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今日发表一段视频,以福建话和选民对话,谈及生活成本、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限延迟、公共组屋政策、部长高薪、税务收费调涨等,都是息息相关,让人民喘不过气来,但行动党政府却还要国民感恩。

他说,过去没有网络没有手机,但如今有网络之便利,希望透过视频来和民众沟通解说民主党的理念,请大家对国民面对的困境评评理。

“大学研究显示,单身老人需要至少1千3、400元才过活,那我问你,你一个月有多少钱用呢?”

他说,新加坡有75巴仙老人一个月的公积金不到500元,为何老人不够钱用?

“以前行动党政府声称公共组屋价格是不会下跌的,吴作栋、马宝山和李显龙都讲过房价会一直涨,”结果大家想买房养老,打算退休后卖掉拿钱来用。

但实际上公共组屋屋契只有99年,即便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也得承认组屋到期就得还给政府,没有任何价值;房屋中介也会告诉你超过3、40年代老房很难卖出。即便要拿钱出来用,也要先还公积金,每个月才拿一些来用。

”再者,公积金领取年限也被延迟到65岁,而且也不能一次领完,政府还死死扣住会员的钱。“

徐顺全说,即便是年长者的儿孙也有自己的生活负担,补习、日常生手费都感到压力。他认为,政府理应对于照顾年长者负起责任,他们过去为国家作出贡献,但老了就是”你死你的事“,这是没道理的。

”2015年大选时,李显龙总理说他会照顾老人家,但是选举后什么倒要起价,还叫人民要勒紧裤头,奶粉买便宜的就好、菜饭吃三块钱就好,但是他们叫人民吃、用便宜的,却要自己的薪水一直增加。“

徐顺全提起吴作栋曾说部长薪水还不够;至于新晋的政治人才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每月薪水五万元,也抱怨薪水不够用,因为还要照顾孩子和父母。

”如果他五万月薪都不够,那么老百姓一个月五千块不是死定了?“

有些老人家从早到晚做工做到死,如果不工作就没收入,乃至有些年长者走投无路选择轻生,在2017年就有约129名老人自杀的高记录,为何我们的社会变成这样?

他说,之前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还骂人民“死鬼仔”,“败家子”,有那么好的“阿公”(行动党政府)还不知感恩,令人民听了怒火中烧,因为他没提到人民也有贡献,就连总理部长们的高薪也是来自纳税人的钱。

至于选举将近,政府又推出立国一代配套等并敲锣打鼓宣传,希望赢得民心。但徐顺全称从2016-2018年,政府抽税后,扣除开销还有盈余,例如2016年盈余约60亿元、2017年将近110亿元以及2018年近200亿元。但是立国一代配套,也只用了60亿元。

“我不是说行动党做的不好,但是一个政党如果执政太久,总是会想要欺负人民。”他批评行动党一直控制国有媒体说反对党的坏话,指反对党破坏国家,这是不实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ua Chu Kang Town Council to provide temporary motorcycle lots in 436 MSCP after West Edge residents complain insufficient parking spaces

Chua Chu Kang Town Council and the Housing Development Board (HDB) have…

SDP reveals final slate of candidates

By Timothy Lai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unveiled its last slate…

“文明社会不惩处公民私人评论” 李绳武称已缴付罚款

因为2017年7月的一则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李显扬之子李绳武,遭总检察署起诉藐视法庭。 上月29日,高庭裁决李绳武藐视法庭罪名成立,判罚款1万5000元,或一周监禁。 对于这项诉讼,李绳武在个人脸书更新资讯,称他已决定缴付罚款,以换来耳根清净。“缴付罚款,可避免给新加坡政府有便宜的借口,来攻击我和我的家人。” 但他强调,这并不代表他认罪,也不会否认在私人帖文中公开给友人的文字,坚称他写的东西并没有触法。再者,一个文明社会,不该因为公民的私人评论谈及司法系统,就因此以言入罪。 他重申,尽管政府声称他的私人贴文“丑化司法机构”,但他认为,滥用国家资源打压个人言论,才是真正的丑事。 “在为期三年的诉讼,新加坡总检察署写了千页法律文件、撤销我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还要求我公开我在脸书上所有的朋友。” 李绳武早在今年1月,已选择不参与这项诉讼,“不抬举总检察署所作所为”。然而即使他没参与,还是花了半年时间才有诉讼结果,“拖沓得足以使政府处理疫情失当、还召开选举。”

GES 2013: 100% employment for law graduates, less than 60% for some

By Singapore Rat Race Graduate Employment Survey (GES) results were released by M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