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被判藐视法庭罪的范国瀚,在推特分享获得已故总理李光耀之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弟弟李显扬的襄助,为他负担上诉的两万元担保金(security for costs)费用。

在昨日,他分享里律师告知他到最高法院上诉需缴两万元的担保金,如果上诉失败,这笔担保金也拿不回,“正义也不便宜啊!”(Justice is not cheap!)

不过,在后续的贴文,范国瀚又透露,李显扬联系他伸出援手,为他分担这笔担保金,“我很感谢他的慷慨相助。”

在上月29日,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因藐视法庭罪双双被判罚款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

两人选择坐牢,但要求展期服刑,期间准备上诉至最高法院。

范国瀚是在去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2017年10月生效,范国瀚和陈两裕两人,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被判藐视法庭罪者,可被罚款最高10万新元,或监禁三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前进党邀精神科医生洪永元 浅谈在疫情下的身心灵调整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发布新视频,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向网民介绍该党党员洪永元医生,邀请后者与网民在线上浅谈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是一名有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相信这也是他首次曝光于网络媒体。 由于近期我国已落实“阻断措施”,而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也可能令民众感到压力或焦虑。洪永元认为,冠病危机给人们带来焦虑和不安,人们感到焦虑、恐惧和失落感,而日常生活也不再像从前那样。 但他指出,当前的措施乃是保障民众的福祉和遏制疫情继续扩大。但危机中仍存在着机会,他认为众人可借此时机,重新评估生活、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并让科学家找到疫苗来应对当前致命敌人。 不同的人应对这场危机也有不同的反应,如何应对负面情绪?其中一个方法是修习正念,关注自身的呼吸、平常心、感恩自身仍平安健康等。同时把心放开,从另一角度看待这场危机。同时,也用这段期间休息和反省自身,或是培养新爱好等,以及避免盲从网络上的假新闻或负面新闻,让自己焦虑。

过去五年,金融业外籍高管增1100人 本地高管增900人

疫情下国民的就业焦虑、外籍雇员议题,在此次国会会议成为热门议题。据交通部长兼金管局董事王乙康辩解,金融服务业高层外国人比较高,很大程度是他们管理的是区域或全球性业务。 早前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解释,金融机构劳动力的全貌比预期还要好,在整体银行领域,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但反过来,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的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王乙康在昨日(2日)的国会上称,能理解国人对本地人和外籍人士比例的担忧。但过去五年,金融业中新加坡籍高层人员已增加50巴仙,从2014年1700人,增至2019年2600人。 事实上这五年来,整体金融高管人数从3900人,增至5900人。这也意味着,外籍高管也从2200人增至3300人,也增长了1100人。 但他表示,金融管理局对于金融机构设有高标准,绝不容忍不公聘雇。 对于一些金融机构的科技部门,倾向聘请单一国籍雇员,王乙康则表示,将向这些机构反映关注。

Online users voice support for Joseph Schooling following his failure to qualify at semi-finals at Fina World Championships

Singapore’s Olympic champion Joseph Schooling did not make the cut to qualify…

Rebecca Loh gets 10 years jail for culpable homicide in son's death

Rebecca Loh Chui Lai, the 32-year old single mother who appear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