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红衣男子)与其拍摄执法警员的友人(图源来自视频截图)

日前涉嫌非礼啤酒女郎的中国籍男子,今日以非礼罪名遭提控。

中国籍男子余志勇(译音,41岁)于本月18日晚上9点35分在兀兰咖啡店,涉嫌非礼30岁的啤酒女郎。根据指控所诉,他被指伸出左手拍打女性的臀部右侧。

而早前在SG Kay Poh 的脸书上上载一段中国籍男子狂拍执法警员的视频,据了解,视频中身着红衣为中国籍男子余志勇,而其友人(蓝衣)则以嚣张的态度对着正在进行问话的执法警员狂拍。

现场民众也以拍摄视频,警告蓝衣男子要尊重新加坡法律,并扬言将此违法行为放上网络。视频曝光后,已有逾四万人次观看。一些网民也非议涉事者友人的态度。

被告随后以5000新元获批保外,并于本月30日再次上庭。

一旦罪成,被告或将判处鞭刑、罚款或最高2年监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受害者反映对防性骚扰海报感不舒服

上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最新的防性骚扰犯罪海报表达看法,质疑将性暴力“明码标价”的意义,也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创伤和痛苦。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新加坡警方也很快作出回应,表示设计理念是希望通过强烈的视觉效果,强调犯罪后果的严重性,以对潜在犯罪者起到威吓的作用,也指AWARE未事先咨询警方,且不理解设计理念。 针对警方回应,AWARE 于周日(17日)则回应,性暴力是社会中存在的问题,而作为性别平等倡导团体,AWARE 有责任教育公众如何看待性暴力问题。 AWARE 澄清公开评论并非针对警察部队,同时也支持警察试图传达的威吓信息,认可比起过去一些海报,将责任推卸到受害者身上,有着重大的进步。 然而他们忧心的是,新海报为罪行“标价”,以及犯罪者在海报内以手触摸女性部位的视觉效果。 “将价格与受害者比喻为商店货架上物品,仿佛只要犯罪者愿意支付该“价格”,便可实行犯罪行为。海报内并未明确说明犯罪行为是错误的,只是提到“代价不便宜”。使用这样的方法去宣传防犯行为,忽略掉受害者的经历,以及公众对受害者的同理心。” 有受害者反映对海报感不舒服 AWARE…

前女佣巴蒂有意撤诉主控官 大法官给两周考虑!

印尼籍前女佣巴蒂透过代表律师,早前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检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不过据知巴蒂在本周二却提呈撤诉的申请。 巴蒂代表律师阿尼尔(Anil Balchandani),今午(10月1日)在法庭告知大法官梅达顺,过去一个月来发生的事件,令巴蒂负荷不来,再者被官司缠身四年,巴蒂希望能早日返乡,这是巴蒂有意撤诉的原因之一。 不过,巴蒂仍坚信,两名副检察司(Deputy Public Prosecutor),仍需要针对她的指控作出交代。 大法官则给巴蒂两周时间,决定是否仍继续继续对两名著空管的纪律研讯。 代表总检察署的政府律师Kristy Tan则表示,上述两名副检察司不会反对将此事交给纪律仲裁庭调查,也让他们有机会能作出辩解。 被要求答辩的是两名署理检控官 Tan Wee Hao和Tan…

Updated: DPM Teo Chee Hean 'What Do You Think'

The following are video clips of this year’s Pre-University Seminar (PUS) which…

Police investigating alleged assault by its officers during spot check

The Online Citizen (TOC) reported on Sunday that a police report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