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滨尼8道891A座组屋,有一名70余岁老翁每天在这里,进行组屋底层的清洁工作,风雨不改。老翁是该栋组屋的清洁工,自身住在淡滨尼91街,家中子女已成家立业,他自己独居。

去年4月15日早上10时左右,老翁因为雨天地板湿滑,在该区第893座组屋底层摔跤,跌伤了手脚,也把头跌破了,全身是血的坐在地板上。救护员随后赶到现场给予帮助。

居民怀疑老翁被辞职

当时一名经过的男居民见状,将老翁被施救的情况拍下,并在随后联络《联合晚报》。他指出,老翁随后住院,前后一个月余。老翁出院后,仍然每天下午到组屋扫地清理,晚上回家。

惟,他指出,老翁康复后来进行清理工作时,已经没有在穿着之前上班时的制服了,而是身穿便服,且衣衫褴褛,不禁怀疑老翁是否被辞职了。

而记者在接获有关消息后前往查问,发现老翁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推着手推车,在租屋区边走着边捡垃圾。

在受询及近况时,老翁仅表示去年的确跌倒受伤,但是目前已经逐渐康复,并且还有去中医处复诊。而他伤愈后并没有通知清洁公司,更没有理会公司劝他离职的建议,自行开始工作。

雇主曾劝老翁停止工作

淡滨尼市镇会发言人在受询及时表示,老翁受聘于清洁承包公司,该公司在老翁受伤时,曾致函劝请老人家停止工作。

市镇会表示,多次对老翁的身体状况表示关心,并多次联系老翁的女儿,但是对方似乎没有停止工作的意思。

市镇会也曾提醒清洁承包公司,为老翁安排体检等,确保对方的健康状况良好,以便能继续工作。

至于老翁衣衫褴褛一事,市镇会表示理解老翁目前的情况,当局和义工们也曾经探访老翁,以便随时给予对方所需要的帮助。市镇会在过去数年,每月都有捐赠干净的衣服给老翁。

居民关心送小费食物

除了市镇会,组屋居民也熟悉老翁,也对他的处境感到于心不忍,有时会塞钱或事物给老翁。

面对居民的热心关心,老翁都会说自己可以养活自己,每次居民都要费一番唇舌,老翁才勉为其难的接受“礼物”。

他很感谢当地居民的关心,只是觉得趁着自己还能动就工作,生活中吃穿不愁就满足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rights infringed: Petition created to reject the use of wearable contact tracing device

After reporting that the TraceTogether mobile application could not work well on…

ICA have begun trials on new iris and facial scan system for immigration clearance at Tuas Checkpoint

A new trial for contactless immigration clearance has begun at the Tuas…

Authorities investigate Yang Yin and his business

Chinese national and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Yang Yin, is under investigation by…

Stop using the poor for your political agenda – Part Two

The following is Part Two of a two-part response to Senior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