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泰国大选已近两个月,在宪法法院于星期三(5月8日)上午做出裁决和确认授权后,泰国选委会终于公布了该国2019年大选的成绩单。选委会列出了的分区议员正式名单,以及该国下议院149名非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其中,清迈的一个选区需要重选。

据《央视》报导,获得最多席位者是为泰党,共136席、紧随在后的是人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h Party,共115席)和未来前进党(80席)。

据悉,泰国新未来党获得最多非分区议席,多达50个席位,因此亲前首相他信的为泰党虽然获得最多席位,却不能在再最新非分区议员席位分配中获得任何席位,这也使得获得军方统治支持的巴育,有望继续执政。

根据该国宪法,未来的下议院将由350名直接选举产生的议员(分区议员),以及150名党派名单席位(不分区议员)组成。其中,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成为分区议员,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各政党在不分区议员中的分配方案。

27政党组下议院

根据选委会预算,除了清迈北部的席位将于本月26日进行重选外,包括为泰党的七党联盟在拥有500个议席的众议院中,仅占了245个席位。

另外,还有20个党派也成功挤进下议员席位中,即下议院共由27个政党组成,创下了世界纪录。

二大党寻求联盟组政府

二大党,为泰党和人民力量党都因为得票没有过半,无法达到自行组阁的条件,所以都会寻找联盟合作伙伴。

为泰党联盟日前成立,除了该党本身,还有未来前进党、为国党(Pheu Chart Party)、国家党(Prachachart Party)、泰国自由党(Seri Ruam Thai )、泰国人民力量党和新经济党。他们全都是反对巴育连任总统的党派。

而巴育这名前陆军总司令,由人民力量党提名连任首相。

该党更扬言,可能寻求其他党派联盟合作。人民力量党党魁乌塔玛(Uttama Savanayana)在选举成绩公布前曾表示:“我相信人民力量党能够和拥有相同理念的政党合作,共组政府”。

有可能和该党合作联盟的党派包括了赢了52个席位的民主党、以及拥有51个席位的泰自豪党。另外,各占一个席位的13个小党派也可能加入联盟。分析家预计,还会有更多党派和人民力量党联盟。

10小党决定支持人民力量党

《泰国头条新闻》网指出,已有10个各占一个议席的小党,在经过统一商谈后,决定支持人民力量党,支持巴育续任首相,为国家的长远发展打算。惟,这10个小党都没有获得部长名额分配的资格。

泰国媒体预计,5月末的首次下议院大会中,将会推选下议院主席和副主席。目前议会主席是由泰自豪党资格最高的推荐议席议员,及91岁的奈猜暂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CNA reporter recalls being told how PM Lee threw a tantrum after being questioned about Ho Ching’s salary

Former Channel NewsAsia (CNA) reporter Haseenah Koyakutty shared a blog post written…

”吹哨人“李文亮医生调查报告出炉 两名涉案警官受行政警告处分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曾因率先揭露疫情,而被当地警方训诫,随后被称为“吹哨人”。 但因后来确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虽然积极接受治疗,却也不敌病魔,于2月6日不幸离世。 在李文亮医生死后也随即引起网民的愤怒与悲恸,中国与成立国家检查委员会,于今年2月初对此展开调查,经过多日调查后,在本周四公布结果。 该报告名为《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其内容分为四点: 第一、重述李文亮在微信发布疫情消息的情况;第二、李文亮在接受谈话及训诫的过程;第三、李文亮在感染冠状病毒后的就医情况;第四、李文亮在去世后的抚恤金和善后措施。 最后调查委员也承认警方的训诫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并建议当局对此事进行监督纠正。同时也督促公安机关即时撤销训诫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对此,武汉市公安局也在官方微博上回应,对李文亮训诫一事,其副所长杨力与民警胡桂芳出现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将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然而,此次调查结果无法给予满意的答案,有人认为这只是将结果推给奉命行事的基层人员。 亦有网民认为,不仅应该有更高级别官员承担责任,基层警员也同样负有责任,而且他们的责任应超出“记过”和“警告”级别。 而早前为李文亮发声的北京人权律师程海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他认为,此次的调查结果有“微小的积极意义,却仍缺乏重要的行动。” 程海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下训诫不适当,没有说训诫的违法性。训诫撤销后,法律上来讲,李文亮的行为有了合法性,对他的处分是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治安管理法就没有训诫这一条。李文亮的行为没有危害社会,这部分没有肯定。责任人员也没有点名。”

MOM refutes claims by Laura over its slow response to her emails for help; withdraws mention of her real name

The claim that no one from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plied…

Chee Soon Juan: the quality of life has deteriorated for the average Singaporean

Dr Chee Soon Juan,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wrote an…