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预料在今年废除饱受当地维权组织挞伐的《1948年煽动法令》。

掌管法律事务的马国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在上周五出席希望联盟执政一周年,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政府已经在内阁会议中议决,于今年内废除该法令,目前已经探讨需要加以落实的数项因素,并且取代该法令的新方式。

他指出,基于有关法令隶属内政部的管辖范围,所以也有该部门负责废除和设立替代方案的事项。

因此,他将会和其他的首相署部长,即掌管国民团结和社会和谐事务的华达慕迪、掌管宗教事务的拿督斯里姆加希博士,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一起探讨新方案。

他指出,拟定新方案的内容,也包括了可能将诽谤或侮辱王室和政府领导人的公共秩序者,纳入刑事法典处理等。但是,他补充说,会确保国人继续享有言论自由。

“我们要确保,并不一定是所有的言论并不一定是所有的言论都构成煽动,因为我们要确保特定的言论可享有一些的自由……但我们不是在允许所有人恣意的诽谤我们的君主和领袖。”

他也表示,希盟政府其实不介意人民批评,因为对政府提出具建设性的批评是好事,让政府可以以此前进和发展。

刘伟强随后表示,政府也正在探讨推出反缠扰的相关法律,因为他们发现类似行为已经逐渐形成一种趋势。

他还补充道,政府已经成立检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特别内各委员会,并将于下个月和7月提出完整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 Forex intervention operations amount to S$42.6 billion net purchases of foreign exchange

On Thursday (10 April),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made its…

【冠状病毒19】五社区病例来自家庭感染群 当局调查是否违安全距离条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8月30日,本地新增54冠病19病例,八例属社区病例,七例为入境病例。 社区病例中,有五例来自家庭感染群,曾参与来自两个家庭的聚会。一名21岁男子出现症状后,还曾到过勿洛第二军营(Bedok Camp II)! 当局已调查上述五人是否违反社交安全距离相关条例。 此外,早前曾出现确诊者的Excelsior购物中心相机店“SLR Revolution”,再一名职员也被感染,已进行隔离,这致使该相机店被列为感染群。 入境病例方面,包括一名本地公民和四名本地永久居民,包括一名四岁女童。他们分别在8月8日至22日期间,从孟加拉、印度、菲律宾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返回新加坡。

维权律师张素兰斥《内安法》下拘留案件不透明

昨日(23日),内政部发文告指出,本月有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 根据文告,三名女佣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思想被激化,参与相关亲ISIS的社媒群组,其中两位也有意到叙利亚参加圣战。 不过,维权律师张素兰质疑当局喜欢使用”激化“(radicalised)一词, 但究竟这是什么意思?” 她解释,所谓激进是指趋向极端(extreme)。那么究竟某人要展现怎样的行为,才算是”被激化“的体现? 张素兰以该案件为例说道,独自浏览恐怖电影或斩首视频,算是“激进行为”吗?捐点小钱给这些相关(组织),等于激进行为? 张素兰也是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她续而问道,内部安全局在发出拘留令之前,是否也聘请了有能力阅读和分析被拘留者想法的人? 此外,她还指出外国劳工在我国的窘境,他们为了能够在新加坡工作,已花了不少钱,因此呼吁当局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轻易作出指控,应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判定嫌疑人。 “当个人失去工作与自由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外国劳工要花一笔钱,才能到新加坡工作。因此,在内安法令之下遣返与拘留外国劳工,当局必须对此作出解释,而且将声称是执行恐怖活动的重要证据公开,而不是简单地声称他们的活动对新加坡构成安全威胁,因为当局可以很容易作出指控。”她说。 受审嫌犯是否获合理对待、有律师代表? 根据外交部的资讯,自2015年以来,共有19名外籍帮佣因“激进化”而被捕。张素兰表示,审讯过程并不公开,致使大众并不得知他们是如何被定罪、是否经过残酷虐待、有否获得律师协助或告知印尼大使馆。 她表示,“尽管最近的三人已被发出拘留令,但较早之前的16人在经过30天不透明化的拘留与审讯后,全数被遣返。她指出,期间是否曾被施予虐待,无从得知。没有人得知他们否均有代表律师或告知印尼大使馆他们被遣返与逮捕。”…

【冠状病毒19】8月20日新增68确诊 两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8例冠病19确诊,无社区病例,惟新增入境病例两例。 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至于其他新增病例都是隔离中的客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099例。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公布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