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 EPA-EFE)

印尼警方日前逮捕六名涉嫌在上周的暴乱事件中,企图暗殺四名官员的嫌疑犯。

根据路透社报导,印尼自上周(22日)公布大选结果后,因部分支持者不满结果,而在雅加达中选会进行抗议,支持者与警方发生为期两天的暴乱事件,导致8人死亡,逾900人受伤。

警方使用大量催泪弹及橡皮子弹镇压,而支持者则投石头及爆竹血战警方,顿时将雅加达市中心成为人间炼狱。

印尼警方表示,他们相信暴乱事件是由不同组织引起,其中包括伊斯兰教极端分子IS以及退役將軍普拉博沃阵营。

“此组织策划企图将四名重要官员的性命拿下。” 印尼警方發言人伊克巴勒(Muhammad Iqbal)在记者会上说明

他表示,组织含五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皆被指持有武器,他们涉嫌从一个不知名的来源收取1亿5000万印尼盾(约1万4370新元)的款项,一旦罪成,可能会判处终身监禁。

他拒绝透露四名官员的名称,但也澄清总统佐科并不在暗杀名单内。

伊克巴勒指出,这场阴谋是从3月已开始策划,嫌疑犯曾在投票当日进行监视,且趁暴乱期间潜入暴乱群众中进行暗杀活动。而投票当日已有许多具有公信力的民调机构已显示佐科获胜。

警方也在记者会上展示被查获的武器,包括一把装有望远镜的步枪。

期间,已有逾四万名警方与军方人力投入维持治安,而政府为了避免假消息散播而限制消息发放。

普拉博沃阵营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日前则否认策动暴乱,并控诉警方以武力镇压他的支持者。

总统佐科威以约10.82巴仙的领先得票率击败对手普拉博沃,双方差距票数约1659万张,但普拉博沃并不接受大选结果,指控选举中有大量舞弊与违规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Post unveils new uniforms — but netizens not too thrilled, say company should concentrate on improving delivery time, not throwing away customers’ parcels

Starting tomorrow (9 October), Singapore Post (SingPost) staff, which include postmen and…

社论:让好男儿安全回家吧

在上个周六(3日),可能有些人正和家人享受周末悠闲时光,但是对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刘凯的家人来说,却是痛心伤感的一天。刘凯在参与军训时,驾驶的路虎被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事发后刘凯失去意识,经抢救惟最终在10点35分宣告死亡。 22岁,正值青春年华,他和所有本土青年一样,履行公民义务参与国民服役。但最后却等不到和家人团聚。死者二姐悲恸表示,母亲4月被诊断患癌,祖母5月逝世,如今弟弟不幸英年早逝,让他们一家在一年内遭遇三重打击。 国防部指出,警方已在调查这起事故,一支独立调查委员会(COI)也会调查事故导因,为确保适当的安全措施都到位,陆军已暂停所有训练。 这是过去14个月来,第三起涉及国民服役军训的死亡案例。 近一年第三起国民服役死亡事故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今年五月,曾在国会发表声明,指在过去20年里,平均每年发生一起国民服役军训死亡事故,不过在2013至2016年期间,没有发生任何类似死亡事故。 我们刚在今年4月,失去了李函轩一等中士;今年五月,22岁的郭俨进也离我们而去;再到前日,又传出另一大好青年因意外而逝世。 黄永宏部长曾指出,尽量让军训做到“零死亡事故”,武装部队必须不断加强安全措施,但他坦言军训比一般活动来得危险,要确保每次军训都万无一失并不容易。 一名读者Simon Lim,致函《网络公民》,指出国民服役对国家至关重要,但是,他作为一名家长、以及一名前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对又一名服役青年离世感到悲痛。 “政府应清楚自身肩负重任” 他直言,家长看着孩子走进军营,人民行动党应该理解,他们有神圣的责任,监督和确保这些好男儿接受扎实、安全的训练,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活着回到父母身边。…

Singapore exile, Tan Wah Piow writes to AGC asking for convictions in 1975 quashed

Singapore exile, Tan Wah Piow has sent a letter to the Attorney-General…

毕丹星被指定为国会在野党领袖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履行应尽职责,成为在国会的在野党领袖。 上周五大选成绩宣布,工人党一举拿下10个国会议席,三个选区,成为我国首次有双位数民选在野党议员的政党。 总理李显龙也在此后提出将正式认可毕丹星为在野党领袖,并将会提供适当的人员和资源,以便他履行职责。 委任在野党领袖,也与奉行英国西敏寺式国会制度的其他国家相仿,例如英国、新西兰、澳洲等。 不过尚未知是否新加坡工人党有意推出影子内阁,惟该党仍继续放眼取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为中期目标。 毕丹星早期已在脸书上回应,将会竭尽所能履行应尽的职责。 “针对李显龙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一事,对于反对党领袖一职感到非常期待,并将尽我所能履行我的职责。我会确保工人党在我的领军下能够继续忠于新加坡和所有国人。” 不过,他也提醒行动党仍会竭尽所能重夺盛港、阿裕尼和后港。该党须加倍努力,以诚信和真诚服务选民。 工人党在本届大选取得优越成绩,不仅高票守住后港和阿裕尼,也一举拿下盛港集选区。对此,李显龙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成绩也反映了年轻选民的诉求,除了希望执政党持续,也希望国会内有更多反对党的声音出现。 因此,李显龙表示,执政党也会携手和反对当一同维护国家利益。 李总理表示:“这也取决于反对党的表现,才能说服投资者,让他们相信新加坡拥有负责任的反对党,不仅了解国家利益,也把国家利益摆在政党政治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