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被判藐视法庭罪的范国瀚,在推特分享获得已故总理李光耀之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弟弟李显扬的襄助,为他负担上诉的两万元担保金(security for costs)费用。

在昨日,他分享里律师告知他到最高法院上诉需缴两万元的担保金,如果上诉失败,这笔担保金也拿不回,“正义也不便宜啊!”(Justice is not cheap!)

不过,在后续的贴文,范国瀚又透露,李显扬联系他伸出援手,为他分担这笔担保金,“我很感谢他的慷慨相助。”

在上月29日,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因藐视法庭罪双双被判罚款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

两人选择坐牢,但要求展期服刑,期间准备上诉至最高法院。

范国瀚是在去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2017年10月生效,范国瀚和陈两裕两人,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被判藐视法庭罪者,可被罚款最高10万新元,或监禁三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义安公司设抗疫援潮金 符资格和潮州人获500元补助

本地慈善机构义安公司,设立总值50万元的“抗疫援潮金”,着眼让符合资格的本地1千名潮州籍人士受惠。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能获得一次性500元的补助。 据《海峡时报》报导,这项辅助旨在协助那些在当前冠病疫情,面对困难的乡亲,届时将由各会馆协助协调申请事宜。符合资格者包括年龄21岁以上、因裁员或完全失去收入,而待业中的潮州籍贯人士。 另一方面,本地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也和义安公司设立总值400万元的援助基金,帮助其他疫情下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国人。 援助基金一半善款由義安公司捐助,社理会以一元对一元形式捐款。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则表示,社理会将和基层合作,协助确认那些有需要的国人。同样地,符合资格者能获得一次性500元补助。

14% of recovered & discharged patients in Guangdong re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Of the patients who have recovered from Covid-19 and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s…

第三起网安疏漏 80万捐血者个资挂上网逾两月

短短一年内,新加坡爆发第三宗个人资料泄露事故。卫生科学局(HSA)透露,超过80万名捐血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和血性等个人资料,被挂上有互联网连接的服务器长达九个星期,面临资料疏漏风险。 卫生科学局网安疏漏事件,是新加坡公共医疗保健数据库不到一年内,发生的第三起事件。另外两起分别是新保集团于去年6月遭网袭,约150万名病人的个人资料被盗;第二起则落在今年1月,卫生部有1万6600名爱之病带原者和有关联者的个人资料外泄。 立即禁止所有访问 卫生科学局在上周五(15日)发出文告透露,在文告发出的两天之前,一名外国网安专家“白帽黑客”发现有关疏漏,并成功读取相关的数据,储存到网络服务商Secur Solutions Group(简称SSG)的服务器内。 他在隔天就向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简称PDPC)举报,并承诺将有关的数据删除。而该委员会迅速将此事通知卫生科学局,因为当局负责处理新加坡的血库。 卫生科学局表示,他当时“立即与SSG合作禁止访问数据库”,另外也根据此次的网络安全疏漏报警。在当天早上接到SSG通知的22分钟后,早上9时35分卫生科学局管理层指示SSG禁止所有的数据库访问。 根据卫生科学局的说法,该数据库在当天早上10时已经完全受到保护,以防止任何未经授权的访问。…

Room for improving voting process, campaigning ethics for free and fair elections: MARUAH to ELD

Human rights advocacy group MARUAH has written a letter to Mr Lee 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