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少妇声称于签约前体检时验出怀孕,公司随即以工作环境不安全为由拒绝聘请她。

少妇吴丽于脸书帖文踢爆,称应聘建筑估料师(quantity surveyor)的工作,隔天接获公司通知已正式录取,在签约前则需做一项身体检查,最后被检查出怀孕,随即拒绝聘请她。

据《联合早报》报导,事情曝光后,引发人力部张杨莉明关注并贴文,指该公司做法违反雇佣守则,人力部目前在跟进中。

少妇指出,“由于月经有些延迟,医生让我去验孕,结果发现我怀孕。我当天通知公司,对方经过一番讨论后,建议我不要接受这份工作。”

少妇与公司各持己见,公司认为工地楼梯存在安全隐患,对孕妇可能会有危险且接下来工作量会非常大,担心会应付不来。

对此,人力部张杨莉明也透露目前调查进度,表示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已与事主联系,“初步调查显示,公司的确在获悉吴小姐怀孕后取消录取,这有违雇佣联盟制定的守则。”

部长也表示,雇主应依照能力请人,也不应假设孕妇无法胜任某些工作。而人力部表示正在跟进事件。

对于此事,网友则看法不一,在《新明日报》的脸书贴文回应,可发现以下几种看法:

有网民认为怀孕就不聘请,会影响未来妇女怀孕的就业机会

但部分网民则表示不赞同,认为公司有拒聘权,口头承诺无法律约束

也有网友质疑怀孕到生产期间过长,工作在很长的过渡期职缺,所以聘请孕妇不合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P rebuts Desmond Lee's accusations, says accounts open to AGO

The Workers’ Party (WP) “has not obfuscated or intentionally delayed” in responding…

SDP launches 'Four Yes, One No' campaign for GE in response to COVID-19 pandemic

In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人力部公布劳动率生产数据 10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迹象

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在10年来,首次出现下滑的迹象,经济学家认为其经济结构与生产率仍有待观察。 人力部在昨日(12日)《2019年劳动力市场发展声明》中,公布了劳动率生产率数据,2019年经济增长也是自2009年以来达到最低水平,其中也反映在强劲的就业率与经济增长放缓。 自2010年开始,其实际工时的实际增值首次出现负数,即下降1.5巴仙。然而,若以每位工人的实际增值衡量,其数字下降了0.8巴仙,与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出现负面数据的情况相似。 虽然2019年建筑业有所改善,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生产率却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 华侨银行研究和策略负责人Selena Ling表示,在目前的劳动市场上,企业会比较保守,不会经常招聘或随意解雇员工。 她解释,生产率逐年波动原因与经济增长有关,其结构性问题也是可能导致生产率进一步下降。 金英证券资深经济学家蔡学敏认为,尽管公布最新数据也无法断定在过去十年,政府一直在推动的劳动生产率是成功或失败。 星展集團研究部資深經濟學家謝光威则持有不同意见,认为中位数收入增长,是衡量我们在重组方面是否取得成功的指标,因为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新加坡人的收入能够提高。

Netizens call for a smoking ban after NEA investigates smoker caught on thermal camera in HDB corrido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gotten in touch with a res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