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个重视环境清洁的国家,任何乱丢垃圾的行为将会被罚款或被处罚进行劳改,最近更有网民曝出丢了橡皮筋被罚款300元的事件,即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脸书群组ROAD.sg于昨日上载了一张丢垃圾罚单,指接到罚单者于本月23日,在裕廊东中1路(Jurong East Central 1)卸货区附近的公路上,在公共地区丢橡皮筋,因而接到来自国家环境局的300元罚款罚单。

罚单上清楚列明,有关人士触犯了公共卫生法令,必须在7月8日缴付300元罚款,否则将会被控诉上庭。

有关的照片经上传后至今,已经引来了711人回应,231则评论,以及784个人转发。

调侃到树下开罚单

透过评论,网民有调侃、有讥讽,说道“如果我的朋友在我身后贴了贴纸掉落了,我是否也会被罚款300元”,“Singapore is a fine(罚款) city!”。

网民也调侃到,要小心别跌倒或是和狗狗玩丢盘,否则狗狗没捡起丢盘,也会被罚款。网友更要求开罚单的官员,“到树下站岗,有落叶就能开罚单”。

网民:橡皮筋也是垃圾

我国严厉对付“垃圾虫”,根据环境公共卫生法令,除了罚款还配合“垃圾虫劳改法令”,首次乱丢垃圾者将被罚款2000元;第二次被抓到则罚款双倍并且穿上特别制服进行3至12小时的劳役;第三次或以上则会面对最高罚款1万元。

而在环境局官网也显示,首次乱丢垃圾者,将被罚款300元。

因此,也有网民表示,开罚单的官员只是执行了其职责,乱丢垃圾被罚款是理所当然的。

网友表示,乱丢垃圾,无论垃圾大小,有关的行为就是错误的。“难道不会找垃圾桶吗?附近很多。”

指官员“反应过度”

有者认为不应该缴交有关的罚款,应该到法院上争辩,因为橡皮筋根本不是垃圾。

网友也觉得,开罚单者有点“反应过度”了,类似胡乱开罚单。

网友也劝告有关官员可以到巴士站或是抽烟区,逮捕真正的“垃圾虫”,尤其抽烟区的垃圾桶周围常常可见没有被丢入垃圾桶的烟头。他更建议给予语言上的劝告,会更可以接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line users raise privacy concerns with the soon-to-be implemented satellite distance-based ERP

Come 2020, the old Electronic Road Pricing (ERP) system will be replaced…

中商撤回破产申请 林鼎扫清参选路

人民之声党创党人林鼎,支付15万美元贷款(约20万6000新元)于中国籍上海公民黄珉(Huang Min),后者已于日前撤销了提呈的破产申请,让林鼎得以参与即将在2021年初届满的来届大选。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林鼎已于1月16日寄出两张支票给黄珉,有关支票已在本周过账了。 周一撤销破产申请聆讯 中国商人黄珉的代表律师14日向记者证实,将在下周一(18日)进行撤销破产申请聆讯。相对来说,林鼎参加来届大选不再是问题。在新加坡,被判破产的国民无法参与大选。 林鼎在法律界执业17年,较后曾转战印尼的采矿业。他通过一家印度尼西亚公司PT Ina Touna Mining,在苏拉威西设立了当地的首家生产和船运铁矿的公司。他较后于2008年至2009年期间透过友人认识了从事铁矿石行业的黄珉,两人同意进行铁矿石买卖交易。 法庭文书指出,黄珉在2013年9月13日同意贷款15万美元给林鼎,并签署同意书指林鼎将在一年后,即2014年11月偿还有关贷款。但是林鼎并没有如期还钱。 黄珉在去年的12月,再透过国家法院仍然无法拿回贷款后,向高庭对林鼎提出破产诉讼。 林鼎在去年8月首次接到来自国家法庭副登记员Regina…

Indranee says to engage citizens but her MOE questions people’s intention of bringing matter up

Giving an update to the media on the government’s “SG Together” movement…

Saddest statistic ever: 200,000 families helped?

Leong Sze Hian / I have analysed hundreds of statistics over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