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本地注册宝马车的男子,在柔佛加油站疑似将黑色车牌号码偷天换日,变成黄色车牌号码,行径被我国网民揭发。

据SG Road Vigilante – SGRV脸书专页,在星期六(18日)分享的照片显示,一名身穿黑色T恤和灰色短裤的男子被拍到在马来西亚的加油站疑偷换车牌。男子驾驶一辆金色宝马车,车牌号码原为黑色,随后,他趁加油之际将黄色车牌号码换上。

男子被发现将原有黑色车牌号码SLX27E换为另一黄色车牌号码SKD2777C。

而根据陆路交通局One Motoring 网站显示,黄色车牌号码是归一名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车主所属。

该辆宝马车在替换车牌号码的半小时后被发现在马来西亚高速公路上超速。但其150元马币(约49新元)罚单却显示在现代汽车车主的记录中。

据《海峡时报》报道,陆路交通局(LTA)也接获现代汽车(Hyundai)车主的通报,随即介入调查。

而拍摄该照片的网友John(译名)则向《海峡时报》透露,“当时也有许多新加坡汽车在该加油站,而我们对于司机在光天化日之下偷换车牌号码感到非常惊讶。”

当时也有许多新加坡人民将此嚣张行为拍摄并上传至社交网络媒体,而SG Road Vigilante脸书也随之转发分享,引起众多网民关注。

他也说明,司机态度嚣张也是不良示范,如果他在马来西亚牵涉车祸事件,甚至发生严重伤亡事件,又该如何?“他的保险公司应该要质疑他所提出的申诉。”

消息传出后,日前网民上传一张马来西亚罚单网站的截图显示,黄色车牌号在2017年和刚过去的星期六,在马来西亚因超速而接获罚单,罚款各为150令吉(49.50新元)。

截图显示遭偷换车牌号码的车主的记录中分别出现2017年7月与2019年5月两张罚单(图源:Nurull Bariah 脸书)

John认为,若不加以制止,就会引起模仿效应,有些人会学习宝马车主行为,在马来西亚行驶时,将自己的车牌号码替换。

柔佛副总警长卡马鲁丁(Mohd Kamaruddin Md Din)表示目前仍未接获任何偷换车牌号码的投诉。

卡马鲁丁说,“目前我们仍未接获类似案件。若属实,我们要求此停止此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侦办。

根据马来西亚陆路交通法令,一旦发现车牌号码与所登记车子不符,将会被罚款5000令吉以及1年以上监禁。而车子将会被查获。

律师谢闻德也强调,串改登记车牌号码在我国是违法行为。他说道,“虽然带有假车牌号码事件发生在境外,但有可能因假车牌号码而导致原有的车主遭污蔑,因此将会根据陆路交通法令或刑罚,对”造假车牌号码”事主提控。

一旦罪成,或面临5000新元罚款及一年以上的监禁。

根据马来西亚网络支付网站20日显示,已取消向现代汽车车主开出的罚单;而同日,宝马车主也被发现以原有的黑色车牌号码前往我国。

(图源:SG Road Vigilante Facebook pag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 Minister questions whose side is WP’s chief Pritam Singh on in regards to his support of playwright Alfian Sa’at

Law and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asked Worker’s Party (WP) chief…

马国两甘榜出现61确诊遭“封锁” 非居民不得入村

马来西亚柔佛州两个地区,居銮新邦令金两个甘榜出现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多达61起,当地政府立即宣布对两村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Enhanced Movement Control Order),禁止居民出门,福利局负责膳食安排。 居銮县出现的83起确诊病例中,有61起来自两个甘榜:甘榜拿督依布拉欣玛吉,以及拿督依布拉欣玛吉新镇。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昨晚发文告指出,政府经卫生部劝告,为防止疫情扩散,决定将这两个地区列为“重灾区”,即日起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直到4月9日结束。 受影响的居民包括当地的650户,3570名居民,以及逗留在当地的游客。 所有出入口关闭 在禁令实施期间,当地居民和游客都不得离开住所,外人也不能进入,所有出入口都被关闭。社会福利局将会为当地人提供14天的基本食物,商业活动都必须停止,只有医疗机构开放。 此外,当局也会进行沿户检测,以及进行病例个案调查活动。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大马皇家警察、武装部队、民防部队、志愿警卫队成员都会加入管制相关区域,确保禁令完善执行。 他促请居民保持冷静,和卫生部及相关当局充分配合。

Lim Ching Siong says: I’m not a communist

[youtube id=”2pzfsCaXIE0″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e following was written by Lim Ching Siong…

借助社媒力量 院方为81岁病患寻前妻女儿

为了圆81岁病患的心愿,圣安德烈社区医院帮他透过网络力量,寻找35年未见的前妻和三名女儿。 圣安德烈社区医院(St. Andrew’s Community Hospital)昨日(6月4日)在脸书发帖,指其旗下安宁病房中有一名重病老翁,陈楚平,已和前期及女儿们失联卅余年了,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见他们一面。 文告中指出,陈楚平最后一次和前妻及女儿们会面,是在1985年,他们一家人曾居住在新章毅路上段,第27座组屋九楼。 除了想见到前妻林巧玉以及三名女儿陈秀珍、陈秀莲和陈素贞之外,陈楚平也希望能够见到其胞弟陈旭平。 据陈楚平透露,其胞弟和两名孩子都住在文礼一带。 院方促请病患家属或知晓相关人士消息者,可在工作时段,透过电话(65861013)和院方的资深医疗社工KT Leong联系,或可电邮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