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国首相、已故泰王蒲眉蓬(Bhumibol Adulyadej)最信任的顾问布勒姆(Prem Tinsulanonda)因于5月26日上午因心脏衰歇,在曼谷医院,以98岁高龄离世。

本月初,布勒姆仍和军政府首领巴育,出席泰王哇集拉隆功迎娶素提达为第四任妻子并册封皇后的仪式,还主持了有关的婚礼圣水仪式。

当时布勒姆的身体已开始出状况,行动需要助手搀扶,才能站着完成主持仪式。

自1920年,在泰南府宋卡出生的布勒姆,在1941年宗军校毕业后,于冷战期间在军中军衔步步高升,于1978年升任陆军总司令,并于两年后获得已故泰王的允许,于无声政变中出任首相一职。

1980至1988年,布勒姆就任首相期间,可说是泰国在多次政变动荡中少有的政、经两方皆稳定的时期。

他卸任后进入枢密院,随后更成为枢密院主席。当时的他已经在军中和政坛上,有着无可比拟的强大影响力。

他在担任枢密院主席期间,曾经在已故泰王于2016年10月去世后,短暂担任了该国的摄政王。

被盟友视为稳定泰国证据的强大力量,却是批评对象所憎恨的保皇派,布勒姆帮助已故泰王巩固了君主制和军队之间不可动摇的联系。

多次参与军事政变

布勒姆曾参与多次军事政变事件,而在12次成功军事政变中,他就参与了五次的幕后策划或有份参与其中,包括了他在2006年对推翻首相他信政府起了关键作用,以及2014年的推翻英叻政府的军事变故。

但是,当他信政府面对军事对付时,逾10万他信支持者在布勒姆主家门口示威,要求对方辞去枢密院主席一职,甚至指控有关的政变是他所为时,布勒姆却简称,他没有参与有关的事件。

他之前也曾经公开发言,支持巴育担任首相。

泰国王室宫务处也发出文告,证实布勒姆的离世,并且表示他为泰国做出了许多贡献,因此泰王将在其葬礼上赐予各种礼器,并让妹妹,诗琳通长公主担任皇室代表,于今日主持布勒姆的遗体告别仪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e Wei Ling clarifies that she did not retract entire post regarding new law on Contempt of Court

Dr Lee Wei Ling clarifies on her Facebook post that she did…

人协执行理事长陈国明卸任 林福有接任

现年49岁的人民协会执行理事长陈国明,将辞去公务员职务,其职位将由林福有接任。 陈国明是在2017年1月16日,出任人协执行理事长。他的辞呈将在6月15日生效,据称他将加入私人企业。 不过,他近期常出现在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所主持的白沙基层组织网上虚拟会议。

GE 2011: My vote and my ‘child’s future’

Stephanie Chok / As a mother-to-be and eligible voter, I am, for…

99.7% of jobs created in 2015 went to foreigner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its preliminary report on Thursday, announcing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