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预料在今年废除饱受当地维权组织挞伐的《1948年煽动法令》。

掌管法律事务的马国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在上周五出席希望联盟执政一周年,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政府已经在内阁会议中议决,于今年内废除该法令,目前已经探讨需要加以落实的数项因素,并且取代该法令的新方式。

他指出,基于有关法令隶属内政部的管辖范围,所以也有该部门负责废除和设立替代方案的事项。

因此,他将会和其他的首相署部长,即掌管国民团结和社会和谐事务的华达慕迪、掌管宗教事务的拿督斯里姆加希博士,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一起探讨新方案。

他指出,拟定新方案的内容,也包括了可能将诽谤或侮辱王室和政府领导人的公共秩序者,纳入刑事法典处理等。但是,他补充说,会确保国人继续享有言论自由。

“我们要确保,并不一定是所有的言论并不一定是所有的言论都构成煽动,因为我们要确保特定的言论可享有一些的自由……但我们不是在允许所有人恣意的诽谤我们的君主和领袖。”

他也表示,希盟政府其实不介意人民批评,因为对政府提出具建设性的批评是好事,让政府可以以此前进和发展。

刘伟强随后表示,政府也正在探讨推出反缠扰的相关法律,因为他们发现类似行为已经逐渐形成一种趋势。

他还补充道,政府已经成立检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特别内各委员会,并将于下个月和7月提出完整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tor Aloysius Pang sustained serious injuries to his chest and abdominal areas during Exercise Thunder Warrior at New Zealand

A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Operationally Ready National Serviceman, Corporal First Class (National…

孙雪玲打木人桩? 拍视频广邀民众一同学自卫术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拍摄学习自卫术视频,邀请你一同学习自卫术,将于今日(3日)晚间8时至9时,在脸书和Active TV播出。 孙雪玲于昨日(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她向来对自卫术感兴趣,此次有机会向新加坡警察部队督察Tan Kien Hwee学习,而因疫情关系,他们练习时均使用木人桩。 孙雪玲也表示,从政前因工作关系经常需赴国外出差,在外也相当关注人身安全问题,但庆幸的是,我国的犯罪率比较低,也让她比较放心。不过,她仍鼓励民众学习,自我提升。 对此,她也指出,将与教练学习的两个小时过程剪辑成五分钟视频播出,民众可前往Get Active TV或脸书上,晚间8点至9点观看视频。

【冠状病毒19】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

本地再现一例假阳性病例,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日前一例确诊的社区病例因呈假阳性结果,而已从累计病例中删除。 当局表示,该名病例为第5万7579例,在接受检测时呈现轻微阳性,而为了预防感染,当局将其列为确诊病例,并安排他重新接受检测。 然而,在后两次的检测中,其结果均呈阴性,因此实验室专家和专家小组鉴定首次的检测结果为假阳性,并将该病例从总病例中删除。 而本地昨日(21日)亦新增3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九例入境病例。当局文告指出,入境病例包括一名于本月4日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三名工作证持有者和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 此外,还包括两名眷属持有者,同样于本月9日和15日从印度和伊朗抵新;以及两名从印度入境我国的学生持有者。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将位于建德道30号的Kian Teck Hostel从感染群名单中除名,因为在过去28天内,该感染群并未出现新增病例,因此当局也将停止追踪。 我国目前的累计病例达5万7606例。有6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241人。目前有36人住院,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About 296,000 households out of 1.37 million have collected NDP2020 packs on first day of distribution

About 296,000 of this year’s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packs have b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