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宪法法院星期四(5月23日)在该国议会开跑的前一天,一致通过议决,以涉嫌违反选举法令为由,下令暂时撤销受千禧一代欢迎的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的议员资格。

也是前商业大亨的塔纳通在2月份登记竞选该国3月24日举行的大选时,被选委会指控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触犯了选举法令。

塔纳通当时表示这是无中生有的指控,并表示他已经于1月份将有关媒体公司V-Luck Media的股份转让给其母亲了。

宪法法院表示,在确定是否违反选举规则之前,塔纳通必须“暂停”履行议员的指责。

指责军政府阻止他入议会

在法院发布有关命令数小时后,塔纳通在未来前进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指出,即使国会议员职责被暂停,但是他的国会议员地位仍然保持。“虽然我被禁止进入政界,但我将为投票支持我党的630万服务。”

他也表示,他参与首相席位竞选,就是为了阻止军政府,停止独裁统治。

泰国参政者皆被禁止持有媒体公司的股份,以防止出现利益冲突。

宪法法院命令是在泰国议会开幕前夕下达,有关的议会将于星期五,在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主持下展开,并且预计将在下周投票选出泰国的新首相。

未来前进党在本届国家大选中取得第三的排名,在议会中赢得80个议席。该党曾矢言要结束军政府的统治,并修改2017年宪法。

上周,塔纳通成功为其政党加入的联盟取得足够的选票,以推翻军政府支持的前首相巴育。

面对昨日法院命令,40岁的塔纳通指责军政府,试图阻止他进入议会兑现承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明年1月1日起生效

我国内政部于本周二宣布,在今年二月通过的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将在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内政部指出,配合拘留令(DO)和警察监视令(Police Supervision Orders),上述法案能透过拘留涉嫌犯罪活动份子,保障公共秩序和安全。 “有关法案权限只有在法院无法起诉的情况下使用,例如证人因害怕报复而不愿供证。法案过去也有效地对付那些秘密组织、有组织犯罪行为如贩毒和高利贷。” 事实上,刑事临时条款自1955年即沿用至今,国会需每五年检讨,都获得延长。第14次的延长期限,将在明年10月21日起生效。 在今年二月6日,国会经过四个小时辩论后,以77票赞成、10票反对、两票弃权,三读通过刑事法(临时条款)修正法案,使这项法令的有效期再延长五年。 其中八名工人党议员投下反对票。 上述修正增附第四附表,明确列出可援引法令行使拘留权的犯罪活动清单。内政部声称,此举能限制部长权限,也增强问责制度。 法案的其他修正包括,明确界定内政部长可针对哪些犯罪活动,下令拘留或指示警方监视一个人。 部长拥最后决定权 法案也阐明,一个人是否涉及犯罪活动,以及是否有必要为了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和秩序而将之拘留,部长拥有最后决定权。…

COI finds inadequate on-site casualty management and delayed evacuation of CFC Dave Lee as factors to his death

Defence Minister Ng Eng Hen said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6 Aug)…

社论:当拥屋成了信仰

撰文:Property Soul 翻译:北雁 我们的总理告诉我们,居者有其屋成了国家政策重要指标。 高达90巴仙的拥屋率显著地改善国人生活,让我们分享国家经济成长的果实,也有愿为之奋斗的家园。 我们的领袖还有必要一再强调,这个所有国人都有目共睹的事吗? 我们到底是在不满什么? 从上世纪50年代的拥挤贫民窟和简陋寮屋,发展至今我们已经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公共组屋。建屋发展局的组屋提供家户安稳的环境,营造促进团结的邻里氛围。 政府高度津贴公共组屋,我们可用公积金来偿还贷款、由市镇会管理组屋区。同时,还有选择性重建计划(SERS)和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等协助为老组屋增值。 为什么国人还是对公共组屋诸多怨言呢? 为何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一句“不是所有组屋都能获选SERS计划”,惊醒许多组屋住户? 为什么那句“99年租赁组屋是自有产权,而不是租户”,仍让许多国人失望?因为黄循财显示所言,几乎粉碎了国人的房屋梦。…

Slowing employment growth and more layoffs: MOM

In the Labour Market Advance Release report for the first quart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