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本地注册宝马车的男子,在柔佛加油站疑似将黑色车牌号码偷天换日,变成黄色车牌号码,行径被我国网民揭发。

据SG Road Vigilante – SGRV脸书专页,在星期六(18日)分享的照片显示,一名身穿黑色T恤和灰色短裤的男子被拍到在马来西亚的加油站疑偷换车牌。男子驾驶一辆金色宝马车,车牌号码原为黑色,随后,他趁加油之际将黄色车牌号码换上。

男子被发现将原有黑色车牌号码SLX27E换为另一黄色车牌号码SKD2777C。

而根据陆路交通局One Motoring 网站显示,黄色车牌号码是归一名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车主所属。

该辆宝马车在替换车牌号码的半小时后被发现在马来西亚高速公路上超速。但其150元马币(约49新元)罚单却显示在现代汽车车主的记录中。

据《海峡时报》报道,陆路交通局(LTA)也接获现代汽车(Hyundai)车主的通报,随即介入调查。

而拍摄该照片的网友John(译名)则向《海峡时报》透露,“当时也有许多新加坡汽车在该加油站,而我们对于司机在光天化日之下偷换车牌号码感到非常惊讶。”

当时也有许多新加坡人民将此嚣张行为拍摄并上传至社交网络媒体,而SG Road Vigilante脸书也随之转发分享,引起众多网民关注。

他也说明,司机态度嚣张也是不良示范,如果他在马来西亚牵涉车祸事件,甚至发生严重伤亡事件,又该如何?“他的保险公司应该要质疑他所提出的申诉。”

消息传出后,日前网民上传一张马来西亚罚单网站的截图显示,黄色车牌号在2017年和刚过去的星期六,在马来西亚因超速而接获罚单,罚款各为150令吉(49.50新元)。

截图显示遭偷换车牌号码的车主的记录中分别出现2017年7月与2019年5月两张罚单(图源:Nurull Bariah 脸书)

John认为,若不加以制止,就会引起模仿效应,有些人会学习宝马车主行为,在马来西亚行驶时,将自己的车牌号码替换。

柔佛副总警长卡马鲁丁(Mohd Kamaruddin Md Din)表示目前仍未接获任何偷换车牌号码的投诉。

卡马鲁丁说,“目前我们仍未接获类似案件。若属实,我们要求此停止此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侦办。

根据马来西亚陆路交通法令,一旦发现车牌号码与所登记车子不符,将会被罚款5000令吉以及1年以上监禁。而车子将会被查获。

律师谢闻德也强调,串改登记车牌号码在我国是违法行为。他说道,“虽然带有假车牌号码事件发生在境外,但有可能因假车牌号码而导致原有的车主遭污蔑,因此将会根据陆路交通法令或刑罚,对”造假车牌号码”事主提控。

一旦罪成,或面临5000新元罚款及一年以上的监禁。

根据马来西亚网络支付网站20日显示,已取消向现代汽车车主开出的罚单;而同日,宝马车主也被发现以原有的黑色车牌号码前往我国。

(图源:SG Road Vigilante Facebook pag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dignitaries can be invited to our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s, but only as observers: Defence Minister Ng Eng Hen

Foreign dignitaries can be invited to share the joy and pride during…

打击电子烟 卫生科学局将与二单位联手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将继续与警方、移民与关卡局合作,以制止非法进口、出售和购买电子烟。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天在国会上,做出以上宣布,并表示自2018年2月开始禁止电子烟以来,已经有465人因违例拥有电子烟而被逮捕。 当局自今年1月1日至9月杪,已处理了219宗包括网上订购在内的电子烟销售案件。 安宁指出,违法者一旦被定罪,将面对的处罚自警告到罚款,严重的甚至会被告上庭。 今年最严重的罚款案例要属今年9月9日,一名进口和出售电子烟的小贩被判罚款9万9000元。 在回应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询及对付售卖和拥有电子烟人士,当局所采取的执法行动时,安宁指出,当局正在和网上销售平台,如Carousell和Instagram,以打击电子烟泛滥。 “除了执法,健康促进委员会将继续向国人灌输电子烟的害处,并且纠正民众有关电子烟有助于戒烟的错误想法。” “我们同时也会加强戒烟计划,让吸烟人士能够透过有效的疗法和方法来戒烟。” 他指出,针对电子烟作为戒烟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很不足。“我们会继续检测和研究有关方面的新发现。” 他补充说,如果有确凿的证据指出,某些特定产品能够帮助吸烟者戒烟,或停止使用烟草或尼古丁,都会被当局纳入考量。

MAS loosens capital requirements f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but disallows share buybacks

The capital and liquidity requirements for banks during the pandemic have been…

我们都是英雄

原文译自:Rudy Irawan  为何我们要往不对的地方寻找英雄和社会的佼佼者? 他们并不难找。 他们是那些在烈日下仍勤奋工作的建筑工友,为我们铺设道路、盖家园,且辛劳付出仅领取些微报酬。 他们也是护士,在医院和病房长期守护者病患们,确保他们能快些痊愈。 他们也是在民防部队中,在险象环生灾场出生入死,拯救灾黎性命的年轻男女。 他们也可以是单亲爸爸或妈妈,为了抚育教养国家未来栋梁任劳任怨,即使生活中面对重重困难和负担。 这个国家有太多英雄值得赞颂,但我们似乎忽略了他们。 如果要成就一个更好的国家,理应重新定义我们看待这些英雄的定位。 我想,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拒绝个人崇拜,正是因为他深知这点。 新加坡是属于我们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