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骗局猖獗,受害者不再仅仅是女生,男子也有可能成为受害者。一名38岁男子报警说在约会网站上,遭两名男子欺骗,被骗走了七万余元,岂知两名骗子其实都是同一人。

警方于昨晚发出文告,有一名男子于26日上午报案,声称遇到了网上爱情骗子。

他指出,自己是透过一名男子介绍后,和另一男子相识,但是两人分别利用各种理由,包括支付生活费和学费等,向他借钱,随后就失去联络。

兀兰警署随后展开调查,确认一名相信是在有关爱情网站上,一人分饰两角的32岁男子,涉嫌欺骗了报案者。

嫌犯于报案当天被逮捕,并于今天在欺骗罪名下被提控。

警方呼吁民众对网络欺诈案提高警惕,与了解更多防范欺诈案的手法和咨询,可以游览反诈骗网站Scam Alert或拨打反诈骗热线 1800-722-6688。

若怀疑有任何欺诈案或欲提供诈骗案线索,民众可联络警方热线800-255-0000,或到警方网站www.police.gov.sg/iwitness记录,警方将会采取保护措施,严格保密所有信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多次鼓励“造人”增加人口 惟年轻国人为养儿育女成本头痛

《今日报》报导,本月10日,总理李显龙在出席新加坡日本商工会议所50周年对话会上,曾表示新加坡人口目前应该可以再增加。 他表示,“我们为新加坡制定了许多合适的措施,包括在建设新产业、学校、机会、市镇、公园等,我们都一直致力为下一代打造新社会,但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新人民”-我们的子女儿孙。” 他透露,我国每年约3万5000人出生,以及3万5000名登记成为永久居民,而在众多永久居民中,高达两万人是成为新加坡公民。换言之,约5万5000人中,有36巴仙是移民者。 然而他表示,若出生率在近四至五年内没有成长,我国人口可能就开始面临下滑的问题。 三分一青年30岁前不婚? 其中的原因为,约三分之一的迈向30岁的青年均选择不婚,因为他们需要将焦点聚焦在他们的事业上,许多青年认为他们需要在婚前有更多积蓄,以确保减少婚期及婚后生活压力,包括办理酒席、房子、装修与孩子的养育费用。 李显龙也表示,新加坡目前也试图协助上班族母亲育儿,透过设置工作的灵活度与建立婴儿照护、日托等建设,使母亲能够在分娩后重返工作岗位。 “若他们计划生孩子,他们一定会考量孩子对职业的影响以及孩子的养育责任,许多母亲也会这么做,所以我也能理解,这并不容易实现。“ 当然,这也不是总理第一次鼓励年轻国人“努力造人”。不管是2014年的新年贺词,或是最近一次在公开场合,他都鼓励国人多生育,认为新加坡在教育、医疗和住房等完善设施和良好环境,并强调这是国人完全可以担起的责任。 想生就生?养孩子并不简单 然而, 对于年轻父母来说养育孩子也并非易事,高昂的养育费用往往让夫妻吃不消。…

“Tens of thousands of rental flats needed”

Andrew Loh/ “The problem that the HDB face is they are just…

Arcade Gaming: Not Just For Gangsters

Kirsten Han and Shawn Danker / This weekend, hundreds of gamers from…

“Shy” Malaysian youth went ‘missing’ in Singapore for 10 days as he “didn’t dare to talk to” Singaporeans

An 18-year-old Malaysian boy who reportedly went ‘missing’ in Singapore for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