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SKM)于周六(25日)举办家庭合家适宜的“友善嘉年华”(Kindness Carnival),旨在宣导友善文化,透过具教育性与趣味活动,积极营造新加坡友善空间。

该活动位于周六(25日)在道路安全社区公园举办,设计了不同有趣活动如充气城堡、跳飞机等游戏,让孩童能够参与。另外,也有脚踏车骑士志愿者于东海岸公园骑乘SGBike,边骑边向路人献上太阳花,借此提高路人对活动的关注。

新加坡日行一善理事会首次将宣导内容与各种趣味游戏结合,希望能借此提高公民的道路安全意识。

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也受邀出席活动。她表示,办理类似友善活动有助于创造我国更友善包容的社会,但她也希望友善文化不要仅限于活动中,更多的是将友善文化融入到社会当中,将新加坡朔造为包容和谐的环境。

此外,日行一善理事会也邀请本地艺人李南星与宋怡霏担任Voices of Loving Kindness (VoLKs)的宣传大使。他们均希望透过艺人的影响力,将道路友善行为潜移默化到人民心中。

“我非常荣幸能成为VoLKs今年的宣传大使。身为艺人的同时,我也兼具驾驶者的身份,我希望道路使用者们能够以更耐心与理解的态度行驶在道路上,也希望透过社交媒体的力量,将此新年传达出去。” 宋怡霏表示。

(图源: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

理事会表示VoLKs计划旨在倡导善意有爱的文化,希望透过这样的宣导能改善社会风气。

日行一善理事会自5月以来,举办了不同的路况倡导活动,如社会实验‘Your Grandfather’s Road’,来测试新加坡人是否会向需要协助的路人提供帮助。

另外,理事会也在5家不同的加油站发出宣传品,鼓励驾驶者友善对待使用路况者。他们也与载客车辆租凭公司Grab携手合作,移动应用程式上加入太阳花;为了推广活动,日行一善的合作商Gardenia Food将部分产品贴上友善贴纸,以此达到宣导目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MRT bus drivers appeal to union chief Lim Swee Say

        Dear Sir,    APPEAL IN RESPECT OF REVISION…

香港占中案九名人士遭判刑

2014年的雨伞革命“占中九子”戴耀庭、陈健民、朱耀明、黄浩铭、張秀贤等人(统称占中九子案),因分别占领中环、金钟、尖沙咀等主要地段,争取普选特首等訴求,日前被裁定“公众防扰”罪名成立。 根据法新社和港媒报导,其中港大副教授戴耀廷、陈健民两罪分別判16个月、八个月监禁,同期執行;社会工作者邵家臻、黃浩铭各判八个月监禁,同期執行;牧师朱耀明、時任学联常務秘书长钟耀华、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则获判缓刑,無需入狱;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贤被判200小時社会服務令;律师陈淑庄则因健康因素将刑期押后。 宣判后,占中支持者到法院外对着被带离法院的四位领导人大喊“加油”,情绪高涨。 法院亦裁定2014年的示威运动并不在香港言论自由的保障下,因为其示威行动已经侵犯他人的权利。 宣判判决时,法官认为被告者对公众所引起不便与痛苦是毫无悔意,强调道歉是必要的但却未曾获得被告者的致歉。 香港民主发展陷入困境 本次的判决也意味着香港社运与民主发展已然陷入困境。而2014年长达79天的示威运动显示香港人民对领导者的不满与愤怒,尤其是香港的青年人的觉醒。 香港自1997年以来,实行一国两制的政策,虽说維持原有的立法权、行政、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但香港居民仍无资格参与选举,以此抑制了其投票自由权,进而引发愤怒,促使了示威运动的形成。 黄浩铭表示“我们会为民权主义争取到底,永不改变。”。陈淑庄则对着支持者喊道:“我希望香港人民不要失去希望、不要害怕后悔而退缩。” 忧判决“杀鸡儆猴” 香港与中国政府为此控诉,必需对占领主要地段多日而引起各方不便的示威者予以处置。 但维权团体与社会工作者则反驳政府提出公众防扰的控诉理由,措辞含糊,且处以基本法(common…

媒体关注前进党大阵仗访西海岸 询及结盟陈清木称暂专注打好根基

新加坡前进党(PSP)昨日(12日)动员多达200党员,拜访西海岸德曼花园(Teban Gardens)和班丹环道一带的居民。 现任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从1980年至2006年,担任亚逸拉惹区议员。该选区目前已并入西海岸集选区。此次走访也遇到不少昔日选民和旧识,还有些家庭,全家都认识这位以前在阿妈宫诊所悬壶济世的医生。 《今日报》媒体则在昨日询问陈清木是否有意与其他在野党结盟,后者表示尽管获得邀请,不过目前仍扎稳前进党团队的脚跟。 “专注扎稳根基” 他坦言群众都希望看到在野党团结一致,不过具体以什么形式组成联盟,他仍保持开放态度。 “我仍在组建我的团队,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 但我们在看更大的格局。” 此前,国人为先党(Singaporean First Party)、民主进步党(DPP)、人民力量党(PPP)和革新党,计划组成联盟迎战来届大选。 记者也询问陈清木,此次大阵仗走访西海岸选区,是否意味着该党有意角逐?对此陈清木表示仍在规划部署该党将出战的选区,惟后者卖关子未透露更多。…

PRC group attacks and kills S’porean with sledge hammer

Report from TR Emeritus: A netizen, Erwan Zainal, posted a not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