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友Isabella Alexandria Lim 在脸书上分享其祖母在入住樟宜综合医院(CGH)、接受治疗期间,她和其家人有了可怕经历,控诉樟宜医院医生和护士的无情、不专业和不敏感。院方回应表示,病患在住院期间获得适当的照顾,只是有一些“沟通问题”。有关的回应一经上载,立即掀起网民的反对浪潮。

乐龄医学科高级顾问Lim Si Ching副教授针对此事件,发出了一份声明。

声明中,副教授表示,院方对网友祖母离去的消息感到悲哀,并希望网友家属节哀,并且已经针对有关的事件张开深入调查。随后,他坚持网友祖母在住院期间已获得适当的医疗服务,但是他承认,其中存有可预防的沟通问题。

他指出,虽然护理团队定期更新被指定为病患主要照顾者的家庭成员资料,但是院方可以更好地和病患的不同家庭成员接洽,帮助他们了解院方的诊断和治疗程序。

他同时解释了对网友祖母采取的医疗措施,并表示 “考虑到病患可能有压疮的风险,我们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包括密切检测其皮肤状况,提供能减轻压力的气垫床褥,并定时为患者翻身,同时尊重家属所提出‘尽量减少扰乱患者休息’的要求。”

他强调,在家属坚持要为患者转院时,院方也发送了医生邮件给国大医院的急诊部门,以便说明病患的情况。惟,他同意,院方为家属带来的焦虑,也将尽力从这个事件中学习,并改善院方的医疗服务流程。

针对有关的回应,许多网民都表示无法接受,他们在各媒体的脸书专页上,针对此新闻的评论区留下了各自的看法。

网民表示,樟宜医院不应该只把错误归咎在“可预防的沟通问题”上,而是要改善给予病患的服务素质。

除此之外,根据有关的声明,网民甚至质疑“适当的医疗服务”仅仅只是让患者保持活力,而给予较少的关注。

他们也表示有关的声明只是一个模式,缺乏诚意。

他们认为,有关的声明并没有解决Isabella所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如值班医生和护士的态度,以及他们的无礼发言。

此外,该声明也没有透露谁将为此事件负责,以及将采取防止类似情况重演的措施。

有网民对值班医生的情况表示了解,因为医院有千多个病人,如果没有翻阅病历,可能不会了解病情。有人甚至质疑当值的医生,有可能是实习医生。

Teong Tengpoh表示,医院不仅仅是硬体建设、机制运作,关爱和医护人员的心态即问话更重要。网民也表示,樟宜医院给他留下不好的影响,宁愿走远一些到国大医院看诊。

网民也表示,我国综合医院的服务水平已经大不如前了,没有职业道德了、不负责任,甚至不清楚是否有需要就进行检查,加重病患负担。

BengHwa Ong也指出,年长的病患住院很辛苦,除了要为医药费担心,院方差劲的服务态度,甚至会加剧病情。

Shirley Helen分享了其母亲的住院状况,指责护士们的无礼情况,让她留下了难以接受的回忆。

其中有许多人呼吁卫生部(MOH)介入调查,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网民也促请卫生部能够加强医生和护士的素质,提升国内的服务水平。

Hou Juat Lan表示每次去医院都要对医护人员的行为感到生气,“服务水平真的越来越差,而且我国的收费也越来越高” 。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EA Games plagued by shortcomings, says letter writer

While the recent SEA Games was hailed as a success by the…

竟比车子还快?!个人代步工具超速令网民乍舌

竟然还有比车子还更快的个人代步工具?近日网上流传一段个人代步工具飙车视频,其车速竟然比计程车的速度还快!令网民跌破眼镜。 该视频被上传至SG Reckless PMD Riders的脸书页面,共8秒长,画面显示一辆电动滑板车在碧山一带的马路上行驶呼啸而过,速度超前,更甚于隔壁的德士司机,它原本是在计程车的后方,但却将计程车超越,将计程车远远抛在后面。 此外,在视频内也可清楚听见电动滑板车呼啸而过,“咻”的声响,犹如跑车的声响,可见它的速度是相当惊人。该视频虽然只有短短8秒但却可以看见电动滑板车以风驰电掣的速度行驶,而该视频曝光后,立即引起疯传,目前已获得1200的转载与至少187个留言。 网友纷纷揶揄该电动踏板车的速度“惊人”,甚至是有人说是为了训练”未来电动踏板车“比赛而准备? 网友Randy Chong:这是一去不回头的行为。在冒险前请先想想是否值得为了这几分钟而危害自己的生命 网友Harold Chong :哇这么快。有”咻“的声音…

Companies appealing to EDB, MAS and High Comm of India to get staff back from India

SPH newspaper Tamil Murasu published a report last Fri highlighting the plights…

AGO report uncovers inadequate financial controls over Government operations

The Auditor-General’s report for Financial Year 2015/2016 which was signed on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