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底,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累计病例多达259起,其中33人入院。

但据新加坡食品局和卫生部声明,有关涉事的餐饮供应商Kate’s Catering,已获准重新营业。

部门声明表示,对于Kate’s Catering采取纠正疏漏的措施感到满意,才解除吊销执照。

交叉处理生肉和即食事物

卫生部和食品局在3月22日至26日展开联合稽查,发现该供应商出现数项卫生疏漏,包括冷冻肉不当解冻,此外,即处理生肉,又同时交叉处理即食食品。

该供应商也缺乏有效措施,来确保食物是否有妥当煮熟‘烹煮时间也不一致,员工对处理生肉和即食食物刀具的区分也缺乏一致。

食品局称,Kate’s Catering在稽查期间已遵守该局指定的措施,包括处理掉所有即食食品、解冻食品和易腐食品。

供应商也清理和为所有设备和厨具消毒,提呈加强食品安全的企划书,包括确保职员始终保持良好的食品卫生。

食品局指出,该供应商职员出席并通过了基本食品卫生课程,负责卫生的员工也接受了再培训,通过了WSQ如何审计食品和饮料卫生的课程。

食品局表示目前在审查调查结果,并会针对供应商的失误采取必要行动。在接触吊销执照后,Kate’s Catering仍受到食品局监督,确保它有遵守其改善食安的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rning delays on NEL due to train fault; Commuters complain of 15 mins for each stop

SBS Transit announced on its Twitter page on Monday (14 November) morning…

送保姆照顾 女婴腿骨断裂 新马网民心疼

马来西亚一名3个月大女婴送保姆家照顾,返家后却发现左腿骨断裂,怀疑女婴受虐,父母愤而报警。此新闻在网络疯传,网民对女婴遭遇感心疼。 据莎阿南警区主任巴哈鲁丁助理总监称,女婴父亲莫哈末慕新是莎阿南议员的医疗助理,母亲则是医生。他们甫于两周前,将女婴交由朱家附近的保姆照顾。 女婴在当天早上7天被送托保姆照顾,父亲在当天3时15分接女婴回家,但是女婴不停哭闹,夫妻俩觉得有异,决定带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女婴左腿骨断裂。 怀疑女婴是在保姆照看期间受虐,莫哈末决定报警。不过基于保姆已返乡过开斋节,警方会在节日后传召保姆作进一步调查。莫哈末将根据警方和医疗报告,决定是否提出诉讼。 保姆也有照顾其他小孩,迄今仍无法确定保姆涉及虐待。 父亲莫哈末在脸书上贴文也引来新马网民关注,看到照片中懵懂可爱的女婴躺在病床,大家都感到心疼,除了希望警方尽快调查该保姆是否涉嫌虐待,也安慰家长,祝福女婴早日康复。 网民Ann Lim感慨,非常尽责的保姆难求,也认为如果孩子还没学说话,就尽量自己照看,交给陌生人照顾很危险。 网民叶慧玲也认为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带,而且请保姆也好花钱;Mavis Mok心疼小朋友,因为大人心情不好却要受罪。 也有网民认为,虽然孩子自己照顾最好,但是现今社会都是双薪家庭,父母都得在外打拼,实在不得已才把孩子交托保姆照顾。为此一般民众都是选择交给自己的父母、熟悉的亲友照顾才放心。 马法规:照顾4名以上孩童需注册…

Netizens commend Lee Hsien Yang for speaking up against PAP, agree that the ruling party has "lost its way"

On Sunday evening (28 July), Mr Lee Hsien Yang (LHY), son of…

SRX figures: Condo units sold fell 27% as resale prices mildly increased by 1.7%

According to the flash data from real estate portal SRX Property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