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妇女去年因为涉及海军部街食品公司货仓的货物升降机意外,头部遭严重创伤而死亡,国家验尸官发现肇祸的升降梯,竟然从未经过授权审查员的测试。

由电动吊链式起重机和一个“篮子”组成,该升降机系统是用于移动在夹层储存区域和第一层的食品包装区移动。

国家验尸官卡玛拉(Kamala Ponnampalam)于上周五(5月24日)指出,该货梯系统并不符合《工作场所安全和卫生总条例》(WSH (General Provisions) Regulations)。

身为癌症幸存者并育有四名孩子的死者(右),因为货仓的货物升降机意外而头部遭重创夺命。

受询及死者查丽马(Zarimah Mohamad)的死亡调查时,验尸官指出,工作场所使用的每一条升降道的出入口,都必须装置围栏和大门。“当升降机关闭时,围栏大门能够避免任何人从升降梯中掉下来,或是和升降梯外任何零件接触到。”

她将查丽马的死亡列为工业意外事故。

头部被夹升降梯和隔层之间

有关的意外是于去年的6月25日发生,死者为57岁的查丽马,在海军部街移动多租户食品生产设施FoodXchange @ Admiralty的Thyme Food and Services餐饮公司,担任会计和采购工作。

死者当时陪同一名同事(Chan Sook Chun),到位于海军部街货仓的货物升降梯内,取出一些物品,其中包括一个保温箱和一个加温器。

当他们取出物品后,发现有关的升降机卡住了,同事就踏入升降梯,试图让它移动。但是不成功,随后两名妇女都踏入升降机内,而升降机突然下降了。

卡玛拉验尸官表示,查丽马当时摔倒后,头部被夹在升降梯和隔层之间,因而丧命。

死者的同事当时见状即刻呼救,一名在附近的送货员报警。身为癌症幸存者并育有四名孩子的死者,在当天下午4时40分被正式宣布死亡。

公司没提供安全措施

餐饮公司的客户主任Hee Kok Hwa表示,当他租用有关的货仓时,该升降机已经存在了,而且仅用于输送货物。

验尸官于上周五表示,该公司并没有为升降机制定任何安全措施或工作程序,而且也没有提供任何使用该物品的正式培训。但是,员工有被告知不可使用该货梯来回上下层。

验尸官表示,此意外发生后,人力部发布了一份全行业咨询报告,提醒各界有关使用未经认证和缺乏适当维修的升降机之危险,并强调了具体风险评估的重要性。

该公司目前已经拆除肇祸的货物升降机和轴,并且将有关的货仓搬到底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nalysts: MAS may adjust policy before April meeting

According to analysts on Tuesday (17 March), an off-cycle monetary easing by…

保龄球好手陈诗桦 夺世界女子保龄球锦标大师赛金牌

新加坡保龄球总会分享喜讯,我国保龄球好手陈诗桦,在昨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女子保龄球锦标赛,夺得金牌。 陈诗桦也是我国首位夺得上述赛事大师赛金牌的保龄球手。 在大师赛决赛中,她以两局203比201、258比217,打败对手哥伦比亚首号球员玛丽亚·罗德里格斯,夺得冠军。后者在两日的赛事中都一直领先,总排名5488,陈诗桦以5376名排名第五。 共34国180名保龄球好手角逐上述赛事。 陈诗桦过去的战绩包括2015年在阿布扎比赛事夺得个人赛和三人赛两枚银牌;双人赛得银牌。

AGC potentially overlooking possible sub judice contempt by pro-PAP Facebook fanpage regarding ongoing WP MPs’ trial

Amidst the controversy surrounding the ongoing trial of three Workers’ Party (WP)…

Judge hands out deterrent sentence to Amos Yee’s assailant

Neo Gim Huah, the man who slapped teenage blogger Amos Yee out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