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滨尼8道891A座组屋,有一名70余岁老翁每天在这里,进行组屋底层的清洁工作,风雨不改。老翁是该栋组屋的清洁工,自身住在淡滨尼91街,家中子女已成家立业,他自己独居。

去年4月15日早上10时左右,老翁因为雨天地板湿滑,在该区第893座组屋底层摔跤,跌伤了手脚,也把头跌破了,全身是血的坐在地板上。救护员随后赶到现场给予帮助。

居民怀疑老翁被辞职

当时一名经过的男居民见状,将老翁被施救的情况拍下,并在随后联络《联合晚报》。他指出,老翁随后住院,前后一个月余。老翁出院后,仍然每天下午到组屋扫地清理,晚上回家。

惟,他指出,老翁康复后来进行清理工作时,已经没有在穿着之前上班时的制服了,而是身穿便服,且衣衫褴褛,不禁怀疑老翁是否被辞职了。

而记者在接获有关消息后前往查问,发现老翁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推着手推车,在租屋区边走着边捡垃圾。

在受询及近况时,老翁仅表示去年的确跌倒受伤,但是目前已经逐渐康复,并且还有去中医处复诊。而他伤愈后并没有通知清洁公司,更没有理会公司劝他离职的建议,自行开始工作。

雇主曾劝老翁停止工作

淡滨尼市镇会发言人在受询及时表示,老翁受聘于清洁承包公司,该公司在老翁受伤时,曾致函劝请老人家停止工作。

市镇会表示,多次对老翁的身体状况表示关心,并多次联系老翁的女儿,但是对方似乎没有停止工作的意思。

市镇会也曾提醒清洁承包公司,为老翁安排体检等,确保对方的健康状况良好,以便能继续工作。

至于老翁衣衫褴褛一事,市镇会表示理解老翁目前的情况,当局和义工们也曾经探访老翁,以便随时给予对方所需要的帮助。市镇会在过去数年,每月都有捐赠干净的衣服给老翁。

居民关心送小费食物

除了市镇会,组屋居民也熟悉老翁,也对他的处境感到于心不忍,有时会塞钱或事物给老翁。

面对居民的热心关心,老翁都会说自己可以养活自己,每次居民都要费一番唇舌,老翁才勉为其难的接受“礼物”。

他很感谢当地居民的关心,只是觉得趁着自己还能动就工作,生活中吃穿不愁就满足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ven SG expats are complaining about Singapore’s cost of living

A new report by expat community InterNations recently revealed that over half…

Govt should hold MM accountable for remarks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sent to us by a TOC reader.…

吴家和揭八旬老人露宿街头发抖 当局称已协助逾30名街友

本月16日,社运份子吴家和分享,和支援团队在牛车水街道上,发现有八旬年长街友,躺在纸板上,盖着非常薄且肮脏的床单,瑟瑟发抖着。 吴家和指出,昨夜下着细雨,而他们在发现这些老人家后,就提供被子或睡袋、套衫和饼干。他相信可能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年长街友。再者,年末通常都是雨季,许多露宿者的睡眠都受到了这寒冷天气的影响。 A volunteer helping a elderly homeless to stay warm during…

“Ghosts” deployed to keep Indonesians indoors amid COVID-19 outbreak

While the Indonesian Government has yet to impose a national lockdown am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