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度把“过劳”纳入《国际疾病分类》(ICD)。ICD是广泛运用于医师诊断与医疗保险的指标。

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本月28日闭幕,专家们数十年来对于该如何定义过劳以及过劳是否应视为“身体病况”始终争论不休。

依据最新更新的全球疾病与伤害分类,世界卫生组织界定“过劳”是一种由于长期无法成功克服工作压力导致的症状。

世卫组织  表示,根据国际疾病分类,过劳是专门指在职场环境的现象,不应适用于描述生活中其他领域的经验,且此症状有3个特征:首先是感觉精疲力竭;其次是对工作产生倦怠感或忿忿不平;以及专业效率降低。

去年,在全球各地卫生专家推荐下起草将国际疾病分类更新,名为ICD-11并于25日WHA通过。ICD-11将于2022年开始生效。 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Tarik Jasarevic)表示,这是过劳「首度」列入国际疾病分类。

过劳现象已成全球职场文化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杰弗瑞·菲佛(Jeffrey Pfeffer)日前也接受BBC的采访表示,工作时间长、裁员、缺少医疗保险以及工作压力不仅给员工带来经济不安感,同时也是造成家庭矛盾和员工疾病的原因。

对于某些行业,员工超时工作已是家常便饭,如中国IT行业有996文化(早晨9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个星期工作6天);西方的一些机构也不相上下,特别是在银行业;日本职场文化中更是有专门词语形容过劳死。

很多时候,员工为了完成任务,在经历长时间上班后,回家淋浴又继续回到单位完成工作。 菲佛在采访中也表示,公司雇主们知道问题的存在,但却没有人愿意碰这个问题,最后,压力大的员工可能辞职。

这是不争的事实。他认为单凭员工个人是无法改变大环境的职场文化,也相信政客们在这方面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当然,人们还必须团结行动起来,要求制定法律保护自己。否则,它将为社会带来高额的代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海平线料在本世纪末升一米 我国将耗千亿元应对

全球暖化气象导致海平线上升问题,引起各国恐慌,岛屿国更是首当其冲。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声称,唯恐我国面临灾难降临的一天,目前政府将探讨透过发行政府债券等方式,包括可能动用国家储备金,以便筹足预计至少1000亿元的措施方案。 他昨日(8月21日)在接受CNA938采访时,重申了李显龙总理于周日发表国庆演说中所发表有关我国面对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并进一步阐述我国在应对上做出的各项考量。 他指出,科学家们已经得出结论,海平面将在本世纪末上升一米,而在涨潮和雨季时期将会形成 “难以解决的难题”。这个不仅仅长期影响了环境,也冲击我国经济和就业,因此我国必须立即采取长期措施,确保海岸线受到良好保护。 “这个问题将在下个世纪逐渐获得缓解。如果我们现在开始采取行动,肯定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解决有关问题,否则将是一场大灾难。” 惟他指出,我国暂时都无需推出大型项目,而耗资巨额的防御措施也是一个长远的投资,将为国家带来新机遇。 马善高指出,我国可以创造各种机遇,包括制作并推出各种活动和项目,并且和其他有需要的工作共享所取得的解决方案。 我国拥零废弃物总体规划 除了基设层面的大型投资,他也提到国家层面的减少废物产生和增加回收再利用的措施。 他指出,我国是首个拥有零废弃物总体规划的国家,而且我国非常关注食品、包装和电子废弃物,矢要将其回归到经济循环体系。 “我们使用水,会将它们透过系统再循环,再使用,再循环,周而复始。这就是我们应该使用其他所拥有资源的方法。” 他也提到已经被人遗忘的旧时循环经济措施,“我记得我妈妈每天都会将废弃食物和容器丢掉,但是就有人会用鸡蛋来和她交换这些废弃食物”…

China province launches anti-racism push after outrage

China’s southern Guangdong province has launched a raft of anti-discrimination policies targeting…

【冠状病毒19】卫生部即起公布社区病例曾到访地点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从本月25日起,当局将公开社区病例曾到访过、并逗留超过30分钟的地点。清单也会依据当局的追踪调查作出更新。 当局称,在相关地点曾与确诊病例近距离接触的人士,已接到卫生部的通知。 为安全期间,当局也呼吁在同一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民众,需从该日起的14天,留意自身的健康状况,如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根据昨日文告,当局列出的社区病例曾到访地点,包括裕廊坊职总平价超市,以及和Shokutsu Ten日本美食街。 不过,文告未提及是哪个确诊病例到访上述地点。而有关清单不包括病例居所、工作场所、医疗设施或使用的公共交通等。 日期 时间 地点 5月20日 下午4时30分至6时许 裕廊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