,越南则因为符合所有三项标准,有被列为汇率操纵国的风险,但美国财政部“原谅了”越南近期的货币干预,指有关行动对重建该国储备有合理的理由。

除了新加坡、马国和越南,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仍在观察名单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bortion vs Adoption – People’s Well Being Should Come First

AWARE welcome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s recent statements on abortion, affirming that…

缺乏处理野生动物案件经验 害虫管理协会:将加强培训

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Releas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in the public interest while withholding statistical data for the same reason?

In recent weeks, we’ve seen the government fall on two ends of…

Police: No evidence on election official telling elderly voter whom to vote for

Previously in July, a Facebook post surfaced on the internet, alleging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