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今日发表一段视频,以福建话和选民对话,谈及生活成本、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限延迟、公共组屋政策、部长高薪、税务收费调涨等,都是息息相关,让人民喘不过气来,但行动党政府却还要国民感恩。

他说,过去没有网络没有手机,但如今有网络之便利,希望透过视频来和民众沟通解说民主党的理念,请大家对国民面对的困境评评理。

“大学研究显示,单身老人需要至少1千3、400元才过活,那我问你,你一个月有多少钱用呢?”

他说,新加坡有75巴仙老人一个月的公积金不到500元,为何老人不够钱用?

“以前行动党政府声称公共组屋价格是不会下跌的,吴作栋、马宝山和李显龙都讲过房价会一直涨,”结果大家想买房养老,打算退休后卖掉拿钱来用。

但实际上公共组屋屋契只有99年,即便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也得承认组屋到期就得还给政府,没有任何价值;房屋中介也会告诉你超过3、40年代老房很难卖出。即便要拿钱出来用,也要先还公积金,每个月才拿一些来用。

”再者,公积金领取年限也被延迟到65岁,而且也不能一次领完,政府还死死扣住会员的钱。“

徐顺全说,即便是年长者的儿孙也有自己的生活负担,补习、日常生手费都感到压力。他认为,政府理应对于照顾年长者负起责任,他们过去为国家作出贡献,但老了就是”你死你的事“,这是没道理的。

”2015年大选时,李显龙总理说他会照顾老人家,但是选举后什么倒要起价,还叫人民要勒紧裤头,奶粉买便宜的就好、菜饭吃三块钱就好,但是他们叫人民吃、用便宜的,却要自己的薪水一直增加。“

徐顺全提起吴作栋曾说部长薪水还不够;至于新晋的政治人才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每月薪水五万元,也抱怨薪水不够用,因为还要照顾孩子和父母。

”如果他五万月薪都不够,那么老百姓一个月五千块不是死定了?“

有些老人家从早到晚做工做到死,如果不工作就没收入,乃至有些年长者走投无路选择轻生,在2017年就有约129名老人自杀的高记录,为何我们的社会变成这样?

他说,之前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还骂人民“死鬼仔”,“败家子”,有那么好的“阿公”(行动党政府)还不知感恩,令人民听了怒火中烧,因为他没提到人民也有贡献,就连总理部长们的高薪也是来自纳税人的钱。

至于选举将近,政府又推出立国一代配套等并敲锣打鼓宣传,希望赢得民心。但徐顺全称从2016-2018年,政府抽税后,扣除开销还有盈余,例如2016年盈余约60亿元、2017年将近110亿元以及2018年近200亿元。但是立国一代配套,也只用了60亿元。

“我不是说行动党做的不好,但是一个政党如果执政太久,总是会想要欺负人民。”他批评行动党一直控制国有媒体说反对党的坏话,指反对党破坏国家,这是不实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tale of two rallies and Opposition solidarity

~ By Kenneth Jeyaretnam ~ Saturday night I stood in the historic field where…

SG medical tourism started by Khaw asking Philip Yeo to implement – Khaw exhorts Yeo with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It was reported in the news on Sunday (30 Sep) that the…

称被男邻居骚扰 18岁女子丢鸡蛋、剪短电眼电线等怪招吓唬对方!

一名18岁少女声称被44岁男邻居骚扰,为了要吓唬对方,在短短两周内不断骚扰邻居,包括丢鸡蛋、蜜糖泼门、剪断电眼电线、强力胶封钥匙孔等,为此犯下六宗罪名。 据控状指出,被告刘婕旻(译音)与邻居居住在循环路一带,在3月10日至24日之间,六次骚扰邻居。她也于昨日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称自己称受到44岁男邻居的骚扰,才会开始“吓唬”对方,其中骚扰手段包括砸窗、涂鸦、丢芝士粉和泼蜜糖、丢鸡蛋、泼水和丢竹竿入屋、用强力胶灌钥匙孔、弄倒盆栽、剪坏电眼,以及破坏门和锁头。 大门遭涂鸦、钥匙孔被胶封 男邻居母亲曾于3月11日早上8点上门探望儿子,但却发现大门已遭人涂鸦,钥匙孔也无法插进去,因此报警处理。事后,被告坦诚是她所为,不仅如此,他也曾朝窗户丢鸡蛋、芝士粉和蜜糖,还将给猫咪喝的饮用水和竹竿从窗户丢入屋内,并踢到屋外盆栽。 随后,在3月13日,警方在男邻居家装上四台警方的电眼,被告却在隔日凌晨3点30分的时候,到男邻居家门前和门后丢鸡蛋,于凌晨3点39分至44分,她将四台电眼的电线剪下,然而一切行为均被电眼拍下。 对此,被告事后称,电眼的存在令她相当不自在,所以他才将其剪断,但他不知道电眼是警方所安装。 声称不知电眼是警方安装 不仅如此,被告也曾在3月21日凌晨2点左右,猛踢男邻居家门多次,随即转头回家,但后来再次折返补上几脚。当男邻居在清晨6点返家时,发现住家锁头、电子锁和木门都遭人破坏,大门敞开,吓得邻居再度报警。 3月24日,她宣称,因男邻居曾站在她家门前,因此于凌晨12点,徒手挥拳砸窗,破坏了男邻居家的窗户,共造成789元的损失,加上之前剪断警方电眼的电线,损失144元,然而至今为止尚未作出赔偿。 男邻居在事发后也不堪其扰,如今已搬走。 被告求情时称,她其实没有要恶作剧,也无意伤害屋内的人,并对造成的不便道歉。控方指,被告持续犯案,行为相当严重,建议提呈缓刑监视和青年改造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