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被指专业行为不当而医药理事会吊销执照的外科医师向高等法院上诉,于昨日(27日)获判上诉得直。

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被告Dr Looi Kok Poh被指未给予一名外籍劳工充分的病假,外籍劳工当时是在工作期间发生工伤意外。

昨日,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上诉庭三司审理上诉,裁定法庭未能证实被告违背了医疗守则。

法官认为根据所搜到的证据,不足以说明被告已违背了医疗守则所定义的专业操守。

法官也指出并无证明指正被告专业操守严重失当,故推翻了原先裁决,撤销对医生处分。

法官也特别指出,被告在根据伤者当时的条件,判定他可担任轻松职务,而且在医学上适当的职务是有利于伤者的康复。被告也同时向伤者与随同的工作人员一并解释相关轻松职务。

事发经过

2011年8月7日,印裔工人瓦达(译名,32岁)在造船厂工作时,由于钢板脱落压到右手造成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

当时,由被告进行第一阶段的手术。后来,被告诊断认为瓦达恢复良好可出院,并决定给予瓦达一天病假,并注明伤者在之后的七天内只能执行轻松职务。然而,当晚伤者右手再次疼痛,被安排见其他医生,医生当时却给出两天病假。

瓦达于8月12日复诊时,被告也注明他仍需在之后的11天内执行轻松职务,而且并不予以任何病假直到8月22日的复诊。

8月20,瓦达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投诉他的手指缝合处仍感到疼痛,最后医院安排病假至8月22。

8月22,被告给予瓦达一周的病假,且另作第二次的手术安排。瓦达最后未赴约,还决定在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第二次手术。

经上诉庭调查后裁定,被告未能提供伤者专业评估。他在第一次手术后几乎立即对病假天数下决定,并未考量伤者的痛楚,让他获得充分的休息,故认为被告在医疗评估上故意违反了医疗守则,尤其是他并未考量轻松职务的安排是否对伤者适合。

医药理事会提出告诉,要求被告的行医执照吊销18个月,而且被告试图以重金罚款两万到三万新元和解。但法庭最终认为罚款处置过轻,裁定判处吊销行医执照半年

期间,被告与医药理事会均不服裁决,共同提出上诉。被告要求撤诉;而医药理事会则认为应予以更重的处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usof Ishak Mosque is officially opened in Woodlands

Singapore has a new mosque which was named Yusof Ishak Mosque –…

路透社民调:63巴仙国人认同 网络公开表达政见易惹麻烦

根据路透社发布2018年数码新闻报告显示,我国有63巴仙接受民调调查者认为,公开在网络表达政治意见容易令他们招惹麻烦。 该报告民调探寻何以网络用户减少对脸书依赖,转向如Whatsapp社交媒体获取和分享新闻资讯。报告指出这可能是用户需要一个较安全的管道来自由表达意见,这也是为何信息交流媒体的市场,在较专制国家如土耳其、马来西亚和香港发展更为蓬勃。 例如在土耳其,两年前总统埃尔多安监禁政治对手、让媒体噤声,使得加密式的交流软件如WhatApp在当地更受欢迎。至于马来西亚则在去年通过《假新闻法》,赋权政府惩戒任何被指传播“假新闻”者。 至于我国有63巴仙受访者,则认同在网络表达政治意见回三思而行,因为这可能让自身惹上麻烦。   社交媒体和信息交流媒体如WhatsApp都普遍成为人民分享、发布贴文,甚至新闻传播网站了,这个情况在新加坡更为显见,75巴仙国人几乎都是用智能手机阅览新闻。而且,国人对新闻的信任度并没有受到假新闻或错误信息影响,还比2017年增加至47巴仙。 2018数据新闻报告,根据包括新加坡在内37国、7万4000多名在线消费者展开了调查,探询群众对网络新闻的消费模式。有关报告着重于信任和假信息、新的网络商业模式、新平台和信息应用程序的兴起等课题。 路透社指出,有关的报告显示了新闻业界有“生机”。 有关调查显示,由于在脸书上的发表、帖文和分享新闻有了具体的下降,社交媒体已经开始在美国、英国和法国等一些主要市场中出现。 七成国人靠手机阅览新闻 然而,新加坡的社交媒体使用量却比2017年增加了,达到了63巴仙。 据路透社报道指出,网络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将继续成为新加坡的主要新闻来源,因为75巴仙人口都是通过智能手机获取新闻。在本地社交媒体平台中,WhatsApp广受人民欢迎,42巴仙受访者表示都使用它来获取新资讯,而脸书仍然是主导者,占了受访者的52巴仙,比前年下降了3巴仙。…

为减少糖尿病比例 我国或成首个禁含糖量高饮料广告国家

为了能够制止糖尿病比例上升,我国成为首个禁止含糖量非常高的包装饮料的广告的国家。在含糖量高的饮料必须贴上“不健康”的提示警告。 无论是瓶装、罐、二合一或三合一的即溶饮料、汽水、果汁、酸奶等饮料,若含糖量超标,将需换上营养包装。 《海峡时报》报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今日(10日)宣布上述消息,并表示鼓励换包装是为了民众能够作出更明智的选择,同时也促使业者将饮料的含糖量减少。他指出,包装上将会贴上含有不同颜色的标签表示含糖量等级。其中已有30多个国家开始实施这项措施,例如智力在实施该项措施后,其不健康饮料的销售量降低25巴仙。 当然含糖量并非是饮料上唯一成为不健康饮料的因素,其中也包括其他的因素,如饱和脂肪。而不健康的饮料将会贴上“不健康的标签“,但针对健康饮料可以用该标签作为广告。唐振辉表示,鼓励生产健康饮料的业者妥善使用该标签,为自己的饮料大力推广。 唐振辉表示,每天多喝250毫升的单链结合蛋白(SSB)会增加高达26巴仙的糖尿病风险。日前,也有调查指出,新加坡人每日都会从含糖饮料中,摄取的超过六茶匙的糖分,同时也导致了新加坡主要健康问题。 当局也将随着法国的措施,推出以字母和颜色区分的标签,共五个等级,A级为最健康、E级为最不健康。目前当局策划将强制C到E级较不健康的饮料印上标签,A级和B级则无需这么做。E级高糖饮料则将被禁止在所有大众传媒打广告,包括电视、网络、纸媒或是巴士站等户外场所。 专家:糖税有利于抑制民众过多摄取糖分 尽管一直在劝导民众减少摄取糖分,但许多业者在饮料上并没有降低至每250毫升5茶匙的平均含量,甚至部分饮料还超过了每250毫升8茶匙的糖分,而高含糖饮料又尤其受到民众欢迎。 对此,卫生部与健康促进委员向4000多名公众、厂商和专家等,征询有关四大减糖措施的看法包括强制性贴上营养标签,宣传限制、征收糖税、以及禁止高糖分饮料。七成以上的人支持强制性贴上营养标签,逾八成的人支持分级标签。 在质询期间,饮料业者曾强烈反对对高糖饮料征收糖税或实施禁令,并声称不会因此而减少糖的消耗。而也有人提出该四项措施除了针对饮料以外,也应该针对所有含糖食物。 卫生部指出,有人担心即使禁止了含糖饮料但消费者可能也会用其他食物来代替糖分所需。 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T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