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是个重视环境清洁的国家,任何乱丢垃圾的行为将会被罚款或被处罚进行劳改,最近更有网民曝出丢了橡皮筋被罚款300元的事件,即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脸书群组ROAD.sg于昨日上载了一张丢垃圾罚单,指接到罚单者于本月23日,在裕廊东中1路(Jurong East Central 1)卸货区附近的公路上,在公共地区丢橡皮筋,因而接到来自国家环境局的300元罚款罚单。

罚单上清楚列明,有关人士触犯了公共卫生法令,必须在7月8日缴付300元罚款,否则将会被控诉上庭。

有关的照片经上传后至今,已经引来了711人回应,231则评论,以及784个人转发。

调侃到树下开罚单

透过评论,网民有调侃、有讥讽,说道“如果我的朋友在我身后贴了贴纸掉落了,我是否也会被罚款300元”,“Singapore is a fine(罚款) city!”。

网民也调侃到,要小心别跌倒或是和狗狗玩丢盘,否则狗狗没捡起丢盘,也会被罚款。网友更要求开罚单的官员,“到树下站岗,有落叶就能开罚单”。

网民:橡皮筋也是垃圾

我国严厉对付“垃圾虫”,根据环境公共卫生法令,除了罚款还配合“垃圾虫劳改法令”,首次乱丢垃圾者将被罚款2000元;第二次被抓到则罚款双倍并且穿上特别制服进行3至12小时的劳役;第三次或以上则会面对最高罚款1万元。

而在环境局官网也显示,首次乱丢垃圾者,将被罚款300元。

因此,也有网民表示,开罚单的官员只是执行了其职责,乱丢垃圾被罚款是理所当然的。

网友表示,乱丢垃圾,无论垃圾大小,有关的行为就是错误的。“难道不会找垃圾桶吗?附近很多。”

指官员“反应过度”

有者认为不应该缴交有关的罚款,应该到法院上争辩,因为橡皮筋根本不是垃圾。

网友也觉得,开罚单者有点“反应过度”了,类似胡乱开罚单。

网友也劝告有关官员可以到巴士站或是抽烟区,逮捕真正的“垃圾虫”,尤其抽烟区的垃圾桶周围常常可见没有被丢入垃圾桶的烟头。他更建议给予语言上的劝告,会更可以接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CCS urges pastors and church leaders to alert members about homosexual content in Disney's remake Beauty and the Beast

The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Singapore (NCCS) urges pastors and church leaders…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

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包括如切购物商场和厦门街熟食中心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1日)发表的文告,新列出的确诊病患到过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如切购物商场(Joo Chiat Complex)职总平价超市:1月13日早上11点05分至11点55分; 后港海南村中心(Hainanese Village Centre):1月17日早上8点45分至9点30分; 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1月17日傍晚6点45分至7点30分; 厦门街熟食中心( Amoy…

【国会】黄永宏:尽管受疫情影响 武装部队转型仍在轨道

在今日(1日)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尽管在疫情冲击下,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转型进程仍在轨道上。 包括第五代F-35B战机的交付、现有F-16战机的提升,以及采购H225M和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都会如期进行。 去年黄永宏也曾在国会透露购F-35B战机的采购,提及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我国将在2026年接收四架F-35战机,并将在2029年后在关岛进行培训。 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则是为了取代现有CH-47D 契努克直升机。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不过,黄永宏坦言,仍有一些关键计划还是因为疫情延迟,包括原本预计在2023年开放的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将展延至2023年。 新加坡海军方面,德国制造的长胜级(Invincible)潜艇,也将延迟半年直至2022年中序你,才能交接。 去年3月,黄永宏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

Amos in remand – a mother’s perspective

By Kirsten Han Supporters and journalists who showed up at the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