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许文远脸书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今早的联合记者会上透露,两国签署新柔捷运(RTS)补充协议,将该计划展延至今年9月30日。

不过,马方需为此支付我国6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许文远和陆兆福是在今早11时,于我国港务局大厦进行新柔捷运补充协议签署仪式。

许文远表示,马方展延计划以检讨新柔捷运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本,而我国则会慎重考虑对方提出的建议。

他补充,展延计划将使得与此项目的陆路交通管理局承包商和竞标者受影响,而他们也十分关注项目的未来进展。而新加坡政府叫关注如何解决关卡拥挤的方案。

陆兆福:仍希望新柔地铁落实

至于马国交长陆兆福强调,上述支付费用并非一项赔偿,“在旧有协议并无可展延计划的条文,此次则是和新加坡基于友好精神达成共识。”

他表示,马国仍希望新柔捷运能落实,不过成本是该国的最大考量。

如果新柔捷运无法复工,将视为马国已终止该计划,也需赔偿予我国已投入的费用,约为6千600万新元。

在今年3月,马国已要求展延新柔捷运半年。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该捷运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作。

除了庞大的工程成本外,马方也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此前,有消息指其中一地段涉及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名下土地,以致中央政府必须赔偿4亿9500万令吉;不过后来苏丹则回应若该地段确实用作发展,愿献出土地。

新隆高铁展延至明年五月

除了新柔捷运之外,马国在今年二月也曾为展延新隆高铁计划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该计划展延至2020年5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ansport Minister issues 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 to Facebook over posts about alleged Woodlands MRT closure

Another correction order has been issued under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武汉新冠疫情吹哨人之一 李文亮医生前线抗疫染病逝世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此前曾与其余七名医生,一同揭发武汉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被警方训斥的李文亮医生,证实在本月6日晚逝世,年仅34岁,留下妻子和5岁孩子。 本身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的李文亮,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但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等“违法人员”在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不过,中国人民法院则在上周作出为上述八医生作出疑似“正名”的举动。也非议执法机构,对一切不完全符合事实的信息,都进行法律打击并无法律上必要。 甚至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就公开表示上述八人“可敬”,给予很高评价;“他们是事前诸葛亮,但是科学讲究相信证据,做出判断得拿出依据。” 然而即便如此,这批医生仍必须返回抗疫前线,坚守岗位救治百姓。不幸的是李文亮在上月12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2月1日透过微博证实自己确诊: 他此前曾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表示,自己无生命危险,大约两周后就能恢复大部分肺功能,但考虑到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恢复后还要上前线。”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留言哀悼: 微博许多网民纷纷为李文亮医生哀悼:  

Schools kill creativity

Sir Ken Robinson, a leading expert on innovation and human resources, argues that we’ve been educated to become good workers, rather than creative thin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