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少妇声称于签约前体检时验出怀孕,公司随即以工作环境不安全为由拒绝聘请她。

少妇吴丽于脸书帖文踢爆,称应聘建筑估料师(quantity surveyor)的工作,隔天接获公司通知已正式录取,在签约前则需做一项身体检查,最后被检查出怀孕,随即拒绝聘请她。

据《联合早报》报导,事情曝光后,引发人力部张杨莉明关注并贴文,指该公司做法违反雇佣守则,人力部目前在跟进中。

少妇指出,“由于月经有些延迟,医生让我去验孕,结果发现我怀孕。我当天通知公司,对方经过一番讨论后,建议我不要接受这份工作。”

少妇与公司各持己见,公司认为工地楼梯存在安全隐患,对孕妇可能会有危险且接下来工作量会非常大,担心会应付不来。

对此,人力部张杨莉明也透露目前调查进度,表示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已与事主联系,“初步调查显示,公司的确在获悉吴小姐怀孕后取消录取,这有违雇佣联盟制定的守则。”

部长也表示,雇主应依照能力请人,也不应假设孕妇无法胜任某些工作。而人力部表示正在跟进事件。

对于此事,网友则看法不一,在《新明日报》的脸书贴文回应,可发现以下几种看法:

有网民认为怀孕就不聘请,会影响未来妇女怀孕的就业机会

但部分网民则表示不赞同,认为公司有拒聘权,口头承诺无法律约束

也有网友质疑怀孕到生产期间过长,工作在很长的过渡期职缺,所以聘请孕妇不合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ale-NUS College student is all praise for renowned Singapore historian Dr Hong Lysa for her years of “invaluable contributions” in Singapore’s past

On Tuesday (10 September), NUS-Yale sophomore Faris Joraimi took to his Facebook…

【冠状病毒19】再有两名医护人员确诊

昨日(5月7日)本地新增741例确诊,其中五人为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其中就包括两名医护人员。 根据卫生部文告,一名33岁新加坡女公民(第20737例),也是陈笃生医院的医疗助理。她是在本月6日确诊,在入院前,曾返回医院工作数小时。 第20844例,则是一名43岁男公民,是放射照像技术员,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隔离设施工作。他则是在本月7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 博览中心四护理人员确诊 他也是博览中心出现的第四位确诊护理人员。 5月3日,一名34岁的保健促进局女护士确诊,隔日又有52岁护理志工确诊。 本月5日,20岁男护士(本地公民)确诊,近期未曾前往境外感染灾区。 淡马亚:客工也是社区的一部分 新加坡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则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称,近期陆续出现与客工宿舍有关联的社区病例,提醒我们住宿舍客工也是本地社区的一部分,而不是活在另一个世界的居民。 他指出,仍有不少人与客工宿舍居民有频繁和近距离接触,包括进行检测的医护人员、保洁人员等。在社区隔离设施的工作人员都可能与客工有接触。

The GRC cancer

We shouldn’t be fooled into thinking that GRCs are the only way…

EMA: SP Group’s higher tariff reflects “long-term costs of producing and delivering electricity”

Last Wed (16 Jan), a member of the public, Albert Tang, wr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