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台(CNA)前记者哈喜娜(Haseenah Koyakutty)分享了一篇由革新党领袖肯尼斯(Kenneth Jeyaretnam)撰写的博客文章,文中他再次质疑淡马锡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李显龙总理夫人何晶的薪金秘密。

哈喜娜表示,她很高兴肯尼斯仍然执着于她多次试图挖掘的问题。

她解释说,在2004李显龙即将升任总理前,他曾向总理请教有关其夫人何晶的薪资,但是他显然“不喜欢”这个问题。“我直白地说这当中有利益冲突。”

她说,后来一名公务员友人告知她,总理在媒体访谈后好像生气了。她补充当时总理没有正面回答有关的问题。

哈喜娜表示,“我感谢那名公务员作为朋友身份告诉我这事,不过如果当时总理没有发脾气,而是好好回答问题,也许今天他就不会陷在困境里?”

她随后也拿近几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自我赋权的行径,与总理作比较。

网络公民也针对哈喜娜的陈述,请求总理署办公室作出回应。

第二财长回避问题

至于革新党领袖肯尼斯,在文章中提及本月初,工人党议员方荣发在议会中要求财政部(MOF),提供有关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高层薪酬详细资料。它们是隶属于新加坡政府的控股公司和主权财富基金。

在国会中,由第二财政部长黄循财回答方荣发提问,表示政府两间公司的运营决策,例如任命何晶为淡马锡首席执行官。他随后补充说,淡马锡和GIC员工的工资,也分别由公司独立的董事会决定。

“笼统来说,两家公司都采用了根据业绩和行业基准的薪酬框架。”

肯尼斯说道,“如果是我误会了何晶收到数十亿元的薪酬,那么为什么财政部拒绝告诉我们她的收入呢?为什么这会是国家机密?”

根据《网络公民》之前的报导显示,依据《新加坡公司法令》,淡马锡是一家私人豁免公司(Exempt Private Company),这意味着它不需要公布其经稽查的法定合并财务报表。没有这些文件,我们无法知道何晶身为一名首席执行官的薪金。

尽管受到议员方荣发的步步询问,部长黄循财仍回避透露两家公司高层工资,并以“已经有程序来决定报酬”来回应。他表示,基于两家公司过去的表现,该报酬程序是有效运作的。

与内政部长言论相悖

这种回应,显然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的说法相矛盾。尚穆根曾在国会指出:“你可以要求提供你想要的任何信息,我们可以告诉你,如果不能,我们也会给予解释。”

然而,黄循财的回答显然没有提供任何信息,也没有解释为什么不提供实际答案,不过是在逃避问题。我们至今仍然不知何晶的薪金是多少,或是为什么这些信息不能公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职总超市设建国一代、残疾人士和孕妇优先购物时段

为了照顾到社会上有需要的一群,职总平价超市宣布于本月30日起,每周一开店后的首个小时,或24小时商店内的早上7时至8时,将只限于残疾人士、孕妇和建国一代进行购物。 早前曾有一些消费者出于对疫情恐慌,作出扫购囤货行为,职总超市日前就采取措施,限制了每名顾客的购买额。今日当局表示,为了照顾到每名客户的需求,因此为以上人士提供优先权,让他们能在指定的时间内安心购得所需物品。 职总超市在脸书发帖指出,年长者只需要出示建国一代卡,就能进入商店,而残疾人士和孕妇则可以在商店入口处告知有关身体状况后,获得员工放行入店。 帖文中,当局也鼓励客户继续尊属店内实施的社会疏离措施,并且购买所需物品,确保你我大家的安全。 消息传出后在短短四小时就获得将近600个反应,387人转发。 不少网民都对有关的措施表示赞成,然而他们认为还有许多需要注意的部分,包括部分年长者、孕妇和残疾人士都需要有家人陪同,才能比较安全购物,因此在有关时段是否允许家人进入店内;是否可以增加外送服务,让这三群体能够更方便购物;有关的时段过早,对于孕妇和兼职的残疾人士及老人家来说,并不适合。

14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2 cases in the community, 1 unlinked

As of Sunday noon (27 Ju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为减少糖尿病比例 我国或成首个禁含糖量高饮料广告国家

为了能够制止糖尿病比例上升,我国成为首个禁止含糖量非常高的包装饮料的广告的国家。在含糖量高的饮料必须贴上“不健康”的提示警告。 无论是瓶装、罐、二合一或三合一的即溶饮料、汽水、果汁、酸奶等饮料,若含糖量超标,将需换上营养包装。 《海峡时报》报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今日(10日)宣布上述消息,并表示鼓励换包装是为了民众能够作出更明智的选择,同时也促使业者将饮料的含糖量减少。他指出,包装上将会贴上含有不同颜色的标签表示含糖量等级。其中已有30多个国家开始实施这项措施,例如智力在实施该项措施后,其不健康饮料的销售量降低25巴仙。 当然含糖量并非是饮料上唯一成为不健康饮料的因素,其中也包括其他的因素,如饱和脂肪。而不健康的饮料将会贴上“不健康的标签“,但针对健康饮料可以用该标签作为广告。唐振辉表示,鼓励生产健康饮料的业者妥善使用该标签,为自己的饮料大力推广。 唐振辉表示,每天多喝250毫升的单链结合蛋白(SSB)会增加高达26巴仙的糖尿病风险。日前,也有调查指出,新加坡人每日都会从含糖饮料中,摄取的超过六茶匙的糖分,同时也导致了新加坡主要健康问题。 当局也将随着法国的措施,推出以字母和颜色区分的标签,共五个等级,A级为最健康、E级为最不健康。目前当局策划将强制C到E级较不健康的饮料印上标签,A级和B级则无需这么做。E级高糖饮料则将被禁止在所有大众传媒打广告,包括电视、网络、纸媒或是巴士站等户外场所。 专家:糖税有利于抑制民众过多摄取糖分 尽管一直在劝导民众减少摄取糖分,但许多业者在饮料上并没有降低至每250毫升5茶匙的平均含量,甚至部分饮料还超过了每250毫升8茶匙的糖分,而高含糖饮料又尤其受到民众欢迎。 对此,卫生部与健康促进委员向4000多名公众、厂商和专家等,征询有关四大减糖措施的看法包括强制性贴上营养标签,宣传限制、征收糖税、以及禁止高糖分饮料。七成以上的人支持强制性贴上营养标签,逾八成的人支持分级标签。 在质询期间,饮料业者曾强烈反对对高糖饮料征收糖税或实施禁令,并声称不会因此而减少糖的消耗。而也有人提出该四项措施除了针对饮料以外,也应该针对所有含糖食物。 卫生部指出,有人担心即使禁止了含糖饮料但消费者可能也会用其他食物来代替糖分所需。 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Teo…

RWS false advertising for dolphin attraction?

“Few things are as magical as spotting a double rainbow. Swimming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